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肖志夫:要准备打仗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6-05 11:00:11

 

1.jpg

 

看到这个标题,有人可能会说老夫危言耸听,甚至是制造战争恐慌。其实不然。

 

国防预算着眼制衡中国

 

当地时间2021528日,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发布了上任以来的首个国防预算提交给国会的2022财年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国防预算总计7530亿美元,较2021财年增长1.7%。国防预算怎么花,拜登明确要求:一是给军队涨薪,二是着眼制衡中国

 

报道说,根据三军总司令拜登的指示,五角大楼大幅削减传统武器和系统的支出,寻求剥离一些维护成本较高的旧设备,从陆军、海军和空军各老旧系统转移的资金总额将达到280亿元。

 

五角大楼的最新预算包括对军队战备、太空、核武器技术的投资,以及维护设备和支付人员薪水的资金,还增加了对太平洋威慑计划(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的投资。该计划旨在对抗中国,着重印太地区的战略竞争,通过增加雷达、卫星和导弹系统的资金来提高美军在该地区的备战水平。具体来说,五角大楼计划增加对雷神公司制造的战斧和标准6型防空导弹的投资预算还有部分资金将被用于进一步开发和测试高超音速武器和其他“下一代”系统。

 

报道称,为了突出对华战略竞争的重点,拜登政府要求采购85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隐形战斗机,并将美国太空部队的拨款增加20亿元至174亿元,还将投资277亿元对美国核武库进行现代化改造。

 

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发表题为《五角大楼的预算愿望清单》的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2022财年国防预算提案,将反映出拜登把美国的重心从中东转向中国的重大调整

 

切莫低估美帝的邪恶

 

中华民族历来热爱和平,崇尚“和而不同”、“天人合一”、“以和为贵”的理论,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从来没有主动招惹美国,从来无意挑战或者取代美国,也无意与美国全面对抗;为了搞好中美关系,中方释放出了最大的善意和诚意,正如最高领导人指出的,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可是美国不这么想,近些年来,美国政府老跟中国过不去,老找中国的麻烦,老想把中国往死里整,甚至不依不饶,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你得搞清楚美国这个对手的来头,简而言之就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强盗。前几天老夫写过一篇文章《美国用沾满鲜血的双手书写历史》,被几十家媒体转载。文章指出,美国用超过800万印第安人的生命书写“建国史”,用超过300万世界人民的生命书写“发迹史”,用每年超过4万美国人的生命书写“人权史”,用超过60万美国人的生命书写“抗疫史”……美国的“核心利益”就是维护世界霸主地位,“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它认为谁威胁到或可能威胁到它的世界霸主地位,就要搞掉谁,不管是谁,没有道理讲的,与制度和意识形态无关,与民主、自由、平等、人权无关,与公平正义无关,与情感无关,更与中国和世界“和平发展环境”的需求无关……本质上它只信奉丛林法则,弱肉强食

 

2017年12月18日美国特朗普政府公布的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为标志,美国政府首次把中国定义为“修正主义”国家和“战略竞争者”,全面打压中国和平崛起上升为美国战略国策

 

2021年4月8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审议通过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为标志,美国政府采取与中国进行全面战略竞争政策,动员所有战略、经济和外交工具以应对中国权力、政治、外交、经济、创新、军事与文化等领域带来的挑战,以保护和促进美国“重要利益和价值观”。这是以法律的形式确认全面遏制中国,等同于“全面对华宣战”

 

4年多来,美国参众两院出台了一系列反华法案,几乎全是全票通过,听不到一丝反对的声音,这在美国历史上是空前绝后的。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内德斯(Bob Menendez)说,在国会通过任何法案都可能扯皮,“唯独对抗中国崛起的法案被认为是一项少有的可以团结共和党和民主党的事项”,“反共仇华”已经成为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共识和全民意志

 

当前美国国内结构性矛盾难以解决,迫切需要在国外找个敌人来凝聚自己的极度分裂的民意,拜登政府急于转嫁国内社会矛盾

 

拜登政府坚持“当美国与盟友合作时美国才是最强大的”执政核心理念,紧锣密鼓整合国际“整个同盟”资源,企图恢复和重建“反华统一战线”,以“围殴”中国。

 

2011年以来,美国实行在全球的军事战略大收缩,把军事资源集中部署到亚太地区,对准中国一个目标。目前,美国军事基地为依托,以弹道导弹、战斗部队、携带核炸弹的轰炸机等成建制部署,以澳大利亚、太平洋群岛、马里亚纳群岛、菲律宾、泰国、日本冲绳、韩国,以及阿富汗和印度为战略支撑已经形成对中国的C形”战略包围态势

 

战争的脚步或已临近

 

南海可能是最容易爆发军事摩擦的地方之一近段时间以来,美军在南海的挑衅在不断加强,美国不仅联合澳大利亚、日本、印度,还拉上英国、法国,如此处心积虑就是想在南海不断给中国施加压力。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又重提4年前的南海非法仲裁,其目的就是要寻找进一步挑衅中国的法理依据。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在南海军事冒险的意图正在增强。美军太平洋司令菲利普·戴维森向国会提交报告指出:“除非发动一场全面战争,美军已经无法将中国军力从南海驱逐”,“如果美国不与中国进行‘战争’,中国就一定有能力控制南海”,要想“阻止中国”,只有进行“武装冲突”这一条路

