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利坚帝国?共和党要用专制手段打击左派
点击:  作者:修明Liberty    来源:沉思的托克维尔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26 10:23:29

 

大西洋月刊刊登了一篇文章,名叫《美国右翼的恐怖未来》,该文的作者参加了佛罗里达的共和党大会,描述了一幅恐怖的图景,共和党人愈发抛弃自由主义的底线,转而寻求用专制的手段达成目标。

 

他们将民主党,大企业和学校里的知识分子描绘为文化马克思主义者,他们的唯一目标就是摧毁美国,要想挽救这个国家,共和党人必须不择手段,运用国家权力惩罚这些异端。在共和党人的咆哮中,作者感到这个曾经温和的老大党已经变得癫狂,更让人害怕的是,他们决定动用专制手段统一美国的思想。

 

如果共和党人的目的达成,美国将不再是美利坚合众国,而将成为只有一种文化,一种宗教,一种语言的美利坚帝国。这种巨变不亚于罗马从共和变为帝制。仅仅用了300多年,罗马就从贵族共和制变了东方式的绝对君主制国家。

 

 

1

 

共和党人的咆哮:左派毒害了美国在大会上,共和党人怒斥左派的滔天罪行,他们认为美国的跨国公司、民主党高层和学校中的知识分子共谋,让美国变色,他们唯一的目的就是解构美国,今天美国的大部分问题都由左派导致。

 

年轻的共和党人Rachel bovard认为:左派的觉醒运动就是想摧毁美国,他们控制了大部分文化和政府机构,共和党人必须反击。

 

佛州参议员卢比奥则怒斥美国的大企业,他说:美国大企业背叛了美国,他们不再是右翼的盟友,他们用觉醒运动的话语主张自由资本主义,他们的目的就是将美国变成一个混杂的原子化地区,左派正在系统性的破坏美国的社会,美国的传统,美国的经济和美国的生活方式。

 

 

德州参议员克鲁兹支持卢比奥的观点,他说大企业都在往左走,财富500强中的很多人都在支持左派,左派控制了一切,从智能手机到三年级学生的课程。左派的攻击完全是针对美国的,左派憎恨美国,他们正在用文化马克思主义摧毁美国。

 

密苏里州参议员霍利从反女权的角度抨击左派,他认为美国左派首先是解构美国的男子气质,将强壮,坚韧等男子气质形容为粗鲁,暴力,从而贬低美国的男性,正是这种对男性无止境的贬低让美国很多男孩沉溺于毒品和游戏,是时候恢复美国男人的尊严了。

 

 

(密苏里参议员乔什·霍利)

 

黑人共和党人格伦·洛瑞 (Glenn Loury) 更是发表了一场激烈的演讲,他说非自由主义的左派正将人们划分为对立的种族阵营,作为一名黑人,他同样是西方伟大传统的继承者,他说他的人民是黑人但更是美国人,美国人的身份比黑人这一种族身份重要的多,他认为美国必须跨越种族特殊主义,强调普遍性和共性,这是反对种族分离和支持种族融合必须要做的。

 

共和党人普遍认为,美国的问题大部分是左派导致的,必须将左派知识分子和他们背后奸诈的大企业连根拔起,重塑美国精神。

 

 

(格伦·艾瑞认为黑人首先是美国人)

 

2

 

不要固守自由主义,要用一切手段赢得战争

 

在历史上,共和党一直支持古典自由主义,主张小政府和低程度的政府干预,但是如今共和党人认为,美国已经面临生死存亡,要想拯救国家不能再耻于使用国家权力,共和党人必须利用再立法机构,尤其是州一级的优势,不断颁布保守的法律,同时严惩大企业,让他们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对于如何惩罚左派,共和党人提出了不同的思路,但他们的共识都是古典自由主义已经过时了,必须运用国家力量将左派驱逐出去。

 

一名信奉东正教的保守派犹太人Yoram Hazony 认为共和党人要想取胜,必须将宗教置于其政治计划的中心,他认为一个只接受政府中立将价值观降级到私人领域的社会不可能持久,由少数寡头控制的公共领域迟早会削弱私人价值,如果保守派想要对抗左派的觉醒运动,他们必须运用好基督教。

 

会议上的另一位以色列政治哲学家 Ofir Haivry 则支持亨廷顿的观点,美国人不应该自欺欺人地认为一个国家是由高尚的自由主义原则抽象构成,例如《权利法案》。相反,一个民族是一种文化传统、一种共同语言、一套仪式和信仰,以及一种宗教秩序、一种集体文化认同。美国必须统一思想。

