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何新:误人子弟通篇伪史的中学教科书
点击:  作者:何新    来源:何新老家伙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30 10:58:17

 

 何新:现行中学世界史教科书充满西方伪史

2021修订版)

 

 

 

【说明】

 

以下引文据北京重点中学现行教材《世界古代历史复习提纲》。

 

教科书说:

 

许多人类学家认为,生活在非洲大草原的南方古猿是人类的始祖。”“目前世界上主要有黄种人、黑种人和白种人三大人种。

 

【何新:人类究竟从非洲起源还是亚洲起源,始终是有重大争议的。

 

中科院院士、获终身成就荣誉古人类学家吴新智等中国学派认为,智人起源于亚洲。教科书编撰者对此一字不提,却只宣传美国人的观点,其倾向性十分明显,明显是误导,误人子弟。】

 

教科书说:

 

古代埃及文明是尼罗河孕育的成果。约公元前3100年,埃及形成统一国家。古代埃及文明最著名的历史遗产是金字塔,其中以法老胡夫的金字塔最为著名。

 

古巴比伦王国的建立者是来自叙利亚草原的阿摩利人。

 

【何新:这些说法都是伪史,是西方史学根据《圣经旧约》神话造史的范例。

 

在《圣经》中,有一个神话族群叫亚摩利人,根据《创世记10:16》,他们是迦南的后代,迦南是含的儿子。他们被形容为一群力量特别强大的人,具有庞大的身躯好像雪松那么高,占据着约旦河东西的土地。

 

亚摩利人迦南人这两个词语实际都是指犹太人。教科书以这种伪史的说法,宣扬犹太人创造了人类史前文明。

 

《圣经·旧约》的神话故事绝对不是历史,不能依据《圣经》创世纪的神话构建历史。否则我们也必须接受上帝七日创世说,接受伊甸园以及亚当夏娃和蛇赐予人祖智慧的故事。

 

教科书书中说的巴比伦文明,起源也是根据《圣经》。所谓阿摩利人是闪米特人(犹太人)中的一支。

 

教科书说:公元前1894年,亚摩利人首领苏姆阿布姆(Sumuabum)在美索不达米亚南部建立巴比伦(Babylon)王国,史称古巴比伦(Old Babylon)。

 

这种说法精确到年代,实际完全是捏造的伪史。没有历史根据,是西方根据圣经故事的杜撰。中国人给孩子们读的教科书不应当宣扬这种伪史。

 

西方伪史说闪米特人,亦称塞姆人Semu)。这个人族不是历史中的存在,而是神话传说而已。说法出自《旧约全书·创世纪》,称闪与含两个人是诺亚(Noah)的儿子。长子闪(ShemuSemu,也译塞姆)的后裔就是犹太人,闪米特人。并且闪米特人属于白种人(欧罗巴人种)。

 

教科书对这些伪史的宣传,实际是对犹太版《圣经》的宣传。

 

教科书说:

 

《汉谟拉比法典》是世界上第一部体系完备的法典,比较全面地反映了古巴比伦的社会状况。

 

【何新点评:关于这个法典的真实性,国际学界是一直存在争议的。这部所谓法典的出土经过和内容,都是可疑的。

 

例如有学者指出,19世纪出土此法典之地,在千年以前那里还是汪洋大海。】

 

教科书说

 

古代印度四大种姓的成员构成是:第一等级婆罗门,为掌管宗教的祭司;第二等级刹帝利,是掌握军政大权的贵族;第三等级吠舍,指从事农、牧、工商业的普通公社成员:第四等级首陀罗,为世代从事低贱职业的被征服居民。

 

【何新:关于印度的这些说法都是伪史。

 

古代印度地区没有统一国家,也没有成文历史。

 

古代印度史的可靠史料极度匮乏。主要可信的史料来自中国,即唐玄奘等的《大唐西域记》。

 

一个最最重要的地理认知错误,就是认为古代所说的印度,与现在的南亚印度是一回事儿。

 

实际上古代中国人所说的印度,并不是现在南亚次大陆的印度,而是印度河流域的印度。

 

但是印度河流域并不在印度,而是主要位于现在的巴基斯坦。实际上印度这个地理名称也是来自印度河。

 

古老著名的印度河文明,并非现在的南亚印度,而也是在印度河流域。

 

教科书提到的各种吠陀,包括著名的《梨俱吠陀》,都不是可信历史或经典。据说这些书长期靠口传,英国人而不是印度人制造了写本,19世纪才由欧洲人第一次刊印。

 

根据这种口头传说建构的印度次大陆国家的古史,都是非常不可信的。】

 

教科书说:

