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孟彦:泽连斯基很兴奋,难道不清楚西方这是在害你?
点击:  作者:孟彦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05-17 07:20:06

 

1.jpg 


最近,泽连斯基很兴奋,在反攻俄罗斯之前,他突访意大利、德国、法国、英国,收获颇丰,接连收到多份军援大单,发了一笔“横财”。

国一改往日在援乌问题上“抠抠搜搜”“小里小气”的老毛病,很痛快地答应向乌克兰提供总额27亿欧元(约合30亿美元)的一揽子军事援助,包括20辆“黄鼠狼”步兵战车、30辆“豹1”坦克、200架侦察无人机、100多辆装甲车、18门自行榴弹炮和4套Iris-T-SLM防空导弹系统。

这是自俄乌开战以来德国“出血”最多的一次,着实让泽连斯基兴奋不已,他一改对德国的不满和抱怨,称赞德国是“真正的朋友和可靠的盟友”。

2.jpg

 

德国防长皮斯托留斯夸下海口,“只要乌克兰有需要,德国将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德国外长曾扬言“西方不应接受令乌失去领土的和平协议”。


法国总统马克龙也不甘落后,5月14日他与泽连斯基在巴黎举行了会谈,宣布将在未来几周向乌克兰运送数十辆装甲车和轻型坦克。


在两人共进晚餐时,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对俄罗斯施加新的制裁,加大对莫斯科的集体施压,以削弱俄军继续“发动战争”的能力。


此时,不知马克龙是否还记得他在访华结束后的慷慨陈词:法国决不当美国的“附庸”!致力于“战略自主”的他,难道不知道如今法国和欧洲的困境是谁造成的?


3.jpg

 

英国在援乌问题上历来最为积极,前首相约翰逊俄乌冲突后第一位到访乌克兰,也是前往乌克兰次数最多的首相。45天的“短命首相”特拉斯上台后第一个电话打给泽连斯基,并愉快接受访乌邀请。


苏纳克上台后全然不顾国内通胀高企、民怨沸腾,更不考虑援乌进攻性武器可能带来的后果,在泽连斯基来访时,毅然宣布对乌克兰的新军事援助,其中包括数百枚防空导弹和数百架新型远程攻击型无人机,射程超过200公里。


泽连斯基称赞,“英国在加强乌克兰地面和空中能力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这种合作将继续。


英国早前已向乌克兰提供一批“风暴之影”巡航导弹,并用于对卢甘斯克的打击。该型导弹如加挂在F16、米格29战机上,打击俄纵深目标不在话下。据CNN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基辅向伦敦保证只会在乌克兰主权领土使用这些导弹,而不会将其用于俄罗斯境内。


4.jpg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月9号访问基辅,称向乌克兰提供炮弹是欧盟的优先选项,包括调拨10亿欧元为乌提供大口径炮弹。


欧洲旋风访问后,泽连斯意气风发、志在必得,他说:“现在是我们决定今年结束冲突的时候了,我们今年就可以让俄罗斯的失败‘不可逆转’。


俄罗斯认为,西方对乌“没有底线的推波助澜”,俄乌冲突局势只会更加激烈危险。这些国家(德法英)早已是战争的直接参与者和冲突升级的推动者。


俄罗斯的评价一针见血。不管是美国还是北约,他们军援乌克兰并不是“伸张正义”,目的只有一个“削弱俄罗斯”,哪怕“拼死到最后一个乌克兰人”。美国议员对这种“代理人”战争津津乐道,称美国不死一人,仅仅花600亿美元,就削弱了俄罗斯的威胁,实在是“太划算了”。


现在,美西方对乌克兰发起对俄罗斯的反攻寄予厚望。北约秘书长斯托尔腾贝格称,北约为乌克兰“魔鬼式”培训的9个旅,准备的1500辆装甲车、230辆坦克及大量弹药均已就序。但乌克兰的“春季攻击”迟迟不见动静,泽连斯基称尚不具备反攻条件,一是武器不足,二是兵力不足,三是西方承诺没实现。


5.jpg

 

想想也真是如此。战前,乌克兰有人口4300多万,俄乌一开战,跑到欧洲的难民至少有800万,一说有一千万,乌东四州公投并入俄罗斯,丢掉的人口差不多也有千万,加上战场上死伤40余万,乌克兰现有人口加起来也就二千万左右。经过11轮征兵,本来就女多男少的乌克兰,现在能服役的男人更加有限,只能“抓壮丁”了。有消息称,现在乌克兰连65岁的老人都要上战场,女兵人数占到了四分之一。


打仗是要死人的。俄“瓦格纳”司令普里戈说,在巴赫穆特的每一寸街道,每一片瓦砾,都流淌着瓦格纳的鲜血。每前进一米,都可能需要付出一加仑的瓦格纳鲜血。战场上这种“绞肉机”式的争夺,双方人员都会有极大的伤亡。


死人算什么!美英法德等西方集团,他们“只管提供军火,不管战场死活”,他们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装备越多越先进,遭到俄罗斯的反击就越厉害,乌克兰损失就越严重。


克林姆林宫穹顶上的无人机爆炸,引来基辅的狂轰滥炸,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俄乌冲突打了一年多,美国北约不敢下场不说,就连乌克兰进攻俄罗斯本土都受限制,泽连斯基难道不知道这个仗再打下去,下场就是“拼到最后一个乌克兰人”。


6.jpg

 

听听美国“商业内幕”新闻网是怎么说的吧:“美国和西方盟友对乌克兰取得胜利的过高期望,对后者(乌克兰)带来的是更多的伤害,而不是帮助。


尽快回到和谈的轨道,而不是“四处化缘”要军火,更不是“强驽之末”搞反攻,这才是拯救乌克兰于水火、最大限度减少战争损伤的唯一通途。


醒醒吧,泽连斯基,别做美梦了!中国劝和促谈的特使已启程赴欧,现在能救乌克兰的只有中国,而不是炮火。


【写于北京至桂林CA1973航班上】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国防部原国际传播局副局长;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亚圣75言”,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