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朱长生:普京给俄军划新重点,话里的霸气西方可听得懂?
点击:  作者:朱长生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2-24 10:04:18

 

1.webp.jpg 


对西方国家在靠近俄边境部署的中短程导弹作出迅速反应。
在迫不得已的必要情况下,采取一切反击措施,并且在极短时间内。毫不怀疑我们能够做到这点,并且,无论是对威胁到我们的相应系统的部署地,还是对其指挥所”。

这是普京刚刚说过的一句话。这大概也应该是世人今年听到的普京讲的最硬气、最霸气、最决绝的一句话!隐隐地也感到了一种杀气!

1.webp (1).jpg

【普京与俄防长绍伊古大将(左)、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大将(右)】


12月21日,俄国防部召开扩大部务会,总结2020年度工作,明确新年度任务。总统普京作为俄军最高统帅出席会议,并率先发表讲话。首先,普京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在分析俄面临的安全威胁后,紧接着指示俄国防部2021年要重点完成以下6项关键任务。

一是保持核力量的高度战斗准备状态。发展核三位一体各组成部分。这对确保俄国家安全、保持世界战略平衡极为重要。今年11月在索契举行的系列会议上,俄军政领导层曾详细讨论了这一问题。普京强调,俄在这一领域的做法纯粹是防御性的,并在2020年通过的“关于核威慑国家政策基础”的文件中阐述过。

二是加强非核威慑潜力、首先是高精度武器,同样重要。俄不打算像俄其他地区那样,在国家的欧洲部分生产与部署中短程导弹。“但要做好准备,对西方国家在靠近我国边境部署的类似装置作出迅速反应。在迫不得已的必要情况下,采取一切反击措施,并且在极短时间内。”普京同时表示,“毫不怀疑我们能够做到这点,并且,无论是对威胁到我们的相应系统的部署地,还是对其指挥所”。

三是持续、深入、有节奏地为俄军换装现代化武器装备。即精确、及时地完成国防采购任务。普京强调,战略部队已建立起世界上独一无二武器装备的重大科技储备。通用部队也应在这一方面有所发展。并补充道,国防部和国防工业企业应研究签订各主要类型武器装备长期合同的问题。同时,要绝对排除不合理提高采购价,采用有效的定价方法。

四是技术现代化要求部队运用新的作战方式方法,为此,必须发展军事科学。不仅研究现代武装冲突和局部战争的经验,而且对未来作出预测,包括考虑到一些外国军队中新物理原则武器的出现。要了解它,研究它,就要不断地关注它。

五是在战斗训练过程中,必须更积极地掌握、发复试用具有人工智能要素的武器装备,包括机器人系统、无人机、自动化指挥系统。前不久刚刚在安全会议上讨论过这个问题。这种武器可使部队潜力倍增,不仅今天、而且在不久的将来,都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战斗的结局。此外,在将要举行的“西部-2021”演习过程中,要操练使用(俄白)联盟国家地区集群的新方法。

此外,提高军人的社会保障水平是一项十分重要、当然优先的任务。10月1日起,军人增资3%。近三年来有1.5万多军人领到从联邦预算中划拨的住房补贴,10.8万名军人分到公寓房。2021-2023年,还将有1万多人获得固定住房,9万人分到公寓房。储蓄抵押贷款制有效运行。仅2018-2020年,利用其为5.7万多名军人保障了住房。未来三年,依靠这一制度,还应有5.5万人获得住房。这样一来,从2018年到2023年,总共会有近13.8万名军人得到固定住房,19.8万名军人分得公寓房。此外,考虑到租房补偿,后面的数字还将提高,仅2020年就有5.96万人获得这种补偿。继续改善军人及其家属、退休军人的生活条件。建立巩固的后方,无疑,将会加强军队的战斗力和国家安全,提高军队的威望。从而使俄军人今后会继续以最有尊严的方式迎接挑战。

普京的话,言简意赅,十分明了,多说无益。只想再啰嗦上一句:普京的话,主要是说给自己人的,但有句话,“在迫不得已的必要情况下……”,怎么看都又觉得是说给西方听的,而且主要是说给西方听的。希望西方某些人,可不要装聋作哑。

 

(作者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所研究员、华语智库执行秘书长;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华语智库”)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