 

佛教,产生于印度,后传入中国、日本、朝鲜以及东南亚成为世界性宗教,创始人乔达摩·希达多被后世佛教徒尊为释迦牟尼。佛教主张,人生一切皆苦,苦的根源在于人有欲望,只有消除欲望才能避免苦的因果。

 

【何新:说佛教产生于印度,这是严重错误的认知和说法。

 

事实是释迦摩尼佛出生于尼泊尔蓝毗尼圣园,释迦摩尼佛可能是黄种人。

 

尼泊尔地区自古从来不属于印度。

 

佛教产生后之主要传法地,也不是现在的南亚印度,而是现在的克什米尔、印度河流域与阿富汗地区。历史上南亚地区没有形成过统一的泛印度帝国,或者什么印度文明。】

 

教科书说:

 

古代希腊历史是小国寡民的城邦历史,总体农业条件不佳,但海外贸易发达,经常向海外殖民。

 

【何新:这些说法也完全是伪历史。

 

没有任何可信历史史料可以表明,希腊半岛古代出现过主权国家,形成过强大的殖民力量,以至于可在亚洲、欧洲和非洲建立殖民于海外的巨大商业帝国。这在人口、资源、技术上对于贫穷而人口稀少的雅典城邦,尤其更是不可能。

 

关于希腊建立过巨大史前殖民地的说法,实际上很荒唐可笑。因为当时世界还没有大型的渡海船具。不可能有运输商品的百人千人的大型船舰。直到哥伦布时期,还没有大型船只。人力船不可能成为远洋运输工具。

 

这些古希腊从事海外军事征服与扩张,以及建立海外殖民地有关的说法,主要是根据荷马史诗。但是荷马史诗出现在文艺复兴时期以后,来源不明,作者不明,内容全部都不是历史,而只是神话传说而已。】

 

教科书说:

 

雅典民主政治由梭伦奠定基础,至伯里克利统治时达到极盛。前者废除了平民所欠贵族的债务,以财产多少划分社会等级;后者将各级官职向所有公民开放;国家向担任公职的公民发放津贴。

 

雅典民主政治在平民反对贵族的斗争中形成,虽仅限于男性成年公民,但在盛行专制的古代社会开创了民主政治的典范,为希腊创造辉煌文明奠定了政治基础。

 

【何新:这段话,实际就是近代西方学界伪造和鼓吹希腊古史的政治含义和目的。但是,以上说法都非信史,也没有任何同时期留下的可信的历史资料和记载。

 

希罗多德的《历史》是一部伪书,出现于文艺复兴以后,没有原文、原本,书里面没有任何关于历史年代的明确记载,内容完全不可信。

 

所谓的希罗多德也不是雅典人。19世纪据说发现了亚里士多德的遗著《雅典政制》,此书同样来历不明,备受争议。】

 

教科书说:

 

西欧城市被誉为中世纪的花朵

 

【何新:这说法是吹嘘性的无稽之谈。中世纪欧洲,即公元5世纪到11世纪,欧洲没有出现像样的大规模城市。

 

实际上,这部中学教科书还忽略了中世纪欧洲最重要的历史,就是从公元7世纪到14世纪的800年间,欧洲最早进入文明的伊比利亚半岛地区,是被来自东方的阿拉伯人所占领和统治着的。

 

实际上当时的伊比利亚半岛,也就是现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地区,出现了欧洲最早也是最发达的古代城市,例如科尔多瓦。

 

古代世界最伟大的都市和城市都在东方,包括长安、巴格达、大马士革和君士坦丁堡。

 

意大利人的《马可波罗游记》记述了宋元时期繁华的中国城市,叹为观止,认为欧洲的小城镇根本无法相比。】

 

教科书说:

 

东罗马帝国因其首都君士坦丁堡旧名为拜占庭,故又称拜占庭帝国

 

【何新:这也是伪造历史。君士坦丁堡在历史上从来没有使用过拜占庭这个名字。历史中根本不存在拜占庭这个国家、这个城市以及名称。

 

1557年,在君士坦丁堡罗马帝国亡国(1453年)百年之后,神圣罗马帝国(德国前身)的天主教教士赫罗尼姆斯·沃尔夫(HieronymusWolf),在编纂关于东罗马的历史资料时,伪造了这个虚构的名号拜占庭帝国

 

神圣罗马帝国是在公元10世纪以后,由罗马人称作野蛮民族的日耳曼人所建立的一个新罗马帝国。伏尔泰曾经这样评论这个伪罗马国:它既不神圣,也非罗马,更不是帝国。

 

