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后沙:忽悠了中国人4年的美国“人造肉”,终于要玩完了!
点击:  作者:后沙    来源:后沙月光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5-21 09:03:41

 

 

前几年在网上经常可以看到的“中国人少吃肉”的宣传文案,今年却一下子不见了。

 

因为投放文案的金主爸爸的日子很不好过了。

 

511日,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人造肉”巨头Beyond Meat公司股价在一周之内再次暴跌,每股只剩下不到10美元。

 

而在20197月首次上市后,Beyond Meat股价曾一度升至239元美元。

 

华尔街高盛集团称该公司业务已经严重萎缩,而且自公开募股以来,每年都在亏损。截止一季度结束(41日),Beyond Meat资产(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2.59亿美元,不到2020年十分之一。

 

而它的竞争对手,美国另一家人造肉巨头Impossible Foods公司也是同病相怜,自去年以来一直在裁员、裁员、裁员。

 

彭博社引用的IRI(美国信息资源公司)数据报道称,“替代肉”(人造肉)企业正陷入危机之中。

 

因此,我们今年看不到铺天盖地的人造肉宣传盛况。

 

实际上,美国的人造肉巨头把身家性命都赌在了中国市场上,连续三年猛攻中国市场,最终结局是惨败而归。

 

但如果你了解它们的营销手段,就会得出一个结论:活该!

 

忽悠失败

 

人造肉”(或叫替代肉、植物肉)对中国人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寺庙里的素鸡、素鸭记载早在1000多年前就有了。更早还有西汉时期的《淮南子》的豆腐制品记载,后来还有“以素托荤”的说法。

 

中国人对这类食材并不排斥,美国“人造肉”企业要是老老实实经营,或许能在中国获得一些市场。

 

但它们都选择了:忽悠!忽悠”还算客气了,它们主要手段有三种:

 

一、道德绑架

二、价值观洗脑

三、中国人有“原罪”

 

对中国人进行道德绑架这一炮是在2020年初打响的,出手的是美国最权威的大喇叭《纽约时报》

202017日,《纽约时报》英文版和中文版同时发表文章-《 中国人会购买人造肉吗?》(《Will China buy fake meat?》)

 

 

它的逻辑非常可怕:

 

因为中国人大量吃肉,导致全球肉类供应量大增,为了饲养更多猪牛羊,就要占用更多的耕地和雨林,加剧了对环境的破坏。导致缺水、高温,以及亚马逊雨林被毁等问题……

 

因此 :“中国人每吃一块肉,亚马逊雨林里就冒出一股烟”。

 

说这话的就是上面提到的Impossible Foods的首席执行官帕特•布朗。

 

出巨资让《纽约时报》发文的就是美国人造肉企业。

 

此文对中国人进行了道德绑架,要让中国人在西方主流媒体的“批评”之下产生负罪感。

 

当然文中也给了中国人“赎罪”机会--吃美国的人造肉

 

《纽约时报》一发文,接着各种宣传“小分队”也向中国舆论场发起了进攻。人造肉优点不要太多:口感跟动物肉质一样,而且不长胖,同样重量人造肉比动物肉少了90%脂肪,却多了四倍蛋白质……

 

 

20205月,美国某家媒体的一名华裔女编辑还亲自上场,试吃Beyond Meat公司的人造肉和动物肉,结论是:口味分辨不出。

 

为了增加说服力,它们还让小孩子出镜证明。

 

 

结论是人造肉“很好吃”,跟平时吃的牛排、猪排没什么两样,而且营养价值更高。

 

2020年春节过后,“中国人吃肉有罪论”就开始向中国进行渗透,NGO组织“野生救援”(WildAid)对中国人发出呼吁: “少吃猪肉,保护地球”

 

该组织负责人称,如果中国人能少吃一半猪肉,中国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减少10%

 

 

躲在背后的美国人造肉公司还出资推出了“少肉,才是我的菜”的明星公益活动,在中国大城市的街头、公交车车身、地铁站到处投放这类广告。

 

参与宣传的明星们说,这是为了推广一种健康饮食理念。但不说自己收了钱,它们的粉丝真以为这是公益活动。

 

与此同时,特朗普、蓬佩奥他们却在美国农业州推销牛排,鼓励美国多吃牛排,支持农业州的畜牲业。

 

美国人吃牛排叫享受美食,中国人吃肉却会让雨林冒烟。

 

热带雨林冒不冒烟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美国人造肉公司老板的祖坟缺德带冒烟了。

 

如果中国人接受了“少肉、无肉”观念,接下来,就得接受“去工业化”观念,环保至高无上嘛。你连肉都不能吃了,还要什么工业生产?

