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医疗卫生 > 阅读信息
元龙:​检验中医国际化的一个重要标准与振兴中医的两个关键
点击:  作者:元龙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8-20 08:36:21

 

1.webp.jpg

中医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欲亡其国,先亡其史;欲灭其族,先灭其文化”!根据已披露的信息,美国洛克菲勒财团早在100年前就制定了灭亡中医的策略并实施,在民国时还曾掀起过取缔中医的浪潮,当今时代美国基金资助的国内外某些公知群体,以“中医不科学”为由长期攻击中医,妄图影响国家医疗改革政策,用西医制定的标准否定和改造中医。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压制中医不仅是中国的损失,更是全人类的损失。由于国外缺少中医庇佑,新冠肆虐之下,美国、印度等诸多国家基本沦为人间地狱!

中国人天性仁义慈悲,未来,有必要推动“中医国际化”,恩泽世界。

一、检验“中医国际化”的一个重要标准


中医国际化,一个尚未引起重视但不可忽略的重要标准,就是:要根据中医原理,发掘国外动植物的药性功效,将国外动植物纳入中医药的药材库、药方库!将中医药材库由目前5767种增多到上万种、几万种!

全世界尚有90%的植物未经历“神农尝百草”、未纳入中药的药材库。中国的植物种类约3万种,仅仅占全世界植物种类的约10%,全世界植物约35万种,中国古人研究编纂的中医书籍,受古代疆域及交通限制,仅仅将中华大地的3万种植物按照中医原理筛选纳入中医的药材库,古人“神农尝百草” 无法品尝到国外的植物(当然很可能是民间中医群众尝尽中华大地的百草),但是现代中国人具备这个条件,交通已经通达到全世界,客观上已经具备条件按照中医原理研究美洲植物、欧洲植物、非洲植物、澳洲植物、南北极植物,并按照中医原理进行药性分类,将国外的植物逐步纳入中药药材库、药方库。

挖掘世界植物资源发挥药性作用,从而保护中国药材资源,进行有度有节的种植和采摘,避免为增产而进行中药材转基因导致药效降低。中国的中药材数量毕竟是有限的,中国人理应”近水楼台先得月”。外国人身边的植物资源也很丰富,但是外国人自己不懂按中医原理进行研究制药,又缺少大量的中国中医老师奔赴国外一线去带领他们一起研究,导致全世界90%的植物资源在中医药领域白白浪费了。未来,随着中医在世界范围内传播蔓延,中医药材的数量也应该在世界逐步扩充蔓延,用国外的植物做中药材治愈外国人将成为可能——当然,这需要中国人发挥慈悲救人的精神(这一点我们中国人没问题),并需外国人尤其是西方人具备虚心求教的精神(这一点恰恰是外国人尤其是西方人所缺乏的),如果外国人尤其是西方人继续用“中医不科学”的谎言蒙蔽自己的心,即便能逃过这次新冠病毒的报应,下一次能否逃脱世界新瘟疫的毁灭,还真是未知数!……新冠疫情证明:内心狭隘、排斥中医,缺乏中医庇佑,会导致亡国亡种的危险!

历史上泰国、越南、缅甸、柬埔寨、日本等国归属中华“册封”时,同样也曾受中医的庇佑并也有“就地取材”的药材库,这些国家尚且懂点中医原理,懂点阴阳五行、温凉甘平。其他国家如美洲等国、欧洲等国、非洲等国、大洋洲等国,就没这么幸运了。

同理,全世界尚有87%的动物未纳入中医的药材库。当然,我们仅考虑用非珍稀保护动物入药。全世界动物种类约150万种,中国动物种类仅仅约20万种,具体为:约有脊椎动物6266种,约占世界脊椎动物种类的十分之一,另有无脊椎动物5万余种、昆虫15万种。尚有130万种国外动物未被纳入中医药材库。中国驴皮可熬制阿胶、牛黄可制作安宫牛黄丸、猪蹄熬汤滋补孕妇利于哺乳,鹿茸、蛇胆、龟甲、蜂胶、蜈蚣、蝎子等等动物均可入药!试问,根据中医原理,国外的130万种动物,如美洲的动物、澳洲的动物、非洲的动物,欧洲的动物、南北极的动物、有多少种类可以入药?能治疗什么疾病?有关部门研究过这个问题吗?“发掘国外动植物制成中药,造福世界人民”,可曾有过这个目标、志气、行动、政策?!

中医药材的种类和数量是随着历史上中国版图的扩张、交通通达的范围而扩张的。中国现存最早的本草专著,是汉代的《神农本草经》,收录了365种中药,之后历朝历代疆域扩大、收录的中药也逐渐增多,到明朝时有76国向中国“朝贡”,明朝时的《本草纲目》收录的中药也达到1892种。清代的本草纲目拾遗,又新增了716种中药。新中国毛泽东时代的中药大辞典,收录的中药种类达到5767种,这也显示出毛泽东时代是中医发展最迅猛的时代,并且“藏医于民”,全国民间遍布中医“赤脚医生”。本次新冠疫情,李跃华的“穴位注射疗法”便在《赤脚医生》书籍有记载,而发明“清肺排毒汤”的葛又文就是位“无证的民间中医”,属于“藏医于民”的“赤脚医生、民科、自干五”,他们作为毛泽东时代的传承人,结合遗留的公有制,拯救了新冠患者,为抗击疫情立下了汗马功劳!

