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诡异,世行行长要求中国降息救美国!
点击:  作者:金子女侠    来源:金子多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6-24 10:19:53

 

 

夏日端阳,粽叶飘香。

 

祝亲们端午节安康!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走后,昨日,人民币在国际市场遭遇突然袭击。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一度跌破7.2关口。透过汇率,即使身处夏日,金子女侠仍然感到阵阵寒意。

 

汇率一向是美国收割世界各国财富的终极杀招。当年,一纸广场协议,美国就将日本几十年积累的财富吃干抹净。

 

今年以来,世界汇率一片腥风血雨,国内还有不少人鼓吹美国经济如何如何之好,真的好吗?

 

要是美国经济强劲,为何美国国债总额会高达31.46万亿美元?

 

要是美国经济强劲,为何美国债务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要是美国经济强劲,为何未偿国债严重超过警戒线,GDP比重高达120%以上?

 

要是美国经济强劲,白宫和国会为何还会上演债务上限“闹剧”?

 

违约从来绝非小事。即使霸道如美国,一旦违约,国家信用沦为笑谈,美元就是废纸一张。

 

现如今,连自己的盟友都不放过,可见,美国这次经济危机有多深重。

 

同时也提醒善良的国人,美国为了度过危机,其手段可能更加无所不用其极。

 

布林肯这次访华有什么终极任务?

 

其实,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早就给出了答案。

 

马尔帕斯曾对外指责,世界经济放缓,责任在华。

 

我们看看马尔帕斯的理由多荒唐,多可笑。

 

他居然称各国在全球经济下行周期中,都会降低利率和增加政府支出,而这次“中国做少了”。潜台词,中国没有降息,就是错误。这是其一。

 

其二,马尔帕斯还表示,中国这次刺激经济的举措“不太积极”,会给美国带来“更大的负担”,对美国支持世界经济增长不利。

 

言外之意,中方应该降低利率,出台更多刺激经济措施以支持美国经济增长,减轻美国的负担。

 

2008年次贷危机时,它们高喊着,救美国就是救中国!

 

2023年,它们又高喊,救美国就是救世界!如果不救美国,中国就是世界的罪人!

 

熟悉的配方,同样的套路。

 

无罪之人遭到指责,有罪之人心安理得。

 

理论上讲,世界银行作为联合国下属机构,具有权威性。而马尔帕斯能成为世界银行行长,好像在专业性上也不容置疑。所以,作为世行行长的马尔帕斯自带权威性和专业性光环,很有欺骗性。

 

只不过,这一次中国心如明镜。

 

美联储不断加息,却要求别人降息,马尔帕斯作为世行行长是眼瞎,还是心瞎?

 

美国国内经济危机是谁造成的?还不是美国自己?!

 

世界经济下滑,36个国家货币大贬值,又是谁造成的?

 

还不是美国不顾全世界反对,一边疯狂印钞,一边暴力加息造成的!

 

甩锅中国,其心之毒,其心之恶,昭然若揭。

 

堂堂世行行长,马尔帕斯为何讲话如此恶意满满?

 

屁股决定脑袋,看看他是什么人就明白了。

 

马尔帕斯在当选世界银行行长之前,他是美国前副助理国务卿,以及美国前财政部副部长。

 

看到这里,亲们应该恍然大悟。

 

果然,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美国人最擅长。

 

在金子女侠看来马尔帕斯说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代表什么身份。

 

美国政客在国际金融机构大玩旋转门,当然要为美元霸权服务。

 

事实证明,无论是世界银行还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等,哪一个不是美国收割世界的白手套?

 

多少年来,美国收割世界各国财富从不手软。

 

是不是很好奇,美国疯狂印钞之后,那么多的美元去了哪里?

 

一是用来购买如中国的商品,二是利用低利率,诱惑其他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大量借入美元,用以发展经济。

 

近乎零利率的美元,哪个不爱?于是许多国家、许多企业纷纷借入美元。

 

对了,东方大国的地产商们那些天量的美元债就包含其中。

 

等鱼儿上钩之后,就是美国收割之时。

 

美国便以债务太高和通胀压力为借口,实施加息。

 

草蛇灰线,伏脉千里。拙劣的表演,只为一个目的:

 

收紧货币,减少美元供应;暴力加息就是提高美元收益预期。

 

资本逐利,又厌恶风险。于是,国际资本开始大量回流美国,市场上美元减少的结果,就会造成美元不断升值。

 