 

但一个没有现代工业支撑的中国,必将回到一百年多前的局面。

 

美国人口仅占全世界4.2%,却消耗着全球15%以上肉类,碳排放占全球18.4%。它居然有脸站在道德高地上指责中国人吃肉太多。

 

在经过道德绑架舆论铺垫之后,接下来就是价值观洗脑了。

 

通过那些明星、名人苦口婆心地说服教育,有的人真的以为自己不吃肉,便是与西方“文明世界”接轨了,便脱离了中国“落后的价值观”。

 

 

一些家长甚至带着小孩去参加NGO组织的“用每一口改变世界”的活动,还沾沾自喜。组织者也特别喜欢用青少年作为宣传图片主角。

 

正在发育期的中国青少年如果少吃肉或不吃肉,能健康成长吗?当然不能。

 

美国自己是什么做的?美国学生餐桌上必须要有丰富的动物蛋白质,还要有谷物、水果、蔬菜和牛奶等,海鲜则可以自由选择。

 

美国主流媒体和NGO却在引导中国小孩少吃肉、不吃肉,尽量吃人造肉。说好的人权不讲了?一会人权牌,一会环保牌,玩得真顺手。

 

20216月,网上又冒出一个纪录片导演、旅行家、“世界公民”劝中国人不要吃海鲜,“做一个有责任的消费者”,保护海洋环境。

 

肉不让吃,海鲜也不让吃了,这是什么道理?在被中国网友们痛骂后,他不得不删除了微博 。

 

20215月到2022年上半年,Beyond Meat公司进行最后一搏,它们不断找来中国女明星,来述说其高尚的“价值观”。

 

 

在一段长达40分钟的视频中,一位张姓女明星不断地讲述“素食”的好处,还说自己有20年不吃牛肉了,只注重素食。

 

 

但网友们翻出了她许多美食照,简直是无肉不欢。

 

所以,大家在弹幕上不断地质问她。

 

这段视频里的“吃素心路经历”,只不过是借她的嘴说出来的台词罢了。

 

她在最后两分钟才把吃“人造肉”说出来,这就是“价值观洗脑”再强迫你接受人造肉的手段。

 

Beyond Meat公司还请了很多国内女明星、男明星、健康专家来搞这一套洗脑营销,真的是不惜血本。

 

当一家公司将钱主要用在忽悠时,它的产品本身还好得了吗?

 

2022年底,美国媒体爆出Beyond Meat的卫生丑闻。该厂生产车间残渣到处都是,设备操作既不符合安全要求,也不符合卫生标准。

 

墙上长满霉菌,车间李斯特菌丛生。2021年还被加州卫生部门发现在人造肉产品中存在多种污染物,包括绳子、金属、木屑、塑料。

 

食品安全律师比尔·马勒在看过一些照片后说,“霉菌的生长需要一段时间——这凸显了工厂里的卫生长期不到位,如果整洁是1分,肮脏是10分,我会给该厂8分。”

 

这就是“高贵”的美国人造肉真实状况。

 

 

Beyond Meat人造肉在美国超市卖得比动物肉还贵,自然很少有人问津,美国人也不爱吃这些。

 

为什么要卖这么贵?因为B格不能降,它的全部希望在于中国市场。

 

而那些自认有“原罪”的一些中国人,到现在还相信这是干净、先进、科技含量十足的“替代肉”,你还嫌贵?人家在美国卖得比真肉还贵好吗?

 

自认有“原罪”的人就是Beyond Meat希望获得的消费群体,对他们来说,这不叫“人造肉”,这是“赎罪券”,还谈什么价格?中国人能吃到,那就是美国人开恩了。

 

不吃肉,不吃海鲜,这是打算修仙吗?

 

我们平时如果肉吃多了,自然也会吃点素,这是饮食调节的选择,用得着你《纽约时报》来进行道德说教,并制造罪恶感?那先把你们餐桌上的牛排猪扒火鸡都撤掉再说,OK

 

其实西方人就是想逃避自己的环保责任。自己放开了猛吃大鱼大肉,却要限制中国人吃肉吃海鲜。

 

Beyond Meat这些公司濒临倒闭,说明绝大多数中国人根本不吃这一套。

 

这些公司早死早超生,网上也能清静很多。

 

它们对中国市场最绝望是在什么时候?你知道吗?

 

 

就是淄博烧烤火出天际,看到这种全国性的火爆场面,它们才真的死心了。

 

谁想忽悠中国人不吃肉,做梦去吧。

 

我们该吃吃,该喝喝,不然哪有力气建设国家?

 

作者:后沙 ;来源:后沙月光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