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孙玉良:究竟是“统”还是“独”?台“网红”街访两岸敏感话题,找出最真实答案
点击:  作者:孙玉良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9-02 07:25:29

 

1.webp (6).jpg 

【台湾油管“寒国人”(中)在台北西门町街访台湾年轻人,询问“两岸应该继续仇视还是和平”。】


台湾人的心里到底在想什么?多年以来,满脑子“台独”思想的绿媒一直以他们操纵的所谓“民调”为依据,误导世界舆论以求对“台独”的支持。近日,台湾知名Youtuber“寒国人”做了一次街访,通过在大街上随机问话“实话实说”,终于让世界了解了台湾年轻人到底是怎么想的。 

两岸应该对抗还是和平?绝大多数人选择了“和平”;如果两岸发生冲突,你会为台而战还是选择统一?绝大多数人选择了统一。这就是真实的真相。那么,台湾的年轻人心里是怎样想的呢?从他们进一步的回答中可追寻到答案。 

1.webp (7).jpg


第一,“台湾经济依赖于大陆”。这是一位台湾同学的说法。台湾与大陆的经贸关系有多密切?按“台湾外贸协会”副董事长、台湾“中央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单骥的说法,现在台湾对大陆市场的出口比例达到了43%至46%。这里面出现了一个怪现象,蔡英文越是不承认“九二共识”,台湾对大陆出口比例越是攀升。按单骥的分析,如果台湾抛弃了大陆市场,台湾将没有生路。因为台湾经济模式的实情是“很多用了日本的原料或技术,加工变成半成品,再卖到中国大陆去组装成产品,再销往全世界”,如果没有了大陆市场,“台湾又要靠什么来维持经济发展?”,“我们这些半成品东西要卖到哪里去?”。 

1.webp (8).jpg

第二,“战也战不赢他们”。这是一位台湾同学的回答。目前台湾与大陆的军事实力、经济实力相比,已是天上人间的差异,没有任何一位军事家会认为台湾有能力战胜大陆。另一位同学说“武力上没有办法对抗”、“其实战到最后有可能还是统一”,这才是真正的实话实说。蔡英文寄希望美国或日本保护,在现实中是没有可行性的。她搂美国的大腿,其实美国只是把她当做销售军火的机器,遏制大陆的棋子。她搂日本的大腿,但日本并不是一个正常的国家,没有发动战争的权力。既然打不赢,还不如不打,这就是结论。 

1.webp (9).jpg

第三,“为人民安全,可能还是统一比较好”。这是其中一位同学的回答。这位同学站在“人民”的高度,比蔡英文站在她自己私利的高度,境界高得多。两岸关系紧张最大的受害者是谁?是台湾人民。同室操戈、骨肉相残这种事,是世界上最悲伤的事。“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战争总是要死人的,美国与塔利班打了20年战争,十多万阿富汗平民伤亡,1千多万平民流离失所,临撤退时还造成了数百平民死伤,这难道不是前车之鉴吗?站在人民的角度,消除战争的隐患,没有其他第二条路可走,就是统一。 

1.webp (10).jpg

台湾民进党一向自诩和年轻人站在一起,其实他们只是诱导年轻人,利用年轻人做他们的选战工具罢了。台湾民众对现代化战争的认知,在相当大程度上受到了“台独”分裂势力的严重误导,台湾无良传媒机构和各路名嘴在这里面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其实说真心话,有几个台湾年轻人有战争意志与大陆同胞拼死一战?有几个年轻人敢与解放军打巷战?对此,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石之瑜说了句真话,他认为,恐怕真的到了那个时候,民进党“台独”分子“绣红旗”的态度,比统派更积极。 

那么,台湾的前途在哪里呢?石之瑜提出了一个有趣的台湾“非战不结盟”构想,建议台湾“四个放弃”:
第一,放弃在海外使用军事武力;

第二,放弃以军事武力发动战争;

第三,放弃参加跨国的军事演习;

第四,放弃将中国大陆作为军事攻击目标。

通过“非战不结盟”让台湾摆脱美、日控制,拒做美日“棋子”。


1.webp (11).jpg

不过,石之瑜的“非战不结盟”策略可能低估了美日的野心,美国向来是海盗思维,不会真正地考虑什么民主、自由甚或台湾人民的福祉,而大陆除了统一之外,也不可能考虑其他两岸选项。因此,在“统”与“独”之间,台湾只有前者的选择,虽然看起来很霸道,但这就是国家的意志,摆在面前的现实。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良评”)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