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专题调查 > 阅读信息
罗富强:令人热血沸腾的动态数据视频,一定能让您明白特朗普政府为何要全力打压中国
点击:  作者:罗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20 08:11:22

 

1.webp (10).jpg

 

前几天,从一个北大校友群里看到了群友转发的不知来源的数据动态视频,这组视频,是根据世界银行能够用总量指标来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11个方面数据做成的,详细而快捷地展现了60年来世界前20强的排名变化。

这个动态数据排位表来自于世界银行2020年的统计和公布,可信度极高,看得人热血沸腾,甚至亢奋无比。

从这11个方面的数据排位,让我们看到了新中国是如何从名不见经传的贫穷落后地位快速走向强大的,看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看到了新中国在中共领导下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数据历程”。

先归纳一下:
世界银行衡量国家综合实力的这11个方面可量化指标,如果用比赛来比喻的话,中国拿了8项冠军、2项亚军、1项殿军(武器出口),而美国只拿了3项冠军、其余9项亚军、1项殿军和1项第五。

要知道,美国过去在这11个方面全都是世界冠军,而中国有10方面连前20名都进不来!

我们还是来好好看看这组令人振奋的动态数据视频吧!

非常感谢制作了这组视频的团队!他们做了一件大好事!

在读者朋友观看下列视频前,作者再次强调:这11个行业指标数据,30年前、20年前、10年前全都是美国第一!

1、电力消耗总量——中国第一,美国第二。


电力消耗,是衡量一个国家生产能力和生活水平的最直接的基础数据,电力消耗越大,说明一个国家的生产总值越大,国民的现代化生活水平越高。当然,人口基数也是一个决定因素之一。

 

1.jpg


2、发电能力总量——中国第一,美国第二。


有需才有求,因为电力需求全球第一,发电能力自然也要跟上。关键是,现在的中国发电技术也是世界第一,尤其在水电、风电、光伏发电这三个方面,已经遥遥领先与世界其他国家。

 

2.jpg

3、制造业增加值——中国第一,美国第二。


11年前,中国超越了美国;在这里我们就明白了为什么中国的电力消耗和产量成为世界第一。

从这一视频中我们还可以清楚地看到美国产业空心化的过程。

 

3.jpg

4、农业增加值——中国第一,美国第三。


中国人口世界第一,人口比美国多出10亿还要多,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大国,过去甚至落后于印度,但1993年、1994年连续超越岛国日本和美国,就像国家粮食部门说的那样:中国粮食完全自给没有问题。只要解决了吃饭问题,一切都好办。

 

4.jpg

5、货物和服务出口——中国第一,美国第二。


工业农业科技发展齐头并进,货物与服务出口自然同步增长了。

 

5.jpg

6、武器出口——美国第一,中国第四。


很显然,这是美国的长期优势,但正在快速萎缩,中国的武器发展随着科技进步和制造业进步,武器出口突飞猛进。

 

6.jpg

7、进口总额——中国第一,美国第二。


贸易进口,是国家购买能力的标志,是国家综合财力的重大标志。2011年中国首次超越美国,2014年被美国反超,2017年再次超越美国,今年保持了1万亿美元的领先优势。

 

7.jpg

8、进出口总额——中国第一,美国第二。


进出口总额,是一个国家制造能力和购买能力的综合衡量要素,是国家经济综合实力的重大标志。这方面中美两国再次开展了“拉锯战”,2011年中国首次超越美国,2015年美国反超,但2017年中国再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8.jpg

9、总储备——中国第一,美国第五。


总储备,包括外汇储备、黄金储备、货币篮子储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提款额度。这是国家真实可用资金和综合经济实力的基本标志。1994年日本超越美国;1996年中国首次超越日本,2004年再次超越日本,至今总额是日本的2.6倍。

 

9.jpg

10、海军军舰总吨位——中国第二,美国第一。


这是美国一直维持的强项,但中国在短短20年间,从连美国十分之一不到增长到美国的一半——162万吨。

这种进步足以让美国感到后背发凉。

 

10.jpg

11、军费开支——中国第二,美国第一。


这也一直是美国的强项。要知道,1987年之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国,军费开支竟然连弹丸小国瑞士、瑞典都不如,连南非、巴西、伊朗都不如。今天,我们已经成为世界第二,突破了2600亿美元。

虽然美国高达7300亿美元,但中国的这种增长,肯定令美国感到恐慌。

(由于微信公众号只能加载10个视频,抱歉只能用数据表达了)

看完这10个视频和1项介绍,我相信读者们全都明白了:

从数据上看,中国实际上已经在相当程度上取代了美国世界第一强国的地位!

您也许已经明白——为什么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时总在强调“美国不再强大”、“要让美国再次强大”的原因了!

您更能明白——为什么特朗普等美国政要为何要全力以赴围堵、打压、遏制、破坏、孤立、污名化中国,蓬佩奥宣称“中国是世界的最大威胁”了!

虽说美国不是螳臂当车,但无论美国如何采取怎样的手段,也不敢动用军事手段与中国开战,因为毫无胜算,开战的结果只有一个结局——美国的彻底沉沦。

无论特朗普、蓬佩奥意识到了什么,无论以后的美国政府采取什么卑鄙手段,都已经无法阻止中国的发展,无法阻止中国的崛起,无法阻止中华民族的的伟大复兴

他们能做的,只有眼睁睁地看着中国越来越强大,相对之下,美国霸权地位一天一天快速沦陷,无可奈何花落去……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富强的方向”)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