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讲点过去的事情来纪念毛主席诞辰
点击:  作者:老许有话说    来源:许远国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2-26 12:21:57

 

 

今天,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民族英雄、中国劳苦大众的恩人、人民领袖、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创者毛泽东主席诞辰127周年,在这样的日子里,全国各地民众自发地到韶山、毛主席纪念堂和当地进行纪念活动,场面令人无不感动,我们除了深切怀念以外,为了了解过去中国人民的悲惨命运,我给人们讲过去的故事,以表达对这位旷古的民族英雄的无比崇敬之情。

 

当今,有人动不动就说毛泽东时代吃不饱饭,毛泽东时代穿的补钉加补钉。但是这些人除了忘记过去,除了浅薄,有人背叛,是肯定的了!如果不信,这些人可以问问出身贫农家庭的人1949年以前他们的祖父、曾祖父吃饱了吗?他们的前辈有多少饿死的?中国从1840年以来,4亿人,一百多年后的1949年,还是4亿人,1949年以前,人均寿命30余岁,多少人夭折?吃不饱饭那从1949年到1960年短短十年时间人口增长到6亿5000万是饿出来的?吃不饱饭一家能够生出十个八个孩子还上得起学,穿得了衣?

 

我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出生的人,打小时候,就听老人说,当年生孩子大多长不大,不是兵荒马乱中丧生,就是小时候没医没药治病而死去。所以,在我们小时候就听见,谁家生了孩子,人们恭喜,回答的话题是,唉,恭喜啥?还不知道能不能长大呢,后面还有养的儿是老蒋的,养的狗是两广的因为解放后时代不同,再没人说了。所以,我要对人们说,当年的旧中国,人民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男人们,是怎么活着,活下来的!

 

在旧中国,身为男性,长大做什么?就是当壮丁。壮丁一词,来自宋朝,为兵丁。丁,就是男人,兵丁,古时候,没饭吃去当兵。但到国民党时期, 没有人愿意当兵,当兵不是今天戴上大红花欢送入伍的,而是抓去的。所以叫抓壮丁。为什么抓壮丁,而不是像今天自愿甚至开后门参军?主要是国民党长期打败仗,被抓去当兵的人,不是被长官打死,就是被战死,都是吃枪子的命,所以谁当兵,谁就是去送死,谁愿意当兵?不愿意当兵,就抓呗,这就是流氓政府的强盗行为。

 

 我这个台子畈村,有长三百米的小街,当年是国民党乡公所,东边是鸡公山,西边是湖北河南两省交界,南边是中原雄关武胜关。由于是中原要塞,此地历史上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当年长驻部队有吴佩孚的部队,金云鄂的部队和国民党顽固分子,当地有众多土匪,铁路被日本封锁,武汉保卫战时蒋介石的指挥所就设在鸡公山。因为台子畈地处湖北河南两省要冲,交通虽不便,铁路被封锁,却成了新四军五师李先念部的粮食医药及布匹等集散地,三百来米的小街,有四座炮楼,驻扎一个排兵力。

 

台子畈小街,因为兵荒马乱,一年到头过不上安宁日子,街上,白天没人,天黑交易,白天人都跑反去了,跑反就是躲在深山,晚上悄悄回到街上做买卖。从湖北到河南有二十余公里深山老林,这一带都是肩扛手提穿密林,走栈道,躲枪炮,贩产品,试问,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你安定吗?

