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人们为什么盯住张家慧案件?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20-12-13 07:55:26

 

1.webp.jpg 


眼神也是力量,围观也在战斗;民意不可忽视,关门难以整改。终于,一份《联合调查组关于张家慧案件有关问题的通报》来了!

通报表示,张家慧案件这事还没完,有关涉案人员将处理,有关涉案案件再复查,有关损失要追缴,政法队伍要整顿,律师教育将开展。迟来的爱也是爱,一份通告,民心稍安。

人们为什么盯着张家慧案件不放?难道真的千万不能让老百姓懂法律,否则就没办法骗他们了?人们感觉,将张家慧的判决书藏着掖着,让人感觉到了背后的丝丝寒意。如此法官,如此判案,如此律师,如此遮掩,实在让人民群众深感失望。

失望一,依法判案在哪里?打官司就是打关系,打关系就是打财力。以前民间这么说,我还不信。但张家慧判决书让我信了。张家慧是主管民事的高院副院长,她打个招呼,案子就能赢。是张副院长的业务水平高吗?再高的水平总不能连案卷都不看吧?张家慧很专业,她的前夫还有亲友也都专业?一打招呼就能赢,案子还与法律有关吗?

失望二,独立判案在哪里?法院一直在说法官独立判案,而且终身负责。如果是这样,哪个法官敢听张副院长的招呼?谁签字,谁担责,张副院长是怎么打招呼的?判决书是谁签的字?领导一句话,结果出来了,案子怎么判,法官想办法。这样还能算独立判案吗?联想到新世界花园换物业的案子,让3个人铲了1233人的业委会,这真是依法吗?

失望三,律师辩护在哪里?但看到这么多有职务有荣誉的律师想方设法给张家慧送钱,人们感觉这不仅是律师的悲哀,更多是法律的悲哀。律师把精力都放到行贿方面去了,辩护词还很重要吗?律师都觉得送钱才踏实,开庭审判还很权威吗?连这么多有身份的律师都下水了,不下水的律师还有活路吗?律师和法官勾结起来了,法治社会还算数吗?

失望四,法官廉洁在哪里?我们不排除大多数法官是有职业操守的,但从张家慧的神操作上可以看出,这些行贿大都是事后给钱,有的没给钱张副院长还叫苦索贿,这说明,法官自己也认为,判哪一方赢,不是依法,而是自己的付出。一分钱一分货,判决书是花钱买来的。当判决书都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之后,法官还能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吗?

失望五,吸取教训在哪里?张家慧案子出现了,有关部门不是自己亮丑揭短,而是采取删帖打招呼等方式,尽可能淡化这起案子的社会影响。这让人担心,一个张家慧倒了,但有人不想或者不敢扩大战果,担心拔出萝卜带出泥,希望让这一页赶紧翻过去。张家慧被查,张家慧的影响没有清算,我们能相信有关部门表示的举一反三,严查到底的诚意吗?

失望六,营商环境在哪里?司法环境也是投资环境,而且是最重要的投资环境。查了张家慧,彰显了海南整顿司法环境的决心。但要想肃清张家慧案的消极影响,重振人们对法律的信心,把这样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案子矮化为系统内部的自查自纠,自罚三杯,这是满足不了人们对司法系统的期待的。张家慧靠判案收了4千万,造成的损失何止40亿啊!

哀莫大于心不死,今年8月28日,海口新世界业委会从海口中院拿到了法官判业委会败诉的判决书,这样的案子,都敢这样判决,这已经不是法官的个人行为了。于是,连夜开会,被法官拿走的幸福,用选票找回来。现在看来,真是明智之举啊?业委会没有经费,连律师费都是大伙捐款,哪来的这么多钱去送领导?当人们对法律都失望了,这是法官的悲哀还是老百姓的悲哀?

人们盯着张家慧的案子不放,这是压力,也是动力。如今,张家慧的案子,现在可以说了,民意在此,不可忽视。删帖删不出和谐,遮掩遮不住家丑,封口封不住愤懑,打压打不住正义。张家慧案子,即使是拔出萝卜带出泥,那也是应该带出的泥,拔了萝卜连泥都不想动,下一茬还能种什么?

 

【附录】


联合调查组关于张家慧案件有关问题的通报

 

1.webp (1).jpg

 

2020年12月4日,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张家慧受贿、行政枉法裁判、诈骗案一审公开宣判,现将张家慧案件有关问题通报如下。

一、关于张家慧案件涉案人员处理的问题

纪检监察机关正在会同司法行政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对涉案律师有关问题进行处置;已对部分涉案法官和公职人员立案审查调查,部分涉案法官已被定罪处罚,其他涉案人员正在依规依纪依法分类处置。调查处理意见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二、关于张家慧案所涉相关案件依法处理的问题

张家慧受他人请托为案件说情打招呼,其中部分案件因其腐败行为影响了裁判结果,联合调查组正督促海南省高院对所涉案件启动内部监督程序进行审查复查。对经审查确有错误的案件,将依法提起再审,及时予以纠正。

三、关于张家慧行政枉法裁判给国家造成损失的追缴问题

张家慧行政枉法裁判给国家造成巨额经济损失,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已依法启动追缴程序。

四、关于张家慧案件暴露出的政法队伍建设方面的问题

海南省法院系统已就张家慧等司法腐败案件开展了“以案促改”专项整改工作,海南 省政法机关也将结合张家慧司法腐败案件,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深查执法司法腐败,整治顽瘴痼疾,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政法铁军。

五、关于张家慧案件暴露出的律师行业方面的问题

司法行政机关将组织开展全省律师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全面加强律师行业管理和党的建设工作。

2020年12月11日

1.webp (2).jpg

【相关阅读】

邓全伦:海南高院原副院长张家慧调查报道始末

昆仑策网:侵吞200亿不入案,海南高院原副院长张家慧,背后又还有多少人?

昆仑策网:“身家200亿”的“中国最富女法官”:百亿资产去向成迷?!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正文转编自“侧面矢弓”,附录转编自“海南政法”)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