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专题调查 > 阅读信息
朱长生丨俄还有一桩令美乌紧张的心事没露:揭开马航客机坠毁真相
点击:  作者:朱长生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3-29 08:26:12

 

1.jpg 

 

就像行动之初,没有把揭开美国在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的真相,当作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的目的之一公开出来一样,俄也没有把追查谁是导致2014年“7·17”马航客机坠毁的真凶作为又一目的公之于世,而是暂时秘而不宣。

相信随着军事行动的进程与节奏的加快,俄会适时把自己调查与发现的新证据公诸于世的,届时将是又一枚射向美国与西方社会的信息“核弹”,其影响将不亚于揭开美在乌克兰生物实验室之谜。

1.png

 

事件简要回放。2014年7月17日,马来西亚一架执行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任务的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飞机载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遇难的298人,来自世界10个国家,这包括马来西亚44人(含2婴儿)、德国4人、比利时4人、英国10人(1人持英国南非双重国籍)、澳大利亚27人、荷兰192人(其中1人持美荷双重国籍)、加拿大1人、新西兰1人、印尼12人(含1婴儿)、菲律宾3人。

2.jpg

【马航客机坠毁现场】

 

调查结论直指俄罗斯与乌东民间武装。事件发生后,乌克兰反恐中心几乎在第一时间迅速公开称,这架飞机被乌克兰民间武装的地对空导弹击中坠毁。大家还有猜测的时候,白宫直接指责克里姆林宫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与马航客机坠毁有关。从乌克兰发声到美国的指责,这一连贯的动作让人多少会觉得是美国的一个阴谋,因为美国还直接甚至有些肯定地说:有不少因素表明,客机是被俄罗斯军人训练出来的民兵武装击落的。

2016年9月,由荷兰主导的联合调查团公布了报告,调查结果与美国和乌克兰的公开不谋而合:客机被一枚“山毛榉”防空导弹击中坠毁。调查结果让俄罗斯很生气,也让世界很震惊:导弹发射系统来自俄罗斯境内,导弹是从乌克兰东部一个亲俄武装控制的村庄发射的。

2019年6月19日,又是近3年之后,联合调查队宣布以谋杀罪,起诉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前国防部长伊戈尔·斯特列尔科夫、前俄罗斯军官普拉托夫、乌克兰东部武装情报单位军官杜宾斯基、事发时负责指挥的乌克兰东部武装人物卡申科。

4.png

【马哈蒂尔就MH17航班调查对记者讲话】

 

2020年3月9日,荷兰法庭开庭,对四名涉嫌击落马航MH17客机的嫌犯进行审判,被控犯有谋杀罪。讽刺的是,这只是法庭的“自娱自乐”,因为所谓的4名嫌疑人并没有到场,法庭主观的审判只不过是为了实现美国的意图,而俄罗斯并不“背黑锅”。

2021年12月22日,法新社消息,又是荷兰检察官呼吁,判处马航MH17空难4名嫌疑人终身监禁。当然,也只是呼吁而已。然后呢?然后就没有了然后。

2022年1月26日,欧洲人权法院开庭审理荷兰和乌克兰就2014年马航MH17航班在顿巴斯坠毁事件对俄罗斯提起的诉讼。也就在1个多月后的3月4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表示,美国五角大楼非常担心乌克兰化学和生物设施的命运,因为MH17被击落与揭露美国生化武器开发密切相关。俄罗斯如果掌握了真实的证据,那就问美国你怕不怕。

2022年3月14日,澳大利亚与荷兰对俄罗斯共同发起法律诉讼,要求其为2014年马航MH17航班坠毁承担责任。又是荷兰,还有澳大利亚,这两个都是美国的“小弟”,不要解释,相信大家都懂。

5.jpg

【MH17坠毁客机残骸】

 

俄罗斯坚决不背这“黑锅”。2014年7月22日,“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俄方支持的))官员向马来西亚调查人员移交马航MH17航班客机黑匣子。俄罗斯方面提供了证据,证明它没有向顿涅茨克提供过“山毛榉”导弹,而乌克兰军队装备有此类导弹。但调查组不信啊,其实所谓的调查组,就是带着“俄罗斯击落的结果”去的,俄罗斯自然是有口难辩。

