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冷观:中国的顶尖科学家为什么都崇拜毛主席?
点击:  作者:冷观    来源:奔流小组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2-19 11:03:03

 

/冷观

 

从月亮上起飞,中国的嫦娥五号,载着从月亮上采集的两公斤重月壤,1217159分,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安全着陆,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宣布圆满成功。

 

能够从月亮上取上土,再重新返回地球,这是继苏联和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三家。而且从苏联1976年带回月球样本后,人类就再也没有完成过这个任务。中国在航天领域上的科技突破引起世界瞩目,可想而知。

 

而更令中国人民瞩目的,是121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航天局副局长、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吴艳华宣布,经国家航天局研究,除将北京中科院天文台作为嫦娥五号采回月球样本的主要存储点外,还决定将毛主席的故乡湖南韶山作为月球样本的另一储存点,以告慰曾经提出可上九天揽月的我们尊敬的伟人毛主席,夙愿实现。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全国政协会议期间,也曾经对记者说:毛主席曾说过可上九天揽月,所以把月壤放到湖南也是对毛主席的一种告慰。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

 

1965年,毛主席重上井冈山,写下了那首脍炙人口的词《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


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千里来寻故地,旧貌变新颜。到处莺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高路入云端。过了黄洋界,险处不须看。

风雷动,旌旗奋,是人寰。三十八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豪情壮志,激励着中国一代又一代的航天人、航海人,实现着一次又一次的科技突破。

 

中国最优秀的科学家都视毛主席为自己最大的精神支柱,无不都崇拜改变了中华民族血性、使中国人民知道原来在毛主席的带领下我们也可以打胜仗,改变了在中国近代史上和入侵者交战没有一次战胜过的屈辱历史,从此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毛主席。

 

中国最优秀的科学家,那都是中国的顶级人才。他们当然有自己判断是非的科学价值标准。他们当然知道,改变了中华民族血性的毛主席,是中华民族复兴的灵魂。

 

中美贸易战开战以来,美国仗着他在芯片等高科技上的领先优势,不断卡中国高科技企业的脖子,恨不得致中国高科技企业于死地而后快。

 

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作为突破国产CPU技术的主攻单位,现任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号称龙芯之父的胡伟武,从2001年成立龙芯公司出任龙芯CPU首席科学家以来,一直坚持带着毛主席像章搞科研,从毛主席那里吸取智慧和力量,一举终结了中国计算机产业无芯的尴尬历史,取得了计算机芯片技术的重大突破。

 

2001年开始,1968年出生、33岁的胡伟武率领几十名年轻骨干日夜奋战,到2002928日,中国第一枚通用CPU龙芯一号成功发布,到2020年,它的性能正在向世界中高端产品逼近。

 

胡伟武科研团队的核心研究骨干之一的张福新说:胡老师崇拜毛主席,不是盲目,而是发自内心。因为在胡老师看来,带领工农靠几把枪打天下,取得民族解放,实在是难以想象的事情。

 

在胡伟武看来,满怀民族复兴的责任心,改变中国芯片落后的现状,就是要从毛泽东思想中吸取智慧和力量,才能带领中国重回世界科技巅峰。

 

胡伟武的公开观点就是,要用毛泽东思想武装龙芯课题组,坚持用毛泽东思想搞龙芯研发。胡伟武说:学习毛泽东思想,要学三方面:一学精神,不怕困难,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二学方法,抓主要矛盾,从实践中学习;三学坚定立场,龙芯根本出路在于为人民服务,让中国50%~60%的人享受到信息化的好处。

 

 

参加十九大胡伟武不忘戴着毛主席像章

 

在科研攻关的实践中,胡伟武还套用毛主席《论持久战》写了《论龙芯的持久战》。明确提出:龙芯研发的目标定位是实现中国信息产业的自主可控,实现这样一个目标,需要长期造反把天翻过来,是重建世界,而不是在英特尔(博客)、微软控制格局下增砖添瓦。要围绕龙芯处理器,建立起一个完整的产业生态系统。

 

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1955年在毛主席和周总理感召下,为了发展中国的两弹一星事业,使祖国不再被外国所欺负,突破美国的重重阻扰,冒着生命危险,舍弃了在美国的优越生活条件,回到了建国初期一穷二白的祖国。

 

为了防止美蒋特务暗杀,在香港过罗湖口岸时,钱学森和妻子蒋英商量好,一旦发生突然情况,蒋英就扑在钱学森身上,用自己的生命保护钱学森这位祖国不可多得的人才。

 

钱学森夫妇这是何等的报国情怀!

 

钱学森回国后,毛主席非常高兴。195621日晚,毛主席设宴招待全国政协委员,拿过中央办公厅拟定的桌位安排,把钱学森从第37桌划到了第1桌,特别安排钱学森与自己坐在一起,进行亲切谈话。

 

 

195621日毛主席和钱学森

 

毛主席伸出五个手指头,对钱学森说:听说美国人把你当成五个师呢!我看呀,对我们说来,你比五个师的力量大得多。我现在正在研究你的工程控制论,用来指挥我们国家的经济建设。

 

毛主席非常看重钱学森,此后曾多次接见钱学森。1964年,还邀请钱学森、王进喜等劳模参加了自己的71岁生日宴。

 

而钱学森也非常敬佩毛主席,认为只有毛主席敢跟蛮不讲理的美国对着干,不畏强敌,打赢了抗美援朝战争。

 

由于钱学森的回国效力,中国的导弹、原子弹发射向前推进了至少20年。

 

2009年,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以98岁高龄辞世。

 

晚年的钱学森,看到当时社会上非毛化倾向甚嚣尘上时,九十年代初期,在与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黄楠森、张光武、王东和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教授钱学敏四个同志的一次谈话中,忧心忡忡地说:如果丢掉了毛泽东思想和公有制,中国就完蛋了!

 

亲眼看着祖国在毛主席的领导下,从积贫积弱走向强盛的钱学森,知道毛泽东思想是中华民族活的灵魂,中国如果丢掉了毛泽东思想,会万劫不复,任人宰割,彻底完蛋。

 

这也可以说是中国顶尖科学家们共同的心声。

 

中国的顶尖科学家为什么都崇拜毛主席?因为他们知道:中国如果丢掉了毛泽东思想和公有制,中国就会完蛋。

 

所以,中国希望祖国强盛和复兴的顶尖科学家们,都崇拜伟大领袖毛主席!

 

来源:奔流小组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