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国防军事 > 阅读信息
李光满:美军机连续抵近广东侦察,中国应敢于出击!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7-10 08:34:34

 

1.webp (7).jpg 


7月6日,美国空军一架RC-135侦察机从巴士海峡进入南海,对中国沿海实施抵近侦察,这架RC-135侦察机最近飞行到距离广东海岸约60海里(约111公里)的位置,111公里已进入中国200海里专属经济区范围。

7月8日,美国空军又派出一架EP-3E电子侦察机飞经巴士海峡,由南往北靠近所谓“台海中线”后,再折往西南飞行,对广东沿岸进行抵近侦察,距离广东沿岸比7月6日的60海里(约111公里)更近,仅有51.68海里(约95.7公里)。

以上美军在中国东南沿海的动作是最新动态,表明美国对中国台湾岛周边及中国东南沿海、南海的侦察、挑衅正在升级,从南海到台海,从台海到中国大陆广东沿岸,步步逼近,关键词是对大陆抵近侦察。

现在我们看看此前一个月美军的动向。6月9日,美国海军一架波音C-40运输机从日本冲绳起飞后,飞越台湾上空,然后沿着台湾西南部前进,分别穿越基隆、新北、台北、桃园、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嘉义、台南等地,最后在台南外海离开台湾。有消息称,美国军机在接近台湾上空时,突然向台方申请紧急降落,理由是“起落架故障”,该机在台中清泉岗机场停留五分钟后离开。

此后美国军机连续出现在台湾岛空域,7月1日,美军一架P-8A反潜机从日本美军厚木基地出发通过台湾海峡,距离中国大陆海岸基准线不到45海里。6月30日,美国军机出现在台湾岛周边空域。6月29日有多架次美军机出现在台湾周边空域,包括P-8A、C-40A运输机、KC-135R空中加油机、RC-135U及EP-3E电侦机等机型。6月28日,美国海军P-8A“海神”海上巡逻机当天出现在巴士海峡上空。

今年6月9日以来,美军派出P-8A“海神”侦察机、P-3C电侦机飞抵台湾岛周边空域和南海空域。解放军也频频派出苏-30、歼-10战机、轰-6轰炸机巡弋台湾西南空域,基本形成了只要美国军机来就会有解放军军机来监视和驱离的态势。

自6月9日以来,解放军军机十余次进入台湾岛西南空域,6月9日,解放军多架苏30战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6月12日,解放军一架运8进入台湾西南空域。6月16日,解放军歼10战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6月17日,解放军派出运-8、歼10战机进入台湾西南海域。6月18日,解放军歼-10、歼-11等多型多架战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6月19日,解放军歼-10进入台湾西南空域。6月21日,解放军歼-10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近一个月来,解放军战机与美国战机在台湾岛周边空域展开激烈对抗,这种两个大国连续不断地在同一空域进行空中军事对抗的状态就是在冷战时期的美苏之间也是十分罕见的。这种状态的出现与中美两国关系在最近这段时间日益恶化密切相关。

中国海南海事局官网发布公告称,2020年7月1日0时至7月5日24时,将在西沙群岛海域将进行军事训练,任何船舶禁止进入军事训练海域航行。

6月23日,美国《星条旗报》报道,美国尼米兹号航母和罗斯福号航母在菲律宾海“双航母”演习,进行防空、空战防御训练、远程打击、海上侦察、海上补给等多个协同科目演练,以展示美海军在近距离运作多个航母战斗群方面的独特能力。7月4日,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和尼米兹航母战斗群又在南海举行了“双航母”演习。美国三艘航母同时在西太平洋地区进行“双航母”军演的情况十分罕见,显示出美国超大型打击力量正在向中国逼近。  

与此同时,美国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6月23日公布审查通过的“2021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草案”,国会建议邀请台湾参与环太平洋军演。

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美国与台湾在军事上的联系已经越来越紧密,美军航母战斗群在西太平洋地区特别是在菲律宾海和南海的活动越来越频繁,美国军机在台湾岛及周边空域的活动已经常态化,更令人感到忧虑的是,美国军机对中国大陆的侦察活动越来越靠近大陆且越来越频繁。7月1日美军机P-8A反潜机距离中国大陆海岸基准线不到45海里、7月6日美军RC-135侦察机飞行到距离广东海岸约60海里、7月8日,美国空军EP-3E电子侦察机距离广东沿岸仅有51.68海里,再加上连续两次在菲律宾海和南海进行“双航母”演习,美国这样做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中国该如何应对?

