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林爱玥:你可以给“精日”公知洗地,但有个问题你不能回避!
点击:  作者:林爱玥    来源:林爱玥  发布时间:2021-06-12 11:39:13

 

最近,由于日本资助的公知名单的曝光,名单中的人特别是蒋方舟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或许是察觉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蒋方舟在第一时间就为自己进行了辩护,说“(日本)按照国际惯例支付我在日期间衣食住行在(内)的所有生活成本以及研究费(每个月2万人民币左右),除此之外,没有任何额外费用”,对此,网友并不买账。说白了,蒋方舟的回应完全没有踩到点子上,网友在意的根本不是蒋方舟拿没拿或拿了多少日本的钱,网友在意的是蒋方舟“日本交流”后的表现。

 

那么,蒋方舟“日本交流”后的表现如何呢?在记录蒋方舟“日本交流”的《东京一年》中,蒋方舟说道:“我能否像一个自由社会的人那样生活?能否融入我在国外的生活?不,顶多算‘流亡者景观’罢了。”“在这个不一样的自由社会中,身为‘流亡者’,我唯一的财富就是墙内生活所造成的扭曲。”“自由社会的人……永远无法理解我们的痛与伤,仅仅是报之以礼貌的同情和猎奇,同情我生长的迷人而恐怖的异域。

 

 

 

这段文字如果是蒋方舟“日本交流”的成果,不管拿没拿日本的钱,蒋方舟都是不可原谅的。诚然,赞美日本是蒋方舟的自由,但蒋方舟是否有借赞美日本贬损诋毁中国的自由,是否有借赞美日本“自由社会”将中国描述成“迷人而恐怖的异域”的自由?答案不用我来说了吧。

 

媚日恨国到如此程度,按理来说,最明智的选择就是低头认错,不过,指望公知低头认错显然是不可能的,事实上,公知不仅没有低头认错还成群结队的为蒋方舟洗地。如今天我就看到的一篇为蒋方舟洗地的名为《从蒋方舟被网暴说开去》的文章,文章说来说去,无非就是喜欢日本是蒋方舟的自由,赞美日本同样是蒋方舟的自由,如作者在文中就说“她喜欢日本也好,喜欢台湾也好,那是她的自由,别的人无权干涉……她等于帮咱们提供个了一个观察日本的全新视角。就算她写的都是日本的好,又能怎样呢?这就能证明她是被收买了才写的?

 

 

 

蒋方舟“提供个了一个观察日本的全新视角”?确实如此,蒋方舟借用观察日本的方式全方位、全角度的贬损诋毁中国,这倒确实是个“新视角”,只是,这样的“新视角”的意义何在?其次,蒋方舟赞美日本确实无法“证明她是被收买了才写的”,但恕我直言,没被收买就写这些比被收买了才写这些更加可恶、更加无耻。收钱了还可以说是利益驱动,没收钱就这么贬损诋毁中国,作为中国人,那不是犯贱又是什么?

 

在为蒋方舟洗地的同时,此文作者还不忘攻击爱国网民,说什么“眼下,总有一个说不清道不明的神秘力量在从中作梗,总是阻碍中国人跟世界人民做朋友,总是打着爱国的幌子,来网暴那些对中国跟国际交流做出贡献的有识之士。我不知道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但这个毒刺不除……”看到了吧?在此人眼中,不但蒋方舟等“精日”公知成了“对中国跟国际交流做出贡献的有识之士”,还顺便将爱国网民打成了“毒刺”以及“阻碍中国人跟世界人民做朋友”的罪魁祸首。

 

 

 

话说,这扣帽子的能力,实在是让人叹为观止了。公知不总说“言论自由”吗?怎么反对蒋方舟,反对有人拿日本钱黑中国,就成了“阻碍中国人跟世界人民做朋友”了?莫非“言论自由”是公知的特产,别人都不配拥有?还是说,在此人眼中,只有支持蒋方舟等“精日”公知的才是正义的使者,反对蒋方舟等“精日”公知的就是恶魔的化身?

 

此外,此人还说“中国的大门早就洞开长达四十多年了,融入世界,跟世界做朋友,这是大势所趋”。确实,“融入世界,跟世界做朋友,这是大势所趋”,但敢问此人:我们打开大门是为了开门交友还是为了开门揖盗?

 

此人说不能因蒋方舟说了日本的好话就断定蒋方舟“被收买了才写的”。这话确实有道理,但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日本请谁不请谁总是有讲究的吧,那么,日本“请客吃饭”的标准又是什么呢?敢问此人,为啥日本外务省资助的对象无一例外都是公知呢?这就说到问题的关键了,你可以给“精日”公知洗地,但这个问题你是不能回避的!

 

这个问题公知是不敢面对的,但答案已经一目了然了,无论公知承认不承认,但至少日本外务省是默认公知就是汉奸的,这才是日本外务省在公知身上一掷千金的真相。像我这样的,别说日本外务省给我钱了,就算我倒贴钱,估计日本外务省也不会让我去“日本交流”的,因为日本人很清楚,要我像公知那样卑躬屈膝为了点钱就出卖灵魂是永远都不可能的。

 

公知拿了日本的钱为日本说话,我不愿拿日本的钱为日本说话,这或许就解释了为何公知吃香喝辣,而我只能穷困潦倒了吧。没关系,先圣先贤早就说过“君子固穷”“君子谋道不谋食”了嘛,更不要说,什么钱干净,什么钱肮脏,我清楚的很!别看我说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啥的,事实上我很贵的,日本买不起!

 

来源:林爱玥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