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文子稻:删掉课本里的岳飞《满江红》,他们想要我们亡国灭种
点击:  作者:文子稻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3-01-29 09:35:55

 

 

朋友们,谁还能背诵岳飞这首《满江红》?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岳武穆一首《满江红》,道不尽豪情壮志,燃不尽英雄热血!

一如岳飞刺在背上的“精忠报国”四个大字,这首《满江红》同样刻在我们心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电影《满江红》则用艺术的手法,重新诠释了这位民族英雄的豪迈词作。

但是,非常遗憾的是,这首曾激励无数中华儿女的不朽作品,竟然被人从教科书中删除了。

为何要删掉岳飞的《满江红》?

从媒体报道来看,当时某些“专家”给出的理由有三:

第一,涉嫌渲染血腥暴力。

如这句“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那些专家就认为太过血腥、太过暴力,会刺激青少年幼稚的心灵,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

一句话,这是“暴力文学”,不利于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试问,哪个战争没有杀戮?抵御外辱不靠血性,难道要靠下跪乞求?

没有一点尚武精神,难道真希望看到神州遍地是“娘炮”?

再看,现在战争中,美国轰炸南联盟、入侵伊拉克、阿富汗,暴不暴力?血不血腥?难道新闻就不报道?

别忘了,毒教材里的日本侵略者都成了“雷锋”,为何你们看不见?岳飞一首爱国诗词,偏偏就碍了你们的眼?

子稻认为,岳武穆的《满江红》不会吓坏孩子们,倒是那满满的爱国情怀,吓坏了一帮汉奸卖国贼!

第二,《满江红》并非岳飞所写,是伪作。

有专家指出,词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这句就是证据。

因为“贺兰山”在大西北的金国腹地,岳飞远在南宋,抗金一路北上,足迹从未踏入大西北。

从地理上生搬硬套,令人耻笑。

翻开中国地图,叫贺兰山的地方并非只有一处。宁夏有贺兰山,但是,在河北磁县,古称磁州,也有一座贺兰山。

 

 

所以说,此贺兰山非彼贺兰山。

我们再看岳武穆词中为什么要说“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

宁夏的贺兰山山势高陡,能行战车吗?

而磁县的贺兰山,则山势平坦,尤其是,这里恰是当时宋金交界的战场,岳飞北伐在此安营扎寨,与词中相合。

河北磁县至今还有一个地方名叫小候召村,据传岳飞率领岳家军就是在此地等候圣旨诏书的。

所以,子稻认为以一个“贺兰山”地名,就宣称这首《满江红》是岳飞伪作,既不严谨,更无学术修养,纯粹是胡扯八道。

第三,与民族英雄身份不妥?

这类专家的理由是,宋金两国是“内部矛盾”,岳飞因为抗金就称呼其为民族英雄,不利于现在的民族大团结。

如果照此逻辑,收复河套抗击匈奴的卫青,千里追击匈奴,封狼居胥的霍去病岂不成了“毫无意义的窝里斗”?

那个写出“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民族英雄文天祥,岂不成了不识时务,更不利于民族大团结?

 

 

如果按照这个逻辑,是不是秦桧、汪精卫这类汉奸卖国贼也能翻案?

或许,这才是它们最想要的。

果然,若灭其国,先灭其史。

记得伟人有句警告:

“在拿枪的敌人被消灭以后,不拿枪的敌人依然存在,他们必然地要和我们作拼死的斗争,我们决不可以轻视这些敌人。如果我们现在不是这样地提出问题和认识问题,我们就要犯极大的错误”。

别忘了,前苏联是如何分崩离析的?

要知道,美国人的颜色革命向来都是从思想上进行着手的。

而要改变思想,最好的方式是从娃娃抓起。

看看你香港废青就知道了。仅仅是改变一下课本教科书,就能毁了一代人!

教育战线,我们不去占领,就会被敌人占领。

美国中情局在对付中国的《十条诫令》中,强调一定要把他们青年的注意力集中在:色情书籍、享乐、游戏、犯罪性的电影,以有宗教迷信。

在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局长艾伦·杜勒斯提出的《战后国际关系原则》中,就指出:美国应消除(他们)文学和艺术的社会本质,使(他们的)艺术家疏远它,使他们不想去描写和了解人民群众内部发生的事情,让(他们的)文学、戏剧和电影都来表现和颂扬人的最鄙劣的情感;我们要千方百计地支持和鼓励那些往人的意识里灌输崇拜暴力、色情和叛卖行为的思想,简言之,灌输崇拜各种不道德行为的思想的所谓艺术家。

 

 

美国最大智囊库兰德公司提出的对中国三步打击战略就是:

第一步是西化、分化中国。让中国的意识形态西方化,从而失去与美国对抗的可能性;

第二步是在第一步失效或成效不大时,对中国进行全面的遏制,并形成对中国战略上的合围;

第三步就是在前两招都不能得逞时,不惜与中国一战。

当然作战的最好形式不是美国直接参战,而是支持中国内部谋求独立的地区或与中国有重大利益冲突的周边国家。

熟悉子稻文章的小伙伴有没有发现,现在是不是美国实施第二步和第三步的节点上?

一个国家,如果年轻人失去血性,个个“娘炮”,天天在娱乐至死中无法自拔,商人们为了利益不择手段的剥削员工,社会陷入互害模式而恶性循环......

这样的国家才更容易操纵,更容易奴役!

但是,岳飞的影响力太强大了。

岳飞传递的精神内核是什么?

是面对外敌,文臣不爱钱,武将不惜身!

想想看,如果“文臣不爱钱,武将不惜身”,这样的国家,谁能征服?谁敢征服?

恐怕所有国家都只有臣服的份吧!

所以,岳飞《满江红》所承载的爱国主义精神、英雄主义精神以及大一统思想恰是美国颜色革命最大的敌人。

所以,它们就想尽千方百计,利用各种理由,否定岳飞的《满江红》。

否定岳飞,就是否定中华民族的的爱国精神!

正如当年删掉《谁是最可爱的人》一样,想要阉割掉中华民族的爱国热情和反抗外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郁达夫在纪念鲁迅大会上说:“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有了伟大的人物,而不知拥护,爱戴,崇仰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 !”

上下五千年,中华民族缺少英雄志士吗?

不缺!

但是,我们现在最缺的是尊重英雄,最缺的是守护英雄!

想想看,这届春晚竟然没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

难道忘了,我们之所以能岁月静好,还不是因为国门之上,有人负重前行?

再想想,我们真的是岁月静好,可以马放南山了吗?

别忘了,继佩洛西之后,美国众议院新议长麦卡锡又要准备窜台了!

 

 

目的就是要复制“乌克兰模式”!

千万不要以为删除岳飞的《满江红》是件小事。

如何看待岳飞,是区分爱国者和叛国者的重要标志!

如何看待秦桧,是区分投降派和自强派的重要标志!

如今《谁是最可爱的人》已经重返课本,岳飞的《满江红》什么时候才能唱响祖国的校园?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子稻看世界”)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