|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最近这两件事,令人深感不安和担忧!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06-24 10:06:47

 

1.jpg 


6月17日,1000头美国种猪坐“专机”来武汉“安家”登上热搜。看到这个消息,我的心里一紧,对中国,对中国食品安全、对中国生猪产业,这到底是一个好消息,还是一个坏消息?

官方公布的消息称,此次从美国进口的1000头种猪是SPF级GGP种猪,是近些年进口种猪数量最大纪录,价值超过2300万元。每头进口种猪大约2到3万元。

据说这种美国SPF级GGP种猪,具有繁殖率快、生长迅速、饲料利用率高、疾病生病率低等特点,受到养殖户青睐。而中国土猪,虽然肉质鲜美,口感极佳,但繁殖率低,生长缓慢、饲料利用率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中国土猪与美国种猪相比没有优势。

一个颇为重要的问题我们可能没有注意到,那就是从国外引进一只种猪,在国内只能养殖4代,4代之后,优势性能就会退化。第4代种猪在繁殖6到8胎之后,就不能被当作种猪来养殖,需要重新进口,由此形成4年左右的“猪周期”。这样我们就会形成一个4年左右不断重复引进,对美国种猪形成周期依赖,市场和价格被美国控制,随时可以卡中国猪肉脖子的畸形猪产业

更为关键的是,随着美国种猪不断、大量、周期性引进,国内土猪会被逐渐淘汰甚至灭绝和消亡。最后市场上只剩下这种靠工业化饲料喂养的美国猪,以后中国人可能再也吃不到中国土猪肉或者要花天价才能吃到中国土猪肉。

还有一层意思,那就是养猪再也不是中国农民可以做的事,中国农民的收入将失去一个重要来源,整个养猪产业都将被美国控制。普通中国人的餐桌上再也见不到中国土猪肉,而只有吃饲料快速撑大的美国猪的猪肉。

这并不是我危言耸听。最近美国最大的投资银行高盛集团正在大规模布局中国养猪场。据媒体报道,高盛已经投资3亿美元即大约20亿元人民币在中国收购十多家养猪场。作为全球最大、背景最为复杂也最为诡异的华尔街大佬,高盛为什么会对中国的养猪场感兴趣呢?

对此,细思极恐。我们是否需要反思一下中国大豆产业和食用油产业是如何被美西方资本集团疯狂的掠夺性的骗局打垮,并落入美西方资本之手的?还有中国对外开放小麦种子产业,也同样令人不安和担忧。

另一件事是6月14日复旦大学等向英国《自然》提供了《基于36个族群的中国人泛基因组参考图谱》论文并公布。这是中国学者领导的人群基因组研究首次发表在《自然》杂志。

据报道,该项目由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等26家单位的研究人员联合完成。这一项目对来自15个省份、25个民族、1000多个中国人的基因组进行了高质量的测序和分析,绘制出了首个中国人群专属的泛基因组参考图谱,覆盖了中国人群中99.9%以上的遗传变异,其中有超过80%的变异是之前未被发现或报道过的。

报道称,这项研究初步构建了我国人群的泛基因组参考图谱,揭示了中国人的基因组中隐藏着此前从未揭示过的基因序列。在重构人类演化历程、找回复杂疾病研究“丢失的遗传率”等研究和应用中,该图谱具有巨大的潜在价值。目前团队正在加速这一图谱的实用性研究,将之推向临床疾病检测尤其是精准医学领域。

同样令人不解的是该论文发表的时间。2023年5月11日,科技部第3次部务会审议通过并公布,将于7月1日开始施行的《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中明令禁止向境外提供我国人类基因资源。也就是说,有关管理条例已经发布、生效时间是半个月之后,这些单位和这些人就抢在国家管理条例生效前在国际上发表了研究成果。

在美国制造并传播生物病毒、对中国发动生物战的大背景下,中国人的基因图谱是那些敌对国家制造生物武器、对中国进一步发动亡国灭族生物战的重要资源。在国外发表中国人基因图谱的最新研究成果是一种什么性质的行为?怪不得新加坡董玉振博士称,这种行为“搞不好就成了自己出钱把自己的肾脏割下来送人还沾沾自喜”。

我们某些人到底是因为单纯幼稚、为了在国际顶级刊物发表论文以获得成果和承认而不知道其中的利害关系呢,还是有其它原因要赶在国家相关管理条例生效前发表?我不想随意猜测,只能提醒说,这种行为可能对中国人、中华民族族群的生命、健康安全埋下了重大隐患,构成重大威胁。有人在评论这一事件的性质时说,“基因信息是人类身体的立命之本,如果被其他国家拿走,将会引发极大的安全隐患。这些基因信息可以被用于制造威力巨大的武器,甚至可以根据不同人类基因的差异性,有针对性地制造基因武器,造成致命威胁。生化武器只是通过毒素或微生物造成伤害,而基因武器却可以通过改造微生物,让无害微生物变成致命威胁。”

我们且不说日本在侵华战略中对中国人使用生化武器,不说美国在朝鲜战争中使用生化武器,不说美国制造生物病毒并对中国发动生物战争,就说最近俄罗斯公布的美国在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就可以知道,生物武器、基因武器是现实存在的战争手段。

6月19日,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伊戈尔·基里洛夫表示,美国有专利表明,美方可使用无人机向“敌方”士兵所处区域运送携带病毒的蚊子,“敌方”士兵在被蚊子叮咬后会感染疟疾等疾病,无法完成任务。

俄罗斯国防部2022年2月在乌克兰发现了30个由美国资助的军事生物实验室,美方在这些设施中投入了超过2亿美元用于开发生物武器。俄罗斯还指出,在乌克兰发现的实验室只是美国全球300多个类似设施网络的一小部分,我们不知道的是,在环中国周边的许多国家都设有这种生物实验室。

俄罗斯外交部最新消息,首届中俄生物安全问题磋商会于6月20日在莫斯科举行。“双方就生物安全受威胁程度交换了意见。着重讨论了美国军事生物活动以及巩固《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等问题。双方还探讨了在生物安全领域开展双边合作的事宜”。假如不是形势严峻,中俄两国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举行这样一场磋商会?为什么还特别指出,会议“讨论了美国军事生物活动以及巩固《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等问题”?注意这里说的是美国军事生物活动。

当前,国际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大国竞争、冲突和各种形式的战争十分激烈甚至惨烈,在这个时候,我们是否需要对欲置我们于死地的美国等国际上的敌对国家和敌对势力多一份警惕,对他们的战争行为保持高度警觉,充分做好战争准备?这不危言耸听,不是杞人忧天,而是维护国家和民族生存和发展、维护民族和人民安全的需要。

不要小看美国种猪侵入中国和中国研究者在国际上发表中国人基因图谱给中国未来所带来的隐患和危害。对这些细思极恐的事,我们还是要多一个心眼,多一份警觉,政治和安全上不要太幼稚。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说”)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