 

 

 

对于国家权力,卢比奥和克鲁兹展开了争执,克鲁兹的观点是文化保守主义应该和纯粹的自由市场经济结合,如自由贸易和低税收应该得到贯彻。

 

但卢比奥迅速反驳,他认为,共和党的基本盘已经变成了大量的工人阶级和中西部的穷人,如果你不为他们做点什么,他们绝不会投票支持你,显然全球化导致了他们的贫穷。共和党必须运用好国家权力,救济这些穷人。卢比奥的观点有数据支撑,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一半多的共和党人对大企业持负面态度,三分之一的人支持对他们征收重税,共和党人已经发生改变。

 

 

克鲁兹最后不得不承认卢比奥的正确性,一个叫德雷尔的保守派更是提供了详细方案,他曾经去匈牙利考察,深度认同匈牙利总理奥尔班的理论,即排除自由主义的民主,德雷尔认为,由于左派控制了文化和经济,右派的优势在于国家,靠着选民的高投票率,右派控制着大部分州一级的机构,甚至有望赢得2022年中期选举和2024年大选。

 

他认为,右派必须放弃对国家权力的忌惮,不断推出保守的立法,并投资公共教育,阻止左派在教育界的扩散。同时对那些出卖美国利益和支持左派的大企业进行监管。

 

他认为,右派必须毫无歉意的运用国家权力惩罚大企业和左派,共和党必须将文化战争与经济战争合二为一,这场战争中,民族保守派团结无产阶级群众反对文化和企业精英。他的理论被称为国家保守主义。

 

到了这一步,共和党与麦卡锡已经无异,离罗马帝国也越来越近,甚至带有纳粹的影子。

 

 

 

(克鲁兹,卢比奥,共和党人的激进分子)

 

3

危机终会摧毁一切底线

 

在文章的最后,作者表示悲观,他并不觉得共和党的荒诞是件可笑的事,他感到恐惧,一个在曾经无比开明的老大党为何变成了今天这个样子,为何曾经宽容的美国不再宽容,根源在于危机已经让美国无法宽容。

 

一个简单的例子,社会中越来越有一个认知,就是富二代富三代往往要比凤凰男仁慈,善良,但是真的是因为凤凰男天生残忍吗?当然不是,而是他从小恶劣的生存环境逼得他残忍,富二代富三代的善良源于其优越的家境,他不需要残忍也能得到一切。另一个例子,我们常说勇者屠龙终变龙,为何勇者会堕落,因为要战胜恶龙,你要变得和它一样凶狠,在极度的痛苦和压迫下,即使是温和的人也会变得扭曲。也许他们的初衷都是好的,但在残酷的斗争之后,已经没有人可以如原初那般善良。

 

 

如今的美国也是,八九十年代的美国多么风光,但是先是全球化让美国工人丢掉了工作,之后2008年金融危机,又让美国中产纷纷破产,2016年川普当选又让美国名声扫地,2020年疫情美国成为防疫最失败的国家,美国的白人们目睹着美国一步步走向衰弱,深陷政治撕裂而不能自拔。在如此危机的时刻,美国的左派们不仅不想着如何拯救美国,反而不断解构美国的历史,推倒国父的雕像,并讽刺美国是最差劲的国家,也许问题不是左派导致,但失落的人们只会将愤怒发泄在他们身上。如今的美国已经在没有19世纪西进运动和一二战时期的巨大机遇,它不得不直面内部矛盾。

 

虽然共和党大会上充满了偏激的声音,但是大会也指出了切实的问题,那就是美国的跨国公司因为全球化与其国家利益出现了分离,他们将业务搬离美国,甚至不在给美国交税,他们占据美国的优势却不愿回报这个国家。同时防疫和内部撕裂也在彰显着美国国家能力的软弱,右派确实看出了问题,他们提出的路径也有合理性,即美国需要加强国家权力。

 

 

 

如今民主、共和两党无论其原本的意识形态如何,都开始主张加强国家权力,这代表了历史的趋势,新古典自由主义的时代逐渐远去,美国在危机之下将加强集权,进行一定的帝国化。正如二战时期一样,危机之下,美国摒弃了原则。

 

未来的时代,我们将看到一个更具攻击性也更加集权的美国,危机之下,野兽终被唤醒。

 

来源:沉思的托克维尔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