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政策法规 > 阅读信息
弘毅:必须对污蔑民族英雄的毒教材“违法必究”
点击:  作者:弘毅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5 09:46:41

 

1.jpg

 

丁汝昌(1836.11.18-1895.2.12),清朝晚期将领,官至北洋水师提督。在甲午战争威海卫战役中,抗击日军围攻,击毙甲午战争日军阵亡最高将领大寺安纯,弹尽粮绝、援军未至,拒绝劝降、服食鸦片、以死殉国!但是,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写给孩子看的中国史》一书的《丁汝昌投降图》:日军昂首挺胸、高大威猛;中国人,卑躬屈膝、低人一等。

 

2.jpg

 

无视舆论谴责、百姓愤怒,毒教材不仅卷土重来,而且变本加厉,试图通过篡改历史摧毁我们的下一代,试图通过意识形态颠覆我们的国家。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虽然表示:“停止该图书的线上线下销售,全面收回销毁,同时举一反三开展自查整改”。但是,毒教材系列问题集中发酵已经一年多,到了绝对不是“认错、收回、调查”就可以收场之时,必须捍卫《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法治尊严,必须对污蔑民族英雄的毒教材“刑以刑法”!

 

一、直接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毛泽东主席在《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一文指出:“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抗日英雄丁汝昌无需置疑是民族英雄,是为国家牺牲的先烈。《丁汝昌投降图》直接违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1.《英雄烈士保护法》第二十二条:禁止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公共场所、互联网或者利用广播电视、电影、出版物等,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

 

2.《英雄烈士保护法》第二十五条:对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行为,英雄烈士的近亲属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英雄烈士没有近亲属或者近亲属不提起诉讼的,检察机关依法对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负责英雄烈士保护工作的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发现第一款规定的行为,需要检察机关提起诉讼的,应当向检察机关报告。

英雄烈士近亲属依照第一款规定提起诉讼的,法律援助机构应当依法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3.《英雄烈士保护法》第二十六条: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为此,“丁汝昌将领的近亲属”应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检察机关”应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威海甲午海战纪念馆”应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二、公然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毒教材”颠覆历史、诋毁英雄,企图通过意识形态渗透摧毁下一代,给国家安全带来严重危害,公然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属于刑事犯罪,必须“刑以刑法”,严惩不贷!

 

1.《刑法》第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任务,是用刑罚同一切犯罪行为作斗争,以保卫国家安全,保卫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保护国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维护社会秩序、经济秩序,保障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顺利进行。

 

2.《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条: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3.《刑法》第一百零五条(涉嫌):以造谣、诽谤或者其他方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首要分子或者罪行重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为此:必须“用刑罚同一切犯罪行为作斗争,以保卫国家安全,保卫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对于“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必须处于“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涉嫌“以造谣、诽谤或者其他方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必须查清“造谣、诽谤丁汝昌投降”的深层目的动力,以事实为依据、为法律为准绳,绝不姑息!

 

三、必须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尊严

 

2018年6月,习总书记来到甲午海战故地刘公岛,回顾举国之殇:“十三多亿中国人民要发奋图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更强大”。2014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指出:“甲午,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具有特殊的含义。在我国近代史上也具有特殊的含义。回首我国近代史,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是罕见的。面对厄运和苦难,中国人民没有屈服,奋起抗争、前仆后继,终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掌握了自己的命运”。甲午威海卫战役正是“面对厄运和苦难,中国人民没有屈服,奋起抗争、前仆后继”的典范,必须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尊严,对诋毁污蔑民族英雄丁汝昌投降的毒教材违法必究。

 

1.《宪法》序言:中国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文化,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

 

一八四〇年以后,封建的中国逐渐变成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家。中国人民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民主自由进行了前仆后继的英勇奋斗。

 

2.《宪法》第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

 

3.《宪法》第二十四条:国家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倡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公德,在人民中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教育,进行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教育,反对资本主义的、封建主义的和其他的腐朽思想。

 

为此,必须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尊严,甲午威海卫战役丁汝昌击毙甲午战争日军阵亡最高将领,弹尽粮绝、以死殉国是“中国人民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民主自由进行了前仆后继的英勇奋斗”的光辉典范,不允许任何亵渎与污蔑。根据《宪法》“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必须有法必依、违法必究、刑以刑法!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