 

再说抓壮丁,国民党为了补充兵员,没有人愿意当兵,就派当地甲长,保长统计谁家男孩有十六七岁。而谁家孩子到了十六七岁,就开始躲壮丁,白天躲在深山,夜晚悄悄溜回家里,当地每家床铺后面都有一个逃生洞,这个逃生洞,土坯是活动的,如果夜晚狗叫,立即将活动土坯拿掉,从屋后逃走,去过开国上将许世友家的人导游一定介绍过这个逃生洞是用来做什么的。

 

台子畈南北两炮楼通道,为壮丁管理处,楼上有四根梁,抓来的壮丁,五花大绑,吊在屋梁上,等待壮丁抓齐,将壮丁反背着手捆好,用绳子连起来,由台子畈守军将他们送到鸡公山交给部队接管,大多数壮丁从此再无音讯了!想想看,那些动不动吃不饱的人,如果没有毛主席,你连小命就难保。不是生下来就冻死饿死病死,就是长大了也当壮丁挨枪子儿。

 

再说女性。穷人家庭,怕生女儿,生了女儿,长大是人家的人,结婚要赔嫁妆,没有嫁妆,男方看不起,再说,多一口人吃饭,长大又是别人的人,为了不讨这个麻烦,生下来发现是女孩,立即丢池塘里溺死或者按到马桶闷死。我祖父弟兄五个,伯祖父、叔祖父每人名下只有一个女孩,其余都是这样的下场,我祖父不忍心将我的姑姑溺死,后来送给有钱人家活了下来。

 

女人长成嫁人,嫁到富人家,你门不当户不对,一般做人妾,或者叫填房,即人家死了老婆,你当小老婆。因为贫穷,养不起女孩的家庭,把五岁以上的女孩送有钱人家当童养媳,到十五岁的时候圆房,即嫁给这家人,无论年纪多大,你必须顺从,这就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由来。

 

中国古人有句话叫做,嫁汉嫁汉,穿衣吃饭,女人嫁人,只是为了吃饭生孩子,更是男人的生育工具。当年女人缠足,不能干力气活,没田没地的穷人家庭,遇到天灾人祸,养不起,就典妻,典妻是汉族习俗,养不起老婆,就将自己的老婆典当给富人家庭,做洗衣工,做富人性奴。当年的中国妇女,哪有女权,哪有你半边天?

 

1949年前的苦难,被中国人民最伟大的领袖,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民族英雄,领导人民进行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从此人民走上了平等、自由、民主的生活。

 

试问在那样一个不说吃不饱,连小命能够活下来都成问题的中国,到毛泽东时代的1960年,中国人口达到6亿多人,是吃不饱生出来的?吃不饱怎么饿出了两弹一星?吃不饱为什么有了强大的工业农业国防科学基础?试问动辄吃不饱的人,你有多大本事做成这些事情?你有什么理由指责毛泽东时代?有什么资格对毛泽东时代说三道四?

 

毛主席来到这个人世时,是战乱不已,人民民不聊生,他走时,还中华民族一个太平世界,朗朗乾坤,我们不怀念他怀念谁?

 

如果毛泽东领导的中国共产党不能取得胜利,那些跟随毛泽东主席的人的肯定被蒋介石枪毙的枪毙,活埋的活埋,你还有今天说毛泽东不三不四话的机会?毛泽东,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除了自己九死一生以外,搭去了六位亲人的生命,哪里对不起你?

 

今天人们怀念毛泽东,经久不衰,,是人们悟到,毛主席来到这个人世上,不是为他自己活着,是为人民而活,为劳苦大众而活,他所做的事情,只有人民才能理解,能体会到,能看透;是因为毛主席做每一件事都符合人民群众利益;是他一生都心系人民大众,而不是为了他的个人利益,子女利益,转移财产到海外,企图千秋万代靠寄生生活,尽管多年来有人贬低毛主席,他的形象却越来越高大雄伟。

 

人民怀念毛主席,是因为我们这个优秀的民族,有感恩之情,他们知高低,他们懂得应该感恩,懂得该感谢的人必须感谢,他们知道今天的和平来之于这位伟人的丰功伟绩和巨大贡献,他们知道用什么语言都表达不完对这位人民领袖的爱戴之情,他们没有别的方式表达对毛主席的赞颂,只有每逢毛主席的生日,忌日,清明节,都要用各种朴实无华的方式纪念这位经天纬地的英雄,几十年来,从没停止过。

 

作者:老许有话说   来源:许远国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