以往医疗改革与发展中医“南辕北辙”——改开40多年,中国与国际交流增多,医疗领域接触的国外动植物增多,能接触到中国领土内所没有的世界其它国家的90%的动植物,本应该借机“中医国际化”,有机会将中药材库由5767种增多到上万种、几万种,然而,遗憾的是,以往医疗改革一方面大肆限制和取缔无证的民间中医,导致民间中医“救人无功,无证有罪”,甚至有不少民间中医救人之后反而被判刑、被拘留;另一方面,以“中西医结合”的名义让西医领导管理中医,或许曾受美国基金资助的公知鼓噪“中医不科学”的影响,按照西医的标准改造中医,使中医走上不归路。

《庄子》里记载了为混沌开七窍的寓言故事:南海的帝王名叫倏,北海的帝王名叫忽,中央的帝王名叫混沌。倏和忽在混沌的地方相遇了,混沌对待他们非常友好。倏和忽商量着报答混沌的恩情,说:“人都有七窍,用来看外界、听声音、吃食物、呼吸空气,唯独混沌没有七窍,让我们试着给混沌凿出七窍。"于是倏和忽每天替混沌开一窍,到了第七天混沌就死了——值得警醒!“中西医结合路线”改造中医,如何避免落入“混沌开七窍式”悲剧陷阱?

如果违反中医的原理和规律,以外行角度进行强制改造,只能带来中医毁灭性破坏!

德国慕尼黑大学波克特教授曾说过:“中医药在中国至今没有受到文化上的虔诚对待,没有确定其科学传统地位而进行认识论的研究和合理的科学探讨,所受到的是教条式的轻视和文化摧残。”

法国大学负责人弗朗索瓦·马克找中医专家郝万山教授到法国传授中医,这位法国人劝说道:“麋鹿原产中国,后来被引入到欧洲,再后来麋鹿在中国灭绝,于是,又从欧洲将麋鹿引入中国,抢救了物种。我很担心,中医在你们中国将来很可能要消亡,所以请你和你的朋友来法国教中医,或者几十年以后或者一百年以后,当中医在中国消亡的时候 ,你的孙子,你孙子的孙子,还可以来我们法国读中医博士,再把中医引回中国……”

为什么过去40多年的那种“中西医结合”路线政策,连外国人也感觉到是一条灭亡中医的路线政策?!有关决策者应该研究和思考!
 
二、振兴中医的两个关键

一是建议将中医从西医主导的卫生部门中独立出来,成立单独的中医部。该中医主管部门与西医主管部门是平级关系和协作关系。由中医管理中医,内行管理内行,把中医发扬到全世界。

并且,检验“中医国际化”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准就是上文强调的——发掘国外动植物的药性功效,根据中医原理,将国外动植物纳入中医药的药材库、药方库!将中药材库由目前5767种增多到上万种、几万种!

二是恢复“藏医于民”的中医群众路线。即,恢复民间中医“师徒传承”模式,恢复民间药店“中医坐诊”模式,取消对民间中医行医资格的各类苛刻限制,让毛泽东时代“赤脚医生”重新遍地开花!

为什么重新让民间中医“赤脚医生”遍地开花尤为重要?

中医“赤脚医生”相当于医疗领域的“大规模民兵”。未来,当再遭到瘟疫或生物战病毒攻击,导致一个城市或多个城市大规模传染,如果国家出动“医疗部队正规军”救治,存在两大风险:一是存在人手不够、忙不过来、顾此失彼,导致病毒继续大规模蔓延的风险;二是一旦遭遇顽固病毒,导致“医疗正规军”大规模感染、甚至被集中消灭,那么将使全国人民沦入危险境地、使中华民族遭遇当年一亿印第安人亡族灭种的风险。——遍地开花的民间中医“赤脚医生”,恰恰能化解这种风险!

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和推动者。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英雄不问出处”,在中医领域得到贯彻了吗?那种“有证西医治死人无罪,无证中医救了人有罪”的怪现象所暴露出的旧时代弊端,如今在新时代得到彻底纠正了吗?中医“群众路线”得到恢复了吗?

恢复“藏医于民”的中医群众路线,才是振兴中医的关键!中国民间中医才是创新之源!

目前,欧美人偷窃了“清肺排毒汤”药方开始偷偷生产。然而靠偷盗中药方,并未改变西化的医学思路,不可能带来西方整体医学水平提高。日本就是现实例子,号称窃居世界90%中医药市场份额的日本,却研发不出有疗效的中药方剂治愈新冠。新冠肆虐时,日本汉方领域万马齐喑、毫无建树,可见,日本根本就没学到中医药(汉方药)的精髓,被西化的日本医疗路线是一条堕落的、自我毁灭的路线。同样,泰国、越南、缅甸等具备一点中华中医文化基础的小国也没创新研制出治疗新冠的特效药。外国人尤其是西方人不懂阴阳,不懂五行,不懂经络,不懂中医的深层真理,“科学”两字限制了西方人对中医的想象力,仅靠偷窃中药方剂无法提高西方医疗水平!

 

振兴中医必须守正出新,唯有蕴藏于中国民间默默无闻的广大群众才是中医创新之源,才是造福世界之源,才有可能将中国之外的世界30多万种植物、130多万种动物研究纳入中医药材库、药方库,让中医恩泽全世界。一国水土养育一国人,一国动植物药材治愈一国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