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舆论宣传 > 阅读信息
千钧棒:敌对势力的“偷梁换柱”新招数 ——警惕包藏祸心的政治“标题党”
点击:  作者:千钧棒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0-12-13 08:05:31

 

1.webp (4).jpg

 

有一种人叫标题党,所谓的标题党就是互联网上利用各种颇具创意的标题吸引网友眼球,以达到各种目的的一小部分网站管理者和网民的总称。其主要行为简而言之即发帖的标题严重夸张,帖子内容通常与标题完全无关或联系不大。

这种标题党一般情况下与政治关系不大,只是通过标题的严重夸张吸引网友眼球,而我要讲的这一种标题党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2020年12月9日,针对美国国务院宣布对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进行制裁,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言人发表谈话,强调美方以香港事务为借口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极其卑劣。美国这一做法是典型的霸权主义行为,不仅干涉别国内政,而且还双重标准,我们予以强烈谴责,表示坚决反对。

同时,我国外交部也发表了相同内容的声明。

1.webp (5).jpg

这时候,标题党又出现了,而这种标题党不仅仅标题与内容毫无关系,标题的内容完全是无中生有,而且用心险恶。

有人在一些微信群里面发现了这样的帖子,转发帖子者还根据无中生有的内容跟帖对群友进行按照制造谣言者希望的方向的误导。

1.webp (6).jpg

于是有网友马上打开相关链接阅读,全国人大和外交部的声明里面根本没有帖子标题提到的任何内容。

很显然,这是国内敌对势力玩的“偷梁换柱”的招数。这个帖子以及跟帖起码是表达了如下意思:

一、用外交部的声明截图作为帖子背景来传播无中生有并且是泼污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的内容。

二、暗示性诬蔑我国外交部掩盖事实。

三、暗示美国政府是帮助中国反腐败,触犯的是“腐败分子”的利益,为美国政府的无耻行径洗地。

2019年6月开始,在美国和英国的支持和操纵下,在香港发生了历时半年的动乱和暴乱,对香港的经济、社会以及国际形象造成了严重的损害。

2020年6月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和闭幕会。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49号主席令予以公布。

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和颁布实施给香港的乱港分子致命一击,也是对境外敌对势力搞乱香港并且把香港变成搞乱中国内地的桥头堡的阴谋的当头一棒,于是美国的政客急眼了。

首先是纠集所谓的“五眼联盟”威胁中国,吓不倒中国,就玩制裁中国的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的招数。对此,全国人大和外交部强烈谴责了美国国务院的无耻行径。

就在此时,在某些社交媒体里面出现了这种公然无中生有的歪曲事实的帖子,这绝非偶然。

其实,这种手法广大网民并不陌生,在大约十年前,在网络上呼风唤雨指鹿为马的自由派公知就常常在网络上转发类似的造谣帖子,通过捏造事实攻击具体的国家领导人的方式来煽动民众的不满,达到否定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制度和共产党的领导的目的。

在特朗普执政的几年间,美国政府的倒行逆施诱发了对利用“世界霸权”盘剥他国的迷恋和贪婪,撕下了多年来对华“接触遏制”的伪装,显示出对中国正常发展壮大的焦虑和不安,让中国和世人看清了其真实面目,也让那些长期“崇美”“跪美”的公知、大V们没了市场。

可就在近期,随着美国大选热度上扬,选举结果逐渐尘埃落定,一些“美分党”又在网上活跃起来,大肆鼓吹个别美国政客的“励志人设”,进而再度鼓吹美国“人人平等”的“美国梦”,讴歌美国的选举制度。

 

1.webp (7).jpg

 

针对这种情况,央视网2020年12月09日发表题为《警惕“美粉水军”回潮》的央视网评,打响了“正规军”反击国内敌对势力进攻的第一枪:

“这些‘美分党’选择性‘失明’,只见政客的‘坚韧’,却不见背后的‘天量’竞选资金;只讲奋斗即可获得成功的‘美国梦’,却不说普通美国民众连做梦的资格都没有。其真正的目的是要在中国网络上营造‘亲美’‘崇美’的舆论环境,本质上是为美国利益服务,降低美国未来对华“行动”的成本和阻力。

对此,我们要有所警惕,擦亮眼睛,分清真假,明辨是非。其实,在今年的抗疫过程中,‘崇美’‘跪美’者就一直伺机而动,对中国防疫举措‘鸡蛋里挑骨头’,为美国政治化、污名化疫情推波助澜。”

 

1.webp (8).jpg

 

特朗普上台以后,有些人曾经鼓吹特朗普要停发所谓的“民主推广费”,实际上这一消息是存在偏差的。笔者分析过特朗普集团的财政预算,尽管表面上在政府预算中将“民主推广费”砍去,那是他要造成政府开支缩减的表面文章,但是实际上在其军方预算中又偷偷增加了“民主推广费”,鉴于特朗普大肆提升军费开支,“民主推广费”自然水涨船高。实际上是换一个口袋往外掏钱,并且数量更多更隐秘。此外,为配合特朗普明火执仗的对华霸权策略,公知们一度隐匿起来,有的甚至转而变身所谓的“五毛爱国者”或“左派”(当然是伪装的),但他们在关键时刻还是从美国利益出发,在中国带节奏,利用极端情绪和不理智的热情,歪曲事实,攻击中国。如今,特朗普即将下台,公知们为了讨好新主子,开始不安分,着急要立功了,否则怎么能让下一任总统看到这钱花得值呢?

1.webp (9).jpg

但是将这个跟央视网评对“美分党”的称呼,还有境外势力给乱港分子发钱的事实相联系,坐实了国内的自由派公知以及追随他们的水军,这些年来作为境外敌对势力在我们国内的雇佣军,通过干破坏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坏事,到西方国家在我们国内的各所谓的“民主基金会”去领取美元的事实。

特朗普执政期间,把美国的伪装扒得干干净净,让中国人民渐渐不再相信那些长期“崇美”“跪美”的公知、大V们鼓吹出来的谎言。尤其是这次疫情,现实的发展走向,让特朗普为首的美国政客和公知们共同充当了反面教员,教育了中国的广大民众,正反两方面的事实让国人的辨别能力也随之大大提高。

美国民主党即将卷土重来,让国内的自由派公知又看到了希望,又开始了摩拳擦掌和蠢蠢欲动,于是纷纷出笼,又玩出了那些惯用伎俩,而本文提到的无中生有的标题党现象就是其中之一。然而,这些鬼蜮伎俩已经不容易欺骗网民,刚刚发表出来就被群友穷追猛打,最后偷偷溜了。

这种情况绝对不是孤例,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出现,随着美国换另外一种方法对我国施压,国内的敌对势力无论是出于政治目的还是经济目的都会跳出来捣乱,广大网友应该擦亮眼睛,并且准备好打狗棍!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淮左徐郎本尊”)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