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摊牌了!一家以色列公司自爆利用虚拟身份操纵了全球33场选举,其中27场成功
点击:  作者:大数据文摘    来源:大数据文摘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2-18 12:32:01

 

大数据文摘出品

 

全球30家顶级媒体的记者联合报道了一个大事件。

 

来自来自《卫报》(The Guardian)、《明镜周刊》(Der Spiegel)、《国土报》(Haaretz)、《世界报》(Le Monde)等数十家备受尊敬的新闻机构的记者们,共同调查了 Team Jorge 的活动。

 

Team Jorge 是一家神秘的网络公司,声称为情报机构、企业和政党提供合同工作。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塔尔 · 哈南(Tal Hanan)曾是一名以色列特种部队特工,他向卧底记者吹嘘说,他的心理战运营团队参与了“33场总统级(政治)竞选,其中27场获得了成功”

 

哈南在视频中承认,他的公司目前“参与了非洲的一次选举”,他还说,他的团队参与了美国境内的两个“重大项目”,不过他说,他从未在美国的“政党层面”付诸行动。

 

 

 

记者伪装客户卧底 Team Jorge,试图获取情报

 

为了弄清楚其 Team Jorge 首席执行官的真实身份,并更好地了解该公司的活动,几家媒体的记者伪装成潜在的 Team Jorge 客户进行卧底。

 

在该公司位于以色列 ModiIn 的一间办公室里,哈南和同样为该公司工作的兄弟祖哈尔(Zohar)秘密进行了会议,声称他们提供了各种不透明的服务,其中一些听起来明显是非法的。

 

据称,Team Jorge 以高价使用黑客工具、虚假信息和勒索手段,秘密操纵政治竞选,败坏全世界公众人物的名声。

 

除此之外,Team Jorge 还销售一种名为Advanced Impact Media Solutions的虚假信息软件,简称 AIMS,该软件生成并利用大量虚假社交媒体账户来操纵在线发言和社区讨论。

 

Team Jorge 将该软件与其他虚假信息策略结合起来,例如虚假的 Facebook 群组和博客,以便在整个社交平台生态系统中快速传播信息,并扩大有针对性的诽谤活动。

 

据说,AIMS 能够产生令人信服的社交媒体档案,然后可用于虚假信息操作。《卫报》(The Guardian)报道:

在展示 AIMS 界面时,哈南浏览了数十个头像,并展示了如何在瞬间创建虚假个人资料,使用标签选择国籍和性别,然后将个人资料图片与名字匹配。

 

“这是西班牙语,俄语,你看到亚洲人,穆斯林。让我们一起来选一个候选人吧,”他告诉卧底记者,然后选定了一张白人女性的照片……Sophia Wilde,我喜欢这个名字。英国人。她已经有了电子邮件,出生日期,一应俱全。”

 

这种自动化的“虚假信息即服务”平台以前就有人提到过。去年的一份报告声称,俄罗斯的一家网络安全公司0Day Technologies 拥有一种类似的工具,可以通过自动生成和操纵僵尸账户来“大规模”操纵社交媒体趋势。然而,哈南的软件听起来可能比这更先进。首先,《国土报》(Haaretz)报道说这个软件可以:

 

自动在几十个网站上建立账户。这些网站远远超出了 Twitter Facebook,包括 Discord 和互动直播服务 Twitch,以及 Reddit、亚马逊和 Airbnb 等网站,甚至还有游戏网站。

 

 

 

哈南还告诉记者,他的团队使用住宅代理服务(一种类似 VPN 的服务,可以掩盖网络流量的真实来源)来欺骗他们运营的社交媒体平台,让它们以为账户是由真人运营的。

 

更可怕的是利用虚假身份影响政治

 

在他们的谈话过程中,哈南还向记者提出了许多更加离奇和令人担忧的说法。

 

其中最可怕的是 Team Jorge 经常使用黑客攻击行动,目的是攻击不安全的电信协议,侵入 Gmail Telegram 账户。

 

在秘密录制的会议中,哈南声称向记者展示了一个非洲官员的 Telegram 账户被黑客攻击的例子。

 

哈南似乎能够浏览这位官员的联系人、信息和其他敏感信息。此类黑客行动往往是有针对性的行动的一部分,目的是查明并泄露有害信息,或者获取相关信息,然后利用这些信息在特定个人及其联系人之间制造分歧或误会。

 

“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把棍子放在正确的人之间,你知道的”,哈南告诉记者,“我可以把我对他妻子的看法写给他,或者我对他上次演讲的看法,或者我可以告诉他,我答应让他做我的下一任幕僚长?”

 

他说,俄罗斯和以色列也是 Team Jorge 不会干涉的地方。《卫报》进一步报道称,据说在2015年影响尼日利亚总统竞选的行动中,哈南的公司曾与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合作。剑桥分析是一家现已停业的心理战承包商,曾在2016年为唐纳德 · 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总统竞选活动工作。

 

尽管记者们获得了许多信息,但是问题还是摆在眼前,哈南到底是谁?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哈南兄弟两人都使用了假名,然而,这些媒体的调查揭露了一份网上传记,塔尔 · 哈南是一名专门从事爆炸物的前特种部队特工。他还声称自己是至少另外两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Tal Sol 能源公司和情报公司 Demman 国际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都在以色列国防部网站上的官方国防公司名册中。

 

他还声称自己有培训执法机构的经验,包括美国境内的联邦机构。哈南还声称,Team Jorge 在全球拥有多达6个办公室和100名雇员。

 

相关报道:https://gizmodo.com/team-jorge-election-meddling-tal-hanan-misinformation-1850120328https://forbiddenstories.org/kiosk/story-killers/https://www.haaretz.com/israel-news/security-aviation/2023-02-15/ty-article-magazine/.premium/hacking-extortion-election-interference-the-toolkit-of-israels-agents-of-chaos/00000186-4aa6-d933-af9e-cbe7aa9c0000?v=1676559042630

 

来源:大数据文摘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