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人民永远怀念您” ——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研讨纪念活动
点击:  作者:葛元仁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2-30 14:35:02

 

      12月26日,是毛主席的诞辰纪念日。

 

  11111.png         

2020年12月26日,“人民永远怀念您——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研讨纪念活动”通过网络会议形式顺利举办。参加本次研讨纪念活动的同志包括: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葛元仁,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教授李桦,上海颐诺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大砥,北京化工大学原副校长、教授丁巨元,江苏省委党校老干部处原处长云开庆,齐齐哈尔大学教授李雅君,山西吕梁地区纪委原常委张黎平,黑龙江佳木斯驻上海办事处主任李春生,河北滦县三中原校长佟明晶,《人民日报社》办公厅靳建疆,保定延安精神研究会原会长张吉明,广西柳州市知青联谊会会长龙正平;及来自政府、高校、媒体、教育机构、行业协会的同志近30余人。

 

12月26日19:45分,参会同志进入腾讯会议,20:00会议正式开始,与会人员齐唱“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会议由江苏省委党校老干部处原处长云开庆同志主持,葛元仁、李桦、丁巨元、李雅君、张黎平、佟明晶、李世侠、龙正平、卢莎、靳建疆等12位同志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和发言。

 

本次纪念研讨活动以“纪念毛主席,紧跟习近平”为主题,深切缅怀了毛主席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回顾了毛主席终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历程,学习了毛主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指明方向和培养革命接班人的重战略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认真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对毛泽东思想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进行了深入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重点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思想与毛泽东思想有着一脉相承的内在关系。

 

127年前的那个冬日,毛泽东出生在湖南湘潭青山绿水的韶山冲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17岁的毛泽东走出韶山冲外出求学,探寻救国救民的真理。因为他对马克思主义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把马列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在革命斗争的实践中诞生了毛泽东思想,引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尽管他已离世44年,但中国人民始终怀念这位曾经深刻影响中国历史的千古伟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所指出的:“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高举毛泽东思想旗帜的原则,我们将永远高举毛泽东思想的旗帜前进。”

 

中国人民不会忘记,1949年开国大典上,毛主席讲得最震撼人心的一句话: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在毛主席的领导下,只用20余年就建立了自己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新生的共和国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既无内债、有无外债”的新中国。

 

中国人民不会忘记,毛主席以过人的胆略部署“两弹一星”及核潜艇研发任务,为中国的国防安全和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中国人民不会忘记,毛主席把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贯彻到底,将坦荡无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身体力行。

111121.png

2019年适逢新中国70周年华诞,2020年遭遇波及全球的新冠疫情,值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历史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对防控工作进行缜密部署和统一指挥,保障了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国民经济的有序发展;中国成为最早对疫情进行有效控制的国家,在全世界一枝独秀实现了经济正增长。此时,对毛主席的纪念与缅怀尤为重要和深切。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正如毛主席所说的:“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一定要在不远的将来,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经过时间的沉淀,毛主席的精神历久弥新,“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寥廓江天万里霜”的广阔胸怀、“不到长城非好汉”顽强意志、“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家国情怀,这些宝贵的财富永远铭刻在中国人民心中,也必将成为团结全国人民排除万难、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理想而不懈奋斗的重要精神力量。

111112.png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