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葛元仁:毛主席是马列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伟人
点击:  作者:葛元仁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9 10:30:28

 

1.webp (4).jpg

45年前的今天,我们痛失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现在我们和全国人民一起祭奠他,因为他是把马列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伟人,带领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的党魂,军魂,国魂。正如习近平同志指出的“毛泽东思想以独创性理论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我们将永远高举毛泽东思想的旗帜前进。”

毛主席文韬武略的才华,人品无人能比,他没有任何私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的坚定意志,贯穿了他的一生。他放弃国民党中央候补执行委员,代理宣传部长的高官厚禄,提着脑袋闹革命;他放弃了我党中央要他坐机关的安排,坚决到最基层,最艰苦的农村去发动群众;他在党内受到错误路线打击时,坚持原则,从不消沉。

毛主席去世后,不管一些别有用心的怎么朝他身上泼污水,污蔑他,丑化他,但人民却越来越敬仰他,怀念他,“毛泽东热”犹如燎原烈火,越烧越旺。这股烈火终将烧掉假马克思主义者的外衣,露出他们真实的面貌。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得就是民心!人民通过自己现实的生活体会到,毛主席指定的方针、路线才是人民共同富裕的根本。呼唤毛主席路线的回归,这就是民心。

毛主席把握住了马克思主义全部理论的基础——阶级斗争。他坚持与国内外的阶级敌人,与党内的错误路线进行斗争,多次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历史证明,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强大的人民解放军,就没有社会主义制度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就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国地位。

毛主席始终遵循《共产党宣言》指出的“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他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把一盘散沙的中国人民凝成了绳,带领他们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推翻了反动统治,开始了与传统的私有制进行决裂,完成了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改造,继而又开展了与私有制基础上形成的意识形态进行决裂,发动群众在意识形态领域革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文化的命。要求大家“斗私批修”“灵魂深处闹革命”,改造非无产阶级世界观。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觉悟,为防止资本主义复辟打下了群众基础。

新中国建立之际,毛主席在七届二中全会上就告诫我们“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中国的革命是伟大的,但革命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这一点现在就必须向党内讲明白,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指出“在拿枪的敌人被消灭以后,不拿枪的敌人依然存在,他们必然地要和我们作拼死的斗争,我们决不可以轻视这些敌人。如果我们现在不是这样地提出问题和认识问题,我们就要犯极大的错误。”新中国成立之后,毛主席又反复强调这个问题,我们只要看看他的《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在中国共产党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看看他主持下写的批判赫鲁晓夫修正主义否定阶级斗争、否定无产阶级专政、否定帝国主义的本质,妥协退让、鼓吹“三和两全”的一系列文章,时至今日都感到振聋发聩!不管你承认不承认,毛主席的眼光穿越了整个社会主义时期,无人能够撼动他作为革命人民导师的地位!

面对帝国主义的经济封锁,毛主席强调“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领导中国人民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通过计划经济和举国体制,使得新中国生产力高速发展。从建国时的只会制作桌椅板凳,进行粮食加工的极其薄弱的工业基础上,建成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从50年代初期以小于比利时工业规模的工业开始,到70年代末成为世界上6个最大工业国之一。创造了以“两弹一星”为代表的大量科研成果,用二十几年的时间完成了资本主义上百年才实现的工业化进程,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特点的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新路。

“历史不是一个可以任人打扮的小姑娘”。现在一些人想搞历史虚无主义,否定毛泽东时代的经济发展,但历史数据不支持他们。

从1949年到第五个五年计划最后一年(1980年),社会总产值增长了15.1倍,年均增长9.4%。而全球年平均增长速度为:只有4.8%到2.9%。

即便在 “文革”1967年至1976年的10年期间,工农业总产值年平均增长率为7.1%,社会总产值年平均增长率为6.8%,国民收入年平均增长率为4.9%。

毛主席去世时,留给我们的家底是:“国家既无外债,又无内债,国库里留下了5000亿斤战备粮,500多万吨棉花,23.5亿美元,1280万盎司黄金储备,支援国外300多亿美元,还引进了几十亿美元的飞机和工业设备。这些实物相当于现在的几万亿人民币。”

针对帝国主义“和平演变”,毛主席不仅要求干部参加劳动,克服脱离群众的官僚主义,而且提出了教育革命和接班人的培养,安排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走和工农相结合道路,在“三大革命”斗争中改造世界观,使他们永远不忘记工农的利益。可以这么说,毛主席根据马列主义基本原理,生前就安排好了社会主义中国要走的路。

事实一次一次证明,什么时候按照毛主席指出的道路进行革命和建设,社会主义就顺利发展,人民群众就扬眉吐气。什么时候背离了毛主席的方针、路线,社会主义发展就磕磕绊绊,人民就和我们离心离德,就会唱起“抬头望见北斗星,心中想念毛泽东”。

毛主席虽然去世了,但他给我们留下了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我们每一个真正热爱毛主席的人,都要认真学习毛主席著作,按照毛泽东思想来改造中国与世界。

毛主席永远活在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心中!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