有没有发现,所谓美元稀缺,只不过是美国玩的一把游戏而已。

 

首先,美元暴力加息,意味着美元债利息大幅增加。

 

怎么办?赶紧购入美元,尽快还债呀。于是市场上美元更加供不应求。物以稀为贵,美元汇率一路暴涨。

 

加息,叠加暴涨的汇率,折算下来,堪比高利贷。借债者,苦不堪言。

 

其次,引爆债务。

 

当一些国家逐渐无力偿还债务之时,就是债务危机爆发之日。于是,各类资产价格纷纷暴跌。

 

美国资本趁机抄底,痛快的杀个“回马枪”,将那些陷入危机的国家财富尽收囊中。

 

当年的亚洲风暴就是如此。

 

看懂没?所谓经济危机,恰恰是美国用来收割别人的手段。

 

从历史上看,美元升值,尤其是突破百元大关之后,往往会导致世界范围的经济危机,而美国则趁乱疯狂的收割世界各国的财富。

 

利益面前,哪有什么契约精神?哪管别国洪水滔天?

 

 

马克思说,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一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

 

美国尼克松政府时期财政部长康纳利说的更加直白和露骨,他说:

 

“美元是我们的货币,却是你们的麻烦!”

 

这就是美元霸权的真相。

 

有人问,布林肯走了,我们就降息,难道认怂了?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金子女侠问你,依照历史经验每当美元加息就会爆发一轮全球化的经济危机,那么这一次爆发了吗?

 

没错,美债危机爆发,美国银行纷纷倒闭,但是,脆弱的发展中国家这次为何没有伴随美国爆发经济危机?

 

原因就在于,世界各国去美元化背后,有人民币托底。

 

没错,美元走了,人民币填上空缺。

 

美元不断加息是为了美元回流美国;人民币降息,是为了方便世界各国使用人民币。

 

美元加息,世界各国胆战心惊。但是,中国出手,人民币不仅给世界各国带去了资本流动性,中国制造更是帮助世界各国确保物资供应,解决了通胀。

 

所以,这次美元危机与以往不同。以前美元危机必然爆发世界范围内的金融危机。而这次,世界各国安好,唯独把危机留在美国国内!

 

美国弄巧成拙,安能不恼?

 

金融战争,远谋者胜。

 

自去年9月,马尔帕斯这位世行行长,美国前副助理国务卿、前财政部副部长,一而再,再而三的对世界发声,逼着中国降息。

 

如今半载已过,美国国内银行倒闭,债务高企,这时,中国降息,变被动为主动,将计就计。

 

美国算计了所有人,唯独忘了美元早已信用尽失。

 

这就是我国积极推进俄罗斯、伊朗、沙特、阿联酋、巴西等产油大国使用人民币结算的根本原因。

 

326日,沙特阿美联手中方公司,在华投资122亿美元,建设炼油厂和化工厂。

 

 

327日,沙特阿美又以36亿美元购买中资荣盛石化10%的股份。

 

328日,我国首单以人民币结算的进口液化天然气(LNG)采购交易达成!

 

以前,沙特一直是石油-美元的坚定支持者;如今,以沙特为首的中东产油大户积极落实石油-人民币。

 

以前,这是美元的特权,今后,这将是人民币的特权!

 

一进一退间,国际结算中减少的是美元,增加的是人民币。

 

这才是从根本上对石油-美元体系进行釜底抽薪。

 

傲慢的美国人,终归是高估了美元,低估了人民币。

 

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从俄罗斯的卢布起义,到上合组织、金砖国家集体倡议用本币结算。

合纵连横,当世界各国都抛弃美元之时,就是美元霸权崩溃之日。

 

金融暗战,可毁城灭国。善谋者,趁他病,要他命!

 

有朋友说,最近投资好难,金子女侠告诉大家一个规律:凡是美元加息之时,都是全球股市震荡之日。

 

这个规律,只要美元霸权存在一天,就不会发生改变。

 

明白这个规律之后,你就可以根据美元加息、降息的周期规律来调整自己的投资计划。而不是在美元启动加息时,还逆市操作,结果导致损失巨大。

 

仅此一言,价值千金。懂者自懂,悟者自悟。常读金子女侠的文章就会发现,文中自有颜如玉,文中更有黄金屋。

 

祝亲们阖家安康!

 

作者:金子女侠 ;来源:金子多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