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孟晚舟:不满足“三个要求”,我宁愿把美国牢底坐穿!
点击:  作者:青山同风    来源:新岭南观察  发布时间:2020-12-07 12:21:15

 

124日和5日(北京时间),加拿大环球电视台(Global )连续两天报道孟晚舟事件。温哥华当地时间,昨天(124日)上午10时左右,“华为公主”孟晚舟通过律师团队,接连对外发表声明时指出,不满足“三个要求”,她本人宁愿把美国和加拿大的牢底坐穿!

 

 

环球电视台说,孟晚舟之所以在昨天上午,发布这一庄严声明,就是因为最近几天,美国和加拿大媒体,纷纷报道她,为了换取出狱,她的律师团队正在和美国和加拿大司法部接洽商谈“以部分认罪换取自由”说法!为了以正视听,纠正社会错误看法,特地透过电视台发布声明!

 

孟晚舟说,“我是无罪的,加拿大对我个人的非法拘押,已经长达两年!这是对我个人人权的肆意侵犯,更是对联合国人权公约的肆意践踏,同时也是对加拿大和美国所倡导的相关人权法律的蔑视!我个人替美国和加拿大行为脸红!在此,我向美国与加拿大提出最强烈和严正的抗议!”同时,她本人强烈呼吁美国人民和加拿大人民,注意到特朗普政府和特鲁多政府,对自由和人权的肆意侵犯!

 

 

孟晚舟表示,“我个人不会接受暗箱操作,也不会接受私下调停,一切从头开始!”从哪里把我抓起来,就从哪里释放我!孟晚舟说,我是中国公民,我没有违反加拿大的任何法律。“无条件释放,公开道歉,赔偿精神和物质损失”,这是释放她的三个要求,缺一不可,否则,“我本人宁可选择把美国和加拿大的牢底坐穿!”

 

消息一经播出,立刻引发全世界的巨大关注!对此消息,全球各大媒体,纷纷予以报道!

 

 

昨天(124日)下午1600左右,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对此事做出积极回应!

 

华春莹指出,中方在这个问题上立场非常清楚,孟晚舟女士是无辜的,她没有违反任何美国、加拿大方面所指控的罪行。孟晚舟事件的性质是十分清楚、明确的,那就是美方是出于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发展的政治目的,而加拿大在其中扮演了非常不光彩的角色,这是一起彻头彻尾的、地地道道的、不参杂任何杂质的严重政治事件。

 

 

华春莹强调,中方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和引渡请求,敦促加拿大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早日平安回到祖国。

 

华春莹认为,加拿大政府在这一过程,扮演了美国政府帮凶的角色。无故拘押没有违反任何加拿大法律的无辜中国公民这件事,引起了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导致两年来中加关系陷入低谷。我们再次敦促加方正视问题,做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124日,道琼斯消息说,引述未具名知情人士的话说,美国司法部主动与中国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方面,就释放她一事,进行积极的磋商。美国司法部接洽官员说,只要她承认在一起刑事案中,有某些不当的行为(不一定是法律行为)。就可以作为允许她,从加拿大回返中国的条件。

 

消息人士说,孟晚舟当场回绝了美国司法部官员的诱惑!孟晚舟说,她没有任何错误,更不用说违反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

 

 

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官员和华为律师团商讨的是,孟晚舟被指控,在电汇时,存在银行欺诈。同时,探讨达成“延缓起诉协议”的可能。

 

道琼斯消息认为,特朗普政府对华为采取的一系列行动,尤其是逮捕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一事,一直是中美紧张关系升级的关键所在。同时,漫长的拘押,缺乏有力的根据,以及毫无头绪的猜测,也让美国和加拿大民众,对这件事,产生了强烈的质疑情绪!这种情绪甚至,一度影响到美国民众大选投票!

 

 

美国和加拿大正义民众,一直强烈要求他们的政府,尽快释放孟晚舟!特别是加拿大,因为选择与中国对抗,加拿大则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其中包括,政治的,经济的,外交的,特别是经贸领域!加拿大,实实在在感觉到来自东方大国吹来的冰冷寒风!

 

根据加拿大《多伦多邮报》1123日的报道,从2018年孟晚舟被加拿大政府,非法拘捕至今,两国关系处于高度紧张状态,高层交流几乎完全中断,大部分的商贸高峰活动,也大都陷于停滞状态,两国人员往来,也处于极速下滑!尤其是两国外贸,从2018年到现在,则是大幅度缩水!与前两年相比,201820192020年同比下降13.65%24.67%31.38%。这使得本来就非常严峻的加拿大经济,更是雪上加霜!

 

 

美国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本来美国总统特朗普打算利用孟晚舟事件,给中国一个教训,没成想,反倒是给中国教训了一顿!贸易战,陷于僵局;科技战,裹足不前;外交战,毫无成效;军事战,狐假虎威……………不仅如此,美国伸向香港、新疆、西藏,以及人权领域的“黑手”,也频频“踢钉子”和被“打板子”!

 

时至今天,孟晚舟事件,已经成了美加的“烫手山芋”,拿又拿不起,放又放不下!背着巨大的政治包袱,消耗着国家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又天天承受巨大的舆论压力!本来希望孟晚舟事件,给自己的大选加分,最后反而成了失分部分。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121日报道,根据芝加哥大学民意测验中心的报道,孟晚舟事件在美加产生了巨大的影响。26.37%的美国人认为,这是美加政客的政治迫害;30.15%的人认为,应该立刻释放孟晚舟;17.35%的人认为,因为这件事,影响到自己对特朗普的评价以及总统大选投票!

 

可以毫不客气地说,特朗普和特鲁多,拘押孟晚舟,是搬起了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在此,我们也不得不佩服孟晚舟女士。在两年非法的拘押中,她不但没有被美加黑恶的政治势力所压垮,相反,她愈发坚强。两年以来,她淡定从容,乐观豁达;两年以来,她无所畏惧,坚韧不拔。她以积极的心态与精神面貌,赢得了全世界的高度赞誉!

 

“华为公主”孟晚舟,所展现的东方魅力,不但让她的公司华为名扬全世界,同时更使得她本人,成为这个国家最强有力的标志!

 

从这个意义上讲,孟晚舟不仅属于华为,更属于这个国家,同时也属于这个民族和这个伟大的时代!她的精神会激励一代代中国人,以不屈不挠的姿态,走出中国,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期盼孟晚舟平安归来!祝福孟晚舟顺利回家!

 

最后,就让我们以将军叶挺诗歌,来结束今天的写作!

 

囚歌

叶挺

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

为狗爬走的洞敞开着,

一个声音高叫着:

爬出来吧,给你自由!

我渴望着自由,

但也深知道——

人的躯体哪能由狗的洞子爬出!

 

我只能期待着,

那一天——

地下的烈火冲腾,

把这活棺材和我一齐烧掉,

我应该在烈火和热血中得到永生。

 

作者:青山同风   来源:新岭南观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