尽管俄罗斯坚决否认对MH17航班坠毁事件负有责任,并指责联合调查团对俄罗斯抱有成见。甚至7月19日,时任俄罗斯国防部主管军事外交工作的副部长、现任俄驻美大使安东诺夫还就马航客机被击落一事,向基辅提出了“十问”,大概意思是:

①为何基辅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就能肯定是乌克兰东部势力击落客机的?话中之意就是,如果没有证据,那么俄罗斯可以认为这样的结论要么是有“预案”,要么就是某个国家的“阴谋”。

②在国际代表还没有参与的情况下,基辅就开始研究乌克兰空管人员与MH17机组的通话记录,目的何在?俄罗斯明白,乌克兰也明白。

③2001年10月4日12时44分,乌克兰被怀疑击落俄图-154客机,因为客机是在离乌军事演习地区超过250公里处失事的,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共77人全部遇难。安东诺夫问乌克兰是否吸取了上次乌方在黑海上空击毁俄图154客机的教训?

④既然乌方已经提前介入了调查,那么是不是应该将已经调查到的数据,包括空对空和地对空导弹的数据一起向国际专家公布呢?如果拿不出数据,那就是两种可能:或是乌克兰没有调查就得出了结论,或是乌克兰压根就没有什么数据。

⑤当时基辅正组织东南部人民开展所谓的反恐行动,讽刺的是这边行动还在进行,那边恐怖事件就发生了,让人疑惑不解的是,为何乌克兰航管调度员让马航客机向北方领航呢,是不是如果不偏航,乌克兰的炮火就达不到射程?按理说,乌克兰正在组织军事行动,应该关闭这个区域的领空才对。

⑥基辅在组建国际调查委员会一事上无所作为是因为什么呢?既然成立了所谓的调查委员会,但为什么一直没有开工呢,到底什么时候可以进入工作状态呢?

⑦客机坠毁半小时内,基辅就公布了东部势力与俄军方勾结打下客机的电话录音,这是什么目的呢?是想夺取舆论的主动权来迷惑世界掩盖真相,还是有说不出的其它目的。

⑧基辅能否向世人公布在冲突区内使用“山毛榉”导弹的全部细节,最重要的是为什么基辅要在东部部署这种型号的导弹?

⑨ 乌军第一时间公布了结论,但却隐瞒了两架军机在MH17被击落空域附近出现的消息,这是为什么?如果按乌方的逻辑,我们是不是也可以确定客机是乌方的军机打下的呢?

⑩为什么马航坠机附近,乌边防空军的5个连预警雷达开机的时间恰好在马航客机坠落前15分钟?是巧合?不太可能;是有意而为之?这就要乌方做出答复。

6.jpg

【安东诺夫】

 

最近,针对就此事件的所谓法律诉讼,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的立场没有改变,不会也不可能有新的表态。

针对新风传顿涅茨克安全官员坚信真相会水落石出。3月25日,针对“荷兰检方承认马来西亚‘波音’可能被乌军发射的‘山毛榉’导弹击落”的报道,顿涅茨共和国国家安全部第一部长、政治学博士安德烈·平丘克评论称,“MH-17 的悲剧一定会水落石出,真相不会被永远掩盖。”

平楚克表示相信,击落民航客机是乌克兰和美国的联合行动。

美国人有多次击落、击沉空中飞机、海上船只的记录。乌克兰人也是如此。

2001年的俄罗斯图-154飞机失事,就是被乌军演习中击落的。平楚克指出,当时进攻顿巴斯的乌克兰人需要一个神圣的祭品来吸引公众舆论,美国人需要更多的理由来为扼杀俄罗斯辩护。这就是为什么这是一个乌克兰与美国的特种行动。波音飞机被击落,恰好可以达成军事政治后果。真相迟早会浮出水面。地缘政治结构崩溃,随后,美国特种作战也开始崩溃。平楚克还质疑,为什么乌克兰当局没有关闭交战区的领空,为什么美国拒绝提供卫星数据来解释飞机坠毁的情况。

这是俄罗斯维护自身国际形象的道义之战,会尽一切努力,打好这一仗的。输不起、也输不得!

 

(作者系沃民高科沃德研究院院长;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沃德舆情观察”)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