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司马南:看齐英美,不如看齐印度 ——有感于美国一天感染超20万人
点击:  作者:司马南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8-25 07:43:33

 

1.webp (11).jpg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多地冠病毒死亡患者太多,停尸间又装不下了。


美国的抗疫经验,咱是学不了,咱也不忍学,咱学了以后这日子没法过下去了。

1.webp (12).jpg

看看这个截图,一天20万感染者,美国的抗疫哲学就是再先进、再时髦、再Open,咱隔着太平洋1万多公里远,远远地瞄一眼也就得啦。

“与病毒共存”,就这种样子,还自个儿排名全球第一呢,吓死宝宝了。

今天全中国增加一例感染者,昨天一例也没有,这个清零的结果来之不易,坚持清零依然是我们的主要方针。中国的人口是美国的4倍多,如果按照美国这种与病毒共存的模式,中国一天就是小100万人感染,滚雪球一般发展起来,别的事还干不干了?

孙大姐与打鬼钟馗叠映的招贴画主题“捉鬼清零”,该贴还是要贴,家家户户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全国城乡到处都要贴,至少还要贴那么一阵子。

什么时候不贴呢?一要依据新冠病毒的毒性演化而定,二要服从抗疫总指挥部的命令。其他那些巴拉巴拉自以为是的号令者,学学司马南嗓子肿痛十几天不说话没啥不好。

1.webp (13).jpg

中国到底是抗疫洼地,还是抗疫高地?全世界抗疫议工作大家有目共睹,谁是优等生,谁是学渣,不怀偏见的人一目了然。偏一惊一乍说“中国将成为孤岛”,学渣终将后来居上……对此类尖细腔调,隔壁王奶奶认为应保持必要的警惕。

不能说人家讲的一点可能性也没有,但事物的变化总要依一定的条件。特别是那帮糟践新疆棉花,编造中国种族灭绝谣言,诋毁中国政治制度的一帮老反华分子,突然间好心地给你建议,朝你露出6颗牙齿,还不自然微笑的时候,尤其需要警惕。

新一轮动态清零、基本清零的成果来之不易。到今天为止,全国尚有5个高风险地区,56个中风险地区,疫情反弹是分分钟的,南京禄口机场的教训极为深刻,这股劲儿松不得,与病毒共存的口风自然也撒不得。

不少人喜欢出来解释说,“与病毒共存”不是你们理解的那个意思,与病毒共存不是今天共存,而是说100年之后总要共存……呵呵,40年前我讲过大学语文阅读理解课,专门解析字缝里的意思,还要联系时代背景、历史来由、作者人生琢磨他到底啥意思。一般说来,你的意思是你解释的意思,也是别人理解的意思,正如你是你自我感觉中的你亦是别人印象中的你一样,你到底是几个意思?全中国这么多人不理解你的意思,还要你解释出更多的意思来,这就没意思了。

中国要不要这个时候放出口风来与病毒共存,不但取决于你的意思,更取决于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还有,那便是弦外之音域外之音。

什么叫域外之音?

就是海外的,那些突然间吹吹打打到你们家里来,明明演奏丧礼上的乐曲,他偏说这是给你家报喜来了。有这么报喜的么?你们家一天感染20万,快回家去吹《欢乐颂》吧,快回家去唱《今夜无人入睡》吧。

中国的公共卫生防疫政策,建立在科学之上,建立在体制制度之上,建立在中国人的人文精神之上,眼下不需要和你们强求一致,你们的好心好意我们领了,请打道回府吧。关门,不送。

你们为什么总是另搞一套,与人类文明社会不一样呢?

这话一定是居高临下的教师爷才会无耻说出来的。他们把自己定义为标准,好象非要我们长得跟他们一样,干的跟他们一样,行事风格与他们一样。请注意,这是伪善。要真相信他们的鬼话,你就上当了。

1.webp (14).jpg

北京开学了,京外低风险区高校师生返校需持核酸阴性证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也没松懈,“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层层落实,开学返校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也正在抓紧。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不扎堆、少聚集,按时返校,是对返校师生,包括新生的总要求。

我看这样没啥不好的。

有人鼓励我们学英美,等他出了好的经验我们再学不迟。就今天这个样子,与其学英美不如学印度。

 

1.webp (15).jpg
印度火葬场超负荷焚烧尸体

【2021年8月24日午饭后,
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