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肖志夫:“民主峰会”民主是假,“对付中国”是真!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6 09:38:14

 

1.webp.jpg

 

2021年11月24日,美国中文网发表美国知名时事评论员Ksliu的文章《又挑衅:拜登邀台湾参加“民主峰会”》,文章说,拜登要让美国重返国际领导地位,对抗中国和俄罗斯主导的威权主义力量。
 
据媒体报道,这次会议将在12月9至10日以视频方式举办。
 
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公布了一份参加本次大会的邀请名单,共110个国家或地区,其中台湾在被邀请之列,而中国未被邀请。

 

1.webp (1).jpg

【被邀请参加“民主峰会”国家和地区分布图(图片提供:Ksliu)】

 
据新加坡《早报》的报道,台湾将派“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及“驻美代表”萧美琴与会。看来蔡英文虽受邀请,却不敢亲自到会。
 
邀请或不邀请的划分标准是什么?没有明确公布。Ksliu说,但大体可以看出,凡政府领导人是民选的,就算是“民主国家”;如果政府不是民选的,即便和美国关系友好,例如沙特阿拉伯和越南等,则未被邀请。大体可分为6区:西半球27国、欧洲39国、非洲17国、中东2国、中亚4国、东亚及太平洋21国。
 
对于这次即将由美国举办的“领导人民主峰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一针见血地指出:“我们已多次表明立场,民主是全人类共同价值,不是少数国家的专利,美方所作所为恰恰证明所谓民主只不过是一个幌子,是美方拿来推进其地缘战略目标、打压他国、分裂世界、服务自身、谋取私利的工具。美方披着民主外衣,推行集团政治,挑动阵营对抗之举,是冷战思维的再现,必将受到国际社会有识之士的普遍质疑和反对。”
 
关于美方邀请台湾当局参加,赵立坚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台湾除了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没有别的国际法地位,我们严正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向“台独”势力提供任何讲台,停止为“台独”势力张目。为“台独”势力搭台,只会让自己下不来台,与“台独”一起玩火,终将引火烧身。
 
老夫注意到,Ksliu早些时候发表过一篇《拜登要开全球民主峰会 应对中国挑战》的文章说,拜登把美国和中国的竞争,视为“民主和专制”之间的竞争,他在2019年的竞选活动中曾经宣布,要在他上任的第一年内召开一个“全球民主高峰会议”,以团结“民主”国家,组建“全球反华联合阵线”,共同应对“专制”中国的挑战。
 
我们看到,拜登一上台就抛出了他的所谓核心执政理念:“当美国与盟友合作时,美国才是最强大的。”他在第一次就对华政策表态时就明确表示,美国“最好的对华战略是让我们每一个,或者至少是我们过去的盟友都站在同一立场上”。
 
拜登认为,美国的经济实力只占全球的25%,但是和盟友国家结成伙伴后,经济实力的占比将达到60%,可以让美国对付中国占据“实力地位”。拜登就任总统以来,通过十分频繁的一系列外交活动,使我们清楚地看到,美国所主导的“全球反华联合阵线”正在按计划、有步骤、快速地形成之中。事实上,恢复和重建反华联盟、全面打压中国和平崛起,早已成为美国的举国意志和战略国策。
 
“统一战线”,原本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和建设中夺取胜利的一大政治优势和法宝,现如今倒是被美帝玩得很顺溜,我们却眼睁睁地看着“反华包围圈”一点点形成,“绞索”一点点拉紧,却无所作为,仅仅停留在外交部记者会上华姐、坚哥的“孤军奋战”……
 
我们必须清楚地认识到,我们面对的是信奉丛林法则、弱肉强食的美帝,不能“太儒家”,必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我们必须重温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任何时候都不要对美帝抱有幻想;“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朋友越多越好,敌人越少越好”,建立世界反美统一战线,最大程度分化瓦解敌对阵营,尽力争取一切可以争取的力量,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老夫写过一篇《对付美帝围堵两个字:“强拆”》的文章,基本思路是:高举“创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旗,以“一带一路”为平台,以市场为导向,以利益为驱动,抓住“资本逐利”这个牛鼻子,打造一个以中国为中心的世界经济共同体,以“经济牌”破解“民主牌”,强拆“全球反华联合阵线”:一是彻底揭露美帝鼓吹的民主价值观的虚伪性和双重标准,“强拆”其政治基础;二是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吸引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强拆”其经济基础;三是旗帜鲜明支持美国人民以反种族歧视为主要内容的正义事业,“强拆”其社会基础。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