一、美国在台湾岛和南海对中国进行军事威慑、军事恐吓、军事挑衅的意图越来越明显,最近美国通过了所谓的涉疆、涉藏法案,在中国制定香港国安法之后,美国对中国及香港特区实施制裁,将更多中国高科技企业、大学、机构纳入实体清单,与此相配合,美国在军事上对中国施压的意图充分暴露,这些都是服务于美国遏制、攻击、围剿中国这一大战略的。

二、军事冲突本是国与国之间斗争的最极端化表现,也是最后手段,现在美国不断在台湾岛、南海、中国大陆抵近侦察,表明中美矛盾已经进入极端复杂、极端尖锐、极端危险的阶段,美国不惜以军事挑衅和军事威胁逼迫中国向美国投降,如果中国不投降则对中国采用更野蛮更邪恶的手段。

三、我们应该敏感地意识到,台湾是中国的领土,美国军机飞临台湾岛空域,就是飞临中国领空,就是对中国领空的侵犯,中国必要时完全可以对其进行火控锁定、强行驱离甚至对其实施攻击,唯有如此才能宣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台湾拥有主权,才能称之为守护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领海。领空,才能对美国产生威慑,让美国产生恐惧,从而不敢轻易犯险挑衅。

四、2016年中国出动三大舰队到南海举行军演,与美国两大航母战斗群对峙,誓死捍卫中国南海领土领海领空主权。现在中国又是三大舰队在南海举行军演,同期美国连续在菲律宾海和南海进行“双航母”军演,中美大规模军事对峙越来越频繁,事态也越来越严峻。

五、中美军机连续在台湾岛西南海域进行对峙和对抗,表明美国正在准备将中国海空军完全封锁在第一岛链之内的军事行动。由于台湾岛以北的宫古海峡最窄处为113海里即209公里,最宽处为145海里即260公里,这一海峡被美国和日本的声纳网完全封锁,现在美国正在准备封锁台湾岛以南的巴士海峡,巴士海峡最窄处仅为52海里即96公里,这是要将中国海空军全面封死在岛链之内,无法进入太平洋,无法对美国实施核战略威慑和核战略打击。

六、种种迹像表明,中美即将在台湾岛摊牌,美国很可能会以隐蔽的形式在台湾驻军,或军机经停台湾或军舰停靠台湾,造成事实上的在台岛驻军,增加解放军解放台湾时的难度。另一方面,解放军解放台湾的军事准备也在进行,摊牌在即,中国最好能够在美国驻军台湾之前一举解放台湾,避免在解放台湾过程中直接与美军发生军事冲突。

七、当前中国周边形势十分复杂,环境十分恶劣,印度再次在中印边界的加勒万地区侵入中国领土,菲律宾在中美间的态度也在发生微妙变化,朝鲜半岛也重新开始紧张,印巴冲突加剧,伊朗发生一系列诡异事件,核设施遭轰炸和网络病毒袭击。美国及“五眼联盟”国家在中国香港问题上对中国发起舆论和政治及外交攻势,配合美国对中国发动贸易、科技、金融等全面战争,中美最终摊牌的时刻越来越近。

当前我认为中国最紧迫的任务有两点一是以举国之力进行高端芯片攻关,无论多么难,也无论需要多少时间,只要在高端芯片的制造方面取得突破,美国对中国发动的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立即会土崩瓦解。二是充分做好武力解放台湾的准备,台湾一解放,美国对中国设置的岛链立即瓦解,南海、东海、朝鲜半岛的局势会立即发生逆转,中国海空军走向大洋、中国成为一个真正的蓝海国家、一个面向大洋的国家将不再是一个梦。

东面是美国,西边是印度,东面是主要矛盾,西边是次要矛盾,以雷霆之势发起收台之战,无论是主要矛盾还是次要矛盾都会迎刃而解。

解放台湾之后,南海将会变得安全和稳定,然后中国可以经营一带一路,可以打造中巴经济走廊、中尼铁路、中缅经济走廊、中老泰高铁等西向、西南向大通道,一举突破马六甲海峡对中国构成的威胁,如此印度将再也翻不起大浪。

中美在台岛周边海域、南海进行的军事对抗看似一个点的较量,实质上是关系到中国未来生死存亡的重要博弈,台湾正在成为中美斗争棋盘上双方争胜负的关键处,是中美斗争大棋局的生死处,是中美战略争夺的天元之所在。解放台湾则天下定,则中华安,则中国强。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