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王岐山:要历史性思考我们这些人是谁培养的?
点击:  作者:冷观    来源:百年梦圆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3-01 10:17:31

 

 王岐山:要历史性思考

我们这些人是谁培养的?

/冷观

 

2015413日,王岐山在北京出席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开班式,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

 

王岐山同志在辅导报告中,痛批了否定前30年的荒唐谬论。

 

王岐山说:现在我们有些人呐,把前30年和后30年对立起来。其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前30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我跟有人讲,我说我们的民族工业化,什么时候开始的?是从建国开始的。我们可以说在文革结束的时候,也就是改革开放前,我们已经拥有了比较完备的民族工业化的基本的基础!(敲桌子)

 

咱们不说别的吧,那大家稍微了解一点历史的,一到八机部,八个机械工业部,对不对?怎么分出来的?哎,那时候好好地认识一下,我们这里面有驻部的纪检组组长,你们知道吗?(冷观注:意思是说当时为了发展民族工业,我们建立了从第一机械工业部到第八机械工业部,共八个机械工业部,你们知道不知道?)工信部的同志应该能说清楚吧?对不对?(敲桌子)我们能把卫星送上天,把原子弹爆炸了。对吧?(再次敲桌子)

 

更可贵的有很多人没认识到,但是我的历史思考里有这条,(不要忘记)我们后来改革开放的这些人是谁培养的啊?!(再次哒哒哒哒哒地多次敲桌子),这些人恰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后培养的!

 

王岐山说:我就听很多人说,甭管是工程师还是科学家,也包括我们的一些高级领导干部,他们都跟我说,没有共产党我根本上不了大学,更别说当工程师了,连高中都上不了。很多人都是靠当时党和国家的助学金(培养出来的)啊。

 

是啊,在毛主席领导下的前30年,不仅是建立了比较完备的民族工业化基础,更可贵的,更加具有深远影响的,是靠人民助学金培养了一大批几十年来在各个层级领导中华民族复兴大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传承的红色基因领导人,和数以千百万计的出身贫寒的工程师、科学、教育工作者等各个行业的知识分子。

 

今天的年轻人可能不知道毛主席时代的人民助学金是怎么回事。

 

那就是,毛主席当年为了让工农兵子弟都能上得起学,当你考入大学、中专以后,不仅不收学费,每月还要按照家庭经济情况发给不同数额的人民助学金。靠这些人民助学金,完全可以负担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费用,等于是不用家里负担一分钱,免费上大学、上中专,国家还供应你吃穿。

 

除此之外,在毛主席领导下,完成了世所罕见的全民扫盲;以近乎免费的教育,使工农兵和工农兵的后代有了文化。

 

所以,王岐山同志要说,有很多人没认识到,但是我的历史思考里有这条,不要忘记,我们后来改革开放的这些人是谁培养的啊?!

 

当然是毛主席。靠什么培养的啊?靠毛主席时代的人民助学金。

 

王岐山和习近平一样,是19691月开始插队生涯,经过知青岁月锻炼成长起来的我们党的杰出领导干部。

 

1968年来山西插队的知青回忆说,记得看过一个红头文件,上面有句话:毛主席说,在这五百万知青中就有可能产生出领袖级的人物,带领我国人民走向康庄大道。下乡青年中能够有千分之一万分之一的能牢记共产党人当年流血牺牲为什么并为之继续努力奋斗,保持本色,那就证明这场运动值得了。

 

20171123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披露习近平谈知青生活对他的影响。习近平说:在梁家河他下定决心为老百姓办好事陕北高原给了我一个信念,也可以说是注定了我人生过后的轨迹

 

2017117日,王岐山在《人民日报》发表题为《打开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文章,旗帜鲜明地提出:政治腐败是最大的腐败,为此要持续保持反腐的高压态势,防止利益集团攫取政治权力、改变党的性质。(点击可看:王岐山:要防止利益集团攫取政治权力改变党的性质

 

防止利益集团攫取政治权力、改变党的性质,防止和平演变,防止改变党和国家的颜色,正是毛主席晚年一系列论述中的核心内容。

 

王岐山为什么总是受到老百姓喜爱?因为他一身正气,常常赞颂毛主席。

 

像王岐山这样受到老百姓喜爱的领导干部是谁培养出来的啊?正是伟大领袖毛主席!靠什么培养出来的啊?靠的是毛主席时代的人民助学金。

 

所以,王岐山说,要历史性思考我们这些人是谁培养的,怎样培养的,含义深刻,意义深远,需要深思,再深思。

 

来源:百年梦圆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