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习近平出席这场会议,为的是“立本铸魂”
点击:  作者:学习大军    来源:学习大军  发布时间:2020-12-06 10:37:55

 

 1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亲切接见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全体代表。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思想政治教育是一项灵魂建设工程,抓好学好科学理论和先进知识有助于起到滋润心田、触及灵魂、塑造人生的作用。自古以来,中国军事理论特别重视思想教育、开展思想教育,在筑牢与士卒感情基础上开展思想教育,以将领的言传身教来感召、提高士卒的思想觉悟,将传统修身理论融入思想教育。可以说思想政治教育是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我军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这不,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12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接见全体会议代表,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

 

  筑牢思想根基,提供思想保证。这次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围绕加强党对军队的思想政治领导,着力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创新教育理念、内容、方法、力量、工作运行和制度机制,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把部队建设好、掌握好,首先必须筑牢思想根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从思想政治上组织上掌握部队。我军初创时期,确立了党指挥枪的原则,三湾改编把支部建在连队上,在革命军队中健全了党的组织;古田会议提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确立了党领导军队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部队,是我军能打仗、打胜仗的政治保障。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固根与拔根的较量、铸魂与蛀魂的拉锯一刻也没有停歇。面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斗争,我们更要加强人民军队的思想政治教育,必须把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的工作抓得紧而又紧,防止各种敌对势力、极端错误思想以各种渠道打开军队的口子,传播到部队中。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思想武器,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实行军委主席负责制,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肩负起军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历史责任,为强军兴军提供可靠政治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人才支撑。

 

  弘扬优良传统,永葆政治本色。2012125日,习近平在会见第二炮兵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代表时强调:要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部队,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和本色。马克思曾说过: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力量……而理论只要彻底,就能说服人。理论上的认同是最根本的认同,思想上的追随是最内在的追随。我军历来高度重视用先进思想理论贯注部队、教育官兵的工作,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基层各项建设的首位,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打牢官兵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长期实践中,我党我军培育了特有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这些优良传统在现在仍具有极大鼓舞激励作用,是我党我军的宝贵遗产。要弘扬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永葆活力、彰显威力;深入学习理论创新最新成果,用科学文化武装思想,打牢听党的话、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用丰厚政治滋养塑造新时代官兵的红色气质,确保广大官兵坚定看齐追随,为党的事业和履行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心中有魂,脚下有根。201922日,习近平在视察看望北京卫戍区时强调:要铸忠诚,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确保部队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共和国波澜壮阔的新征程上,人民军队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坚定执着,拼搏前行,无论道路多么曲折,无论形势多么复杂,都忠贞如一,毫不动摇。80多年来我军之所以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就是靠党的坚强领导。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关系我军性质和宗旨、关系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是我军的立军之本和建军之魂。要听党中央指挥、中央军委指挥、习近平主席指挥,坚定政治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思想政治基础,把对党的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化作共和国坚不可摧的钢铁屏障,化作能打仗、打胜仗的不竭力量。

 

/学习大军,2020125   来源:微信公众号学习大军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