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谭婉袅:美军机悍然降落台湾,这意味着什么?
点击:  作者:谭婉袅    来源:沃德舆情观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16 10:01:09

 

 

有报道称,715日,美军一架机号“13013”的C-146A“猎狼犬”军机降落台湾松山机场,30余分钟后升空离去。随即没多久,中国国防部就发布消息。先看一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就美军机降落台湾发表的讲话有哪些“硬核”内容:

 

①“有媒体称美军1架运输机降落台湾,我们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注意,这用了“严重”二字。

 

②“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军飞机降落我领土都必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许可,任何外国舰机擅闯我领空的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

——注意,这突出强调了两次“任何”,并再次用了“严重”二字。

 

③“我们正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险挑衅行径,不要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错误信号,避免加剧在台海制造危险紧张局势。”

——注意,这是在正告美方此举是在“玩火”。

 

④“我们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形势、引狼入室,铤而走险,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只会把台湾带向危险境地。”

——注意,这是在警告蔡英文当局此举是“引狼入室”,很“危险”。

 

⑤“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注意,这句话最关键的四个字是“强大能力”。

 

⑥“中国人民解放军保持高度戒备态势,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

——注意,最后托底强调的就是“解放军”。

 

将这6句话串起来就是,美军机降落台湾是在“玩火”,是台湾在“引狼入室”,事情非常严重,解放军有足够的能力粉碎之。

 

细想一下,美军机降落台湾,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第一,美国人在忽悠我们。

 

刚刚才过去一个星期,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印太事务的一位高官“坎贝尔”在参加美国亚洲协会举办的在线对话会时表示,“我们支持强健的美台非官方关系,我们不支持台湾独立,我们完全了解其敏感性”。

 

这被国内媒体称为是美国拜登政府首次明确表态“不支持台湾独立”,并认为拜登政府想通过高级官员放出这样的话,向中国传递改善关系的善意信号,是在为下一次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作舆论铺垫。

 

可是才刚刚过去一个星期,美国人就采取实际“玩火”行动挑衅中国人。这只能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美国丑恶的嘴脸。这意味着美国人所说的“不支持台湾独立”不过是一个谎言而已。如果谁信了它,只能说明自己傻了。

 

上世纪80年代时,我们就被美国人忽悠过一次。当时,中国的大飞机研制项目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美国人为了扼杀中国打造出这一战略神器,忽悠我们说,我们现在关系改善了,我们共同面对的敌手是苏联,我们要帮助你们搞大飞机,搞大飞机需要技术也很需要钱,你们没钱技术也不行,我们有钱有技术,我们合作吧。

 

于是,美国人安排了一家名叫麦道飞机制造公司与中国合作。当时的中国人真是纯洁善良,接受了美国人的合作。可是美国人不仅不给技术,而且就拖着,时间被浪费了,最后美国人宣布麦道公司破产,这场合作就夭折了。

 

当中国人识破美国人的战略谎言后,中国那批技术人员都被熬成退休了或下海下岗了,中国的大飞机制造战略工程被活生生地耽误了几十年。

 

当然,美国高官“坎贝尔”玩这一手,也足见美国霸权衰落时的悲哀!没想到当年如此强大的美国,现在变成了一个毫无大国战略信誉的国家,现在要靠“谎言”来与中国过招了!

 

第二,美国人在试探我们的底线到底在哪里。

 

美国军机飞抵台湾,显然严重触碰了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红线。此前,国内网络媒体多次探讨过这个问题,美国人会不会派军事力量上岛,而大多数观点,是美国人不敢。

 

昨天,美国派军机降落台湾,虽然只是一架军用运输机,也只停留了30多分钟,但造成了一个既定事实,即美国的军事作战力量上了岛。

 

这一性质比美国对台售武还要严重得多。这表明,美国在台湾问题上向前迈进了危险的一步。尽管美国派出这样一架军用运输机停了一下台湾,对两岸的军事实力对比没有任何的影响。但是美国人这一步棋,是在做政治上、战略上、军事上的试探,想看我们底线的底到底在哪。

 

这意味着,如果我们不采取强硬反制措施,美国将把与台湾当局之间的军事交往变成一种常态,将从地下隐蔽状态走向公开的挑衅状态。今后很可能会有更多美国军机、军舰、军人进入台湾岛,造成事实上的美军驻台。

 

也就意味着,美国人可能实质性转向支持“台独”,那么关于美国人会不会、敢不敢武力强势干预我们解决台湾问题,就不需要再做什么讨论了,答案很清楚。

 

第三,美国人在冒险尝试改变打压中国的发力点。

 

早在特朗普刚上台不久,就曾说过,为什么要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为什么不拿“这个”向中国“要价”。胆大包天的特朗普也最终没敢把“台湾问题”作为打压中国的第一发力点。

 

但美国这几年与中国博弈来博弈去,发现不管是拿香港问题、新疆问题,还是打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都不能把中国怎么样,反而是把中国打成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团结。

 

打压中国是美国霸权不会改变的企图,但他发现其他招都不管用的情况下,就促使了其冒险尝试使出高“风险”牌。这次美国军机降落台湾,就意味着美国正在试图做战略上的调整。

 

对此,我们必须清醒看到,未来几年,美国人将可能从贸易战等上面调整过来,把打“台湾牌”作为打压中国的首要选项。

 

第四,美军飞机上岛了,台湾回到祖国怀抱的日子也就越来越近了。

 

美军这次派军用飞机上岛,不能丝毫改变两岸军事实力对比,从另一个角度看,只是帮了我们“三个忙”:

 

①这只会是给中国人、给解放军打了一针强烈的“清醒剂”,对有些人、对有些事不再抱有太多希望,反而会下定决心彻底解决它,进一步触发中国武力解放台湾的战略决心。

 

②这只会是帮助中国人、帮助解放军提了一次“加速档”。谁都知道,解决台湾问题的关键在于中美实力的对比,尤其是军事实力的对比。美国人派军机上岛,只会鞭策中国人加速强大,敢肯定,解放军又会掀起军事斗争准备的高潮。

 

也就是美国派军机上岛的当天,中国传来好消息,2021年上半年GDP取得12.7%的增长,这意味着,我们的经济总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将比大家想像的还要快,自然我们解放军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也会比大家想像的还要快。

 

③这只会是提前帮中国人勾画了庆祝台湾回到祖国的“一张图”。美国派军机上岛,这是在玩火,台湾当局这是在自焚。美国在台湾问题上走得越远,中国解放台湾、实现祖国统一这一刻就越近。因为,当实力具备、准备已足时,就只需要一个理由。因此,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坚信,解放台湾、统一祖国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知识小卡片:

C-146A“猎狼犬”机是一种双引擎、高翼飞机,配备可配置的客舱,最多可搭载27名乘客、6000磅货物或最多四名伤患。由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的机组人员执行飞行,主要是为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提供灵活小型团队和货物的行动运动,协助部署在各地的特种作战司令部执行任务。

 

作者:谭婉袅(沃民高科沃德研究院研究员)  来源:沃德舆情观察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