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专题调查 > 阅读信息
全球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的调查报告
点击:  作者: 杜文民    来源:杜博士信箱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12-08 12:35:00

 

 

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已经3年,接种新冠疫苗似乎是各国控制新冠病毒大流行的主要手段。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截至2022126日,全球平均每100人接种新冠疫苗166.77剂次。加拿大平均每100人接种新冠疫苗更是达到243.729剂次,美国平均每100人接种新冠疫苗达到195.571剂次。

 

在全球如此高的新冠疫苗接种率的情况下,还有一少部分人群坚持3年,没有接种新冠疫苗。这一少部分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可能成为人类研究新冠病毒的大熊猫,因为这些资料非常珍贵,通过对于这些资料的研究,对于没有接种新冠疫苗,人体对新冠病毒流行的自然反应可见一斑。但是,这方面的研究非常少。2022812日,《国际疫苗理论、实践和研究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Vaccine Theory, Practice, and Research IJVTPR)》发表了一篇论文——《全球范围内自选的未接种新冠疫苗队列报告的良好健康结果和不合理的歧视(Self-Selected COVID-19 “Unvaccinated” Cohort Reports Favorable Health Outcomes and Unjustified Discrimination in Global Survey)》,见图1。第一次在全球范围内,对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的进行了调查分析。

 

 

1. 《全球范围内自选的未接种新冠疫苗队列报告的良好健康结果和不合理的歧视》

 

一、资料来源

 

这篇研究论文中,对位于英国 Control Group Cooperative (CGC) 运营的项目参与者正在进行的调查中的数据子集进行了独立分析和解释。该项目目前有大约305,000 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参与者,但该分析涉及数据的一个子集,其中包括被认为具有代表性的 18,497 名未接种新冠疫苗参与者18,497 名未接种新冠疫苗者来自世界各地,具有一定的全球代表性,具体分布见图2

 

 

2. Control Group Cooperative (CGC) 调查队列的区域分布

 

二、全球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的年龄和性别分布,见图3

 

 

3. 队列的年龄和生理性别分布

 

由图3可见,全球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的年龄主要集中在30-70岁,其中以50-60岁的人最多,女性多于男性,尤其是50-60岁的女性。不是人们一般推测的青壮年和男性。

 

三、不接种新冠疫苗的原因,见图4

 

 

4.导致未接种新冠疫苗最重要单一原因

 

由图4可见,导致这些人群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原因,第一位的是相信自然疗法(比如:中医)更好(Prefer natural medicine interventions)占16.78%;其次是不相信西药治疗(Distrust of pharmaceutical interventions)占16.43%;不相信政府的信息(Distrust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占16.41%;认为新冠疫苗缺乏临床试验(Poor/limited trial study data)占16.33%;害怕新冠疫苗长期不良反应(Fear of long-term adverse reactions)占15.42%;害怕新冠疫苗短期不良反应(Fear of short-term adverse reactions)占11.48%。而真正的新冠疫苗禁忌症而不能接种新冠疫苗的原因,仅占4.39%(医疗并发症Medical complications)和2.78%(疫苗过敏等伤害史Previous vaccine injuries)。可见,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选择不接种新冠疫苗的主要原因是对自然疗法(比如:中医)的信任,以及对西药和政府信息的不信任,不是由于有新冠疫苗的医学禁忌症而不接种新冠疫苗。

 

四、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新冠感染情况,见图5

 

 

5. 未接种新冠疫苗队列新冠感染情况

 

由图5可见,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新冠病毒感染率最高的是50-69岁组(12.3%,其次是20-49岁组(10.7%),1-19岁组仅3.8%70岁以上组只有1.3%。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即使是新冠病毒感染率最高的50-69岁组,感染率也仅仅只有12.3%,远远低于全人群的感染率。比如美国,理论上人人都感染过了。这可能也是这篇研究论文题目强调未接种新冠疫苗队列报告良好健康结果的原因。

 

五、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见图6)和病程(见图7)。

 

 

6. 在调查期间按报告频率对症状进行排名

 

7. 疑似或已知新冠病毒感染后报告的病程

 

由图6可见,未接种新冠疫苗者,感染新冠后的主要7个症状(乏力、咳嗽、肌肉痛、发热、味觉异常、嗅觉异常、呼吸困难、腹泻),其中乏力、咳嗽、肌肉痛、发热较多,呼吸困难和腹泻的严重症状少,病程1周以内最多(54.3%),几乎没有不适占14.4%,病程超过3周仅11.2%,见图7

 

六、未接种新冠疫苗者,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治疗情况

 

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感染新冠病毒没有死亡病例,住院治疗情况如下:在报告疑似或已知感染新冠病毒的5196 名受访者中,只有 74  (1.4%) 还报告说他们在感染后住院。因此,门诊或住院患者仅占整个调查队列的0.4% 其中门诊15人,住院3天以内15人,3-726人,7-1411人,14天以上仅10人。 这些数字被高估了,因为在某些情况下,一个人不止一次到医院就诊。

 

七、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心理健康问题

 

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或多或少都报告了心理健康问题,主要是由于新冠疫苗的强制接种导致的失去工作(见图8)和社会歧视(见图9)。

 

(作者简介:杜文民,医学博士、主任药师、教授,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药物警戒与药物评价中心主任、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复旦大学兼职教授;加拿大智慧中药生物科技公司总裁(Canada Sageherb Biotechnology Co. Ltd);师从中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与药物流行病学创始者、原上海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王永铭教授,是中国第一位药物流行病学博士;原上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技术总监、常务副主任;第23届中国药学会理事会理事;国际传统药物临床评价学会(International Clinical Evaluation Associ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ICEACM)常务理事;国际药物流行病学学会(ISPE)等多个学术组织成员)

 

来源: 杜博士信箱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全球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的调查报告

    2022-12-08
  • 内容 相关信息

  • 全球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的调查报告

    2022-12-08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