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九九缅怀:关于毛主席的60个问题,请理性思考,理性回答!
点击:  作者:石正雄    来源:“石正雄123”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9-07 10:00:01

 

1.webp (31).jpg

【纪念毛泽东主席逝世四十五周年】

有的时候,好的问题比答案更重要,对于历史真相、社会变革等探索认知也是如此,对于毛主席、毛泽东时代的认知,更是如此。 
 
1、为什么毛主席当初既不是出身名门,也不是全国名人,既没有大学学历,也没有得到国外、国内什么重要人物的大力提携,却成为新中国最伟大的开国元勋?
 
2、为什么南昌起义、广州起义、上海起义都失败了,唯独毛主席领导的武装力量发展起来了?  
 
3、为什么巴黎公社、十月革命都发生在城市,毛主席却要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  
 
4、为什么毛主席领导的无产阶级革命,却以农民为主体?  
 
5、为什么毛主席没有上过一天军事学校,却能够打败在保定军校、日本士官学校学习过的蒋介石? 
 
6、为什么毛主席一生,自主指挥的战争从来没有失败过?  
 
7、为什么毛主席能够让美国建国以来第一次没有打赢战争?  
 
8、为什么毛主席能使新中国的国土上没有外国军队的一兵一卒?  
 
9、为什么毛主席领导的共产党与国民党之间杀红了眼,在1937年却同意与国民党建立统一战线共同抗日?  

10、为什么毛主席不同意王明根据第三国际指示精神提出的“一切通过统一战线”,自己提出实行“独立自主”抗日的主张?  
 
11、为什么毛主席指挥共产党武装到敌占区与日本人抢地盘,而不守在陕北、江南根据地待美国参战,坐山观虎斗?  
 
12、为什么毛主席在抗日根据地改变了共产党“打土豪分田地”的政策,实行”减租减息“? 
 
13、为什么毛主席在延安整风运动期间提出“一个不杀、大部不抓”的方针?  
 
14、为什么毛主席要实行“精兵简政”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大生产运动?  
 
15、为什么毛主席要在战争年代搞整风运动?  
 
16、为什么毛主席要关心文艺,并且发表讲话?  
 
17、为什么毛主席在同样是敌强我弱的情况下,对抗日战争的预言是“持久战”,对解放战争则不预言是“持久战”?  
 
18、为什么毛主席在战争年代写《矛盾论》和《实践论》?  
 
19、为什么毛主席要总结提出“十大军事原则”? 
 
20、为什么毛主席1945年要冒着生命危险到重庆,亲自进行国共谈判?  
 
21、为什么毛主席在国民党几十万大军的包围追击下,就是不离开陕北? 
 
22、为什么孙中山领导的国民党提出的“耕者有其田”在战争环境下实行不了,而毛主席领导的共产党在解放战争中就能实行?  
 
23、为什么同样是在解放战争期间,国民党统治区的通货膨胀率高达几十万倍不止,而毛泽东领导的解放区,这个问题却比国统区好得多? 

24、为什么主张“民治、民享、民有”的国民党,不被人民所拥护而被赶出了大陆,毛主席领导的共产党却受到了人民的拥护而取得了政权?  
 
25、为什么毛主席在共产党即将取得政权时,却说:“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  
 
26、为什么毛主席非要改变国民党时期一直实行的“一夫多妻制”“包办婚姻”?  
 
27、为什么毛主席能够实现大陆真正的统一;让全国只流通一种货币,把山西省的窄轨铁路改造成和全国铁路的轨距一样宽?  
 
28、为什么二战结束后,世界上许多共产党都把枪交了,而毛主席却坚持一支枪也不交?
 
29、为什么解放战争后期,一些世界大国都主张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划江(长江)而治,毛主席坚决反对,而且一定要“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
 
30、为什么毛主席要建立政治协商会议组织,让民主党派参政、议政?
 
31、为什么毛主席要建立人民代表大会,让人民代表制宪立法,监督政府?
 
32、为什么毛主席要在少数民族地区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33、为什么毛主席认为可以打败世界头号强国——美国,而决心出兵朝鲜?
 
34、为什么自1840年以来,中国一直战乱不断,毛主席只用了三年时间就使新中国稳定了?
 
35、为什么中国的历朝历代都没能消除匪患,而毛主席在短短几年内就将全国的土匪彻底剿灭?
 
36、为什么自1840年以来我国的历届政府都消除不了的卖淫、贩毒吸毒、赌博,而毛主席时期就能一举消灭?
 
37、为什么在旧中国普遍存在的贩卖妇女儿童现象,在毛主席时期基本被清除看不到了?
 
38、为什么全世界被发达国家经济封锁的国家,没有几个经济不崩溃、还能够发展的,毛主席领导的新中国不仅经济上立于不败,而且比世界上与我国国情相似、经济起点相近的国家,经济发展快得多,国民得到的实惠也最多?
 
39、为什么从毛主席领导的新中国一诞生,美国就不承认,只承认台湾的国民党政府,到1972年以后却不再承认国民党政府,而承认毛主席领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
 
40、为什么1960年原来的盟友苏联与我国关系实质性破裂后,我国的经济仍能自主发展?
 
41、为什么我国的人均寿命从1949年的35岁,到毛主席去世的1976年能提高到60多岁?
 
42、为什么毛主席接收旧中国时,中国能制造的现代产品极少,以至我们可以问:“中国能造什么?”,到1976年就变成问:“中国还不能造什么?”
 
43、为什么世界第一害河——黄河,在历朝历代没有不决口的,而在毛主席时期却没有决过一次口?
 
44、为什么毛主席要发动“三反”、“五反”运动?
 
45、为什么毛主席要开展批判“高岗、饶漱石反党集团”?
 
46、为什么毛主席要开展“镇压反革命运动”?
 
47、为什么毛主席要开展“清匪反霸运动”?
 
48、为什么毛主席要反对封建迷信,取缔反动会道门?
 
49、为什么毛主席要开展扫盲运动?
 
50、为什么毛主席要兴修水利,提出治理好淮河、海河?
 
51、为什么毛主席提出要“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52、为什么毛主席提出要防止党变质,国变色?
 
53、为什么毛主席能够实现中国自己制造原子弹、导弹、人造卫星?
 
54、为什么毛主席提出卫生事业要面向工农兵,“中西医结合”?
 
55、为什么毛主席时期的1964年我国就成立了计划生育办公室?

56、为什么毛主席要批准枪毙只贪污了相当于现在1万元人民币的贪污犯,曾经为革命出生入死、劳苦功高的刘青山和张子善?
 
57、为什么毛泽东同意自己唯一健康的儿子奔赴有生命危险的朝鲜战场,让自己的女儿去“五七干校”,让自己的侄子到农村参加“四清”运动?
 
58、为什么毛主席与国民党有杀妻、杀弟之仇,与美国有杀子之仇,却提出可以和平统一、解决台湾问题,与美国建立正常国家关系?
 
59、为什么毛主席时期没有下岗、失业现象?
 
60、为什么毛主席没有给他的子女留下房子、车子和巨额票子?

1.webp (32).jpg


当你认真老实地将上面问题稍作回应,都会打心里佩服毛主席!

因为站在人类历史、社会变革等维度看,这60个问题问出了一部由毛主席领导成功的独一无二、艰苦卓绝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伟大创业史,毛主席居功至伟,而其所作所为,更是因公而发、为人民而为而创而变!

毛主席的道路,才是真正的普世价值、才是人类社会发展真正的方向和希望之所在!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石正雄123”,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