但是,假罗马自建立以后就一直宣称:罗马帝国的正统继承人只有西方的日耳曼罗马才是——而不是东方的君士坦丁堡罗马;这也就是西方人系统伪造古希腊和古罗马历史的原因。也是沃尔夫为东罗马帝国改名——制造和使用一个伪造国号称呼东方罗马帝国的原因。

 

17世纪之后,经过启蒙时代西方学者的使用,拜占庭帝国这个伪国号被西欧历史学家叫习惯了,在西方史学中得到广泛应用,取代了君士坦丁堡以及东罗马帝国的传统名称。】

 

教科书说:

 

奥斯曼土耳其人是突厥人一支,信奉伊斯兰教。

 

希腊多次打败波斯军队的侵犯,取得马拉松战役和萨拉米斯海战的胜利。

 

马其顿王国到亚历山大在位时灭亡波斯帝国,一直打到印度河流域,建立起地跨欧、亚、非三洲的庞大帝国。

 

【何新:以上所述都是伪历史。

 

关于亚历山大大帝入侵印度,出自于不可信的、近代出现的希腊史料。印度方面没有保留任何记载。中国古代史料中也没有任何记载。

 

关于亚历山大的远征传说,都是出现于伪托的希腊罗马史书中,是不可信的神话。

 

事实上,从资源贫乏的马其顿或者希腊半岛出发,在2000多年前,依托当时的经济、军事和文化和资源条件,不可能支撑亚历山大模式的长途徒步远征。当时全世界还没有发明马鞍和马镫,因此也不可能有大规模的骑兵部队参战。

 

任何人不可能在短短10年的时间内,在横跨欧、亚、非三大洲、两洋、五海之间的巨大地理空间和文化语言极其众多复杂的城邦与族群中,构建一个亚历山大模式的世界帝国。

 

作为一个历史人物,亚历山大也是子虚乌有,很可能根本不存在,而仅仅是西亚地区古代的一种传说而已。】

 

教科书说:

 

《荷马史诗》,古代希腊文学作品,包括《伊利亚特》和《奥德赛》两部作品。

 

【何新:荷马本身是个子虚乌有的传说人物。被西方作为杜撰希腊古代史主要根据的荷马史诗则来历不明。

 

关于荷马的存在,并无任何可信的历史资料。对其生平西方学界有很多说法,但都无确凿证据。

 

例如对荷马的出生地,就有很多说法。在现在的土耳其至少有七个城市在争夺荷马的所有权。但是这些城市都不在希腊半岛更与雅典无关。

 

目前比较为人接受的说法是荷马来自小亚细亚西部的——伊奥尼亚(即土耳其的安纳托利亚半岛),因为他的诗中有很多伊奥尼亚地区的方言。换句话说,荷马假如存在过也不是希腊人,而是亚洲人。

 

17世纪末以来,西方一直有学者对于荷马是否确有其人,以及他的籍贯、生活年代、史诗是否一人所作等一系列问题,产生不同看法,形成著名的荷马问题

 

以至有人认为说荷马是个女人,或也有人认为荷马只是某诗人团体的名称。

 

荷马史诗出现在文艺复兴时期,但是实际并不存在希腊文的原本。

 

十八世纪后期,1788年据说发现《伊利亚特》的威尼斯抄本。但是这个抄本的文本与现在的流传本有巨大差异,它的出现使荷马史诗更加引起争议。

 

西方学界对于来历不明的荷马史诗的观点可分为三类:以德国学者沃尔夫为代表的短歌说,认为史诗形成与公元前十三世纪至公元前九世纪,各部分由不同的诗人创作,代代口头相传,后来经过加工,整理成文字。

 

此外统一说认为可能有一个叫荷马的人,利用前人的资料创作了两部诗歌。

 

还有对上述两种观点的折衷,认为两部史诗形成之前荷马创作了两部篇幅不同的史诗,后经过他人加工整理,逐渐形成长篇神话故事。但是总之:荷马诗篇是神话而不是历史!】

 

教科书说:

 

古希腊科学家阿基米德的名言是:“给我一个支点,我将翻转地球

 

【何新:事实上没有任何可信历史资料可以证明阿基米德是真实存在过的历史人物。

 

而且,传说中的阿基米德是意大利地区的西西里岛人,与希腊半岛的雅典远隔千里,并不是什么古希腊的科学家。

 

编造此说无非是为了鼓吹人类文明与科学之光明来自希腊,把一切非希腊人物归于希腊,是西方伪史造史之惯技。说法都是依托于虚构的意大利以及亚洲古代曾经是希腊人殖民地的谎言和伪史。】

 

2021-09-28

 

文章来源于何新文史 ,作者何新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