 

台海必有一战。台湾省领导人蔡英文拒绝承认“九二共识”,顽固坚持“台独”路线,和平统一已经毫无希望,蔡英文甚至扬言,台美之间可以进一步合作,台湾有决心“踏出关键的一步”;美国政府一贯通过打“台湾牌”达到打压中国和平崛起的目的,不断提升台湾防务层级,甚至直接将其纳入自身的同盟体系;日本政府最近也公开挑衅中国,宣布插手台海事务;近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甚至也赤裸裸地向外界宣布,一旦台海有战事,澳大利亚绝不旁观,将会出兵援台,甚至口出狂言称,正在积极准备和中国的战争准备。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第一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高级研究员兼外交政策计划研究总监迈克尔·奥汉隆美国政府建议,是时候中国明确“将坚决使用武力保卫台湾”的态度了只有这样,台湾才能更紧密和死心塌地上美国船;同时,美国政府已经逼迫台积电等企业在美国设厂生产芯片,以便打造“可信赖供应链”,显然是在为台海战争做准备。

 

中印边境冲突风险依然存在。有军事专家指出,相比南海和台海,南亚方向的军事冲突可能性更大。站在美国和其他大国的角度,他们都希望中印之间爆发冲突,这样,在全球局势紧张的情况下,有了一个突破口,对他们来说可以坐收渔利,既打压了中国,又卖了军火。而印度更像一个“奇葩”,在疫情失控后,中国提供了宝贵的援助,可是他们没有感谢中国,却在美国拒绝出口新冠疫苗原料的情况下高调感谢美国。所以对中国来说,南亚的地区安全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挑战。

 

美国军工企业希望多打仗。我们知道,美国是一个军工综合体国家它的国家经济结构三分之一的企业都从事军事装备的生产,核心产业几乎都是军事工业它的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都是靠军事工业发展拉动的美国军品销售占全球军事贸易的2/3以上曾经策划了越南战争的麦克纳马拉出任国防部长之前是福特公司的总裁伊拉克战争的策划者拉姆斯菲尔德,出任国防部长之前曾担任过兰德公司的董事长,而兰德公司是美国大军火企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智囊团布什父子先后发动了两场伊拉克战争,很大程度就是为了回馈军工企业和石油产业两大“金主”

 

美军海豹突击队扬言,打恐怖分子没意思,要打就跟中国打一仗。随着中美关系逐渐走向紧张,美国各军种也开始针对中国作出战略转型,力求在未来可能的中美冲突中占得先机。日前,美国海豹突击队高级指挥官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海豹突击队正在计划从反恐行动向传统的特种渗透作战转换。有军事观察家发现,美国军队一直在认真研究中国军队,他们似乎憋着一口气,要雪上甘岭之“耻”他们似乎已经做好了随时出手进攻的准备

 

美国政府或正在谋划使用军事手段颠覆中国政权。美国“大西洋理事会”最近发布了一篇85页3万多字的论文《The Longer Telegrame: Toward A New American China Strategy(更长的电报:新的美国对华战略)》明确指出,现在美国对华战略的使命,应该是让中国回到2013年之前的道路上,即服从和遵守由美国主导的原有的国际秩序。战略目标是“摧其坚,夺其魁,以解其体”,实现政权更迭。为达成战略目标,美国政府将不择手段。“更长的电报”认为:美国战略必须明白,中国仍然存在与美国的军事冲突的严重焦虑,如果中美两国之间爆发军事冲突,而中国未能取得决定性胜利,那么,中共政权的整体政治合法性将崩溃。

 

基辛格频频发出战争警告。最近,98岁高龄的基辛格不断发出严厉而尖锐的中美战争警告中美紧张关系可能导致两大军事科技巨头爆发全面冲突,使人类面临世界末日的威胁成倍增加。基辛格说,虽然核武器在冷战期间已经大到足以破坏整个地球,但核技术和人工智能的进步——中国和美国都是这方面的领导者——使世界末日的威胁成倍增加“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有能力在有限的时间内自我毁灭”,他说“除非有采取合作行动的基础,否则世界将滑向如第一次世界大战般的灾难。”作为一位资深外交家,基辛格的话自然不是空穴来风,不难推断,美方已经加紧战争准备如一位美军高官形容的那样,中美战争可能在一夜醒来的早上就爆发

 

不打无准备之仗

 

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组织了集体学习,最高领导人发表讲话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富国和强军,确保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程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适应,军事能力同国家战略需求相适应。”老夫认为,面对美帝的军事挑衅,中国必须加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应当重点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必须克服麻痹思想。有些专家学者一厢情愿地把中美关系定位于“夫妻关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认为美国不可能对中国下狠手,殊不知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六亲不认、唯利是图的强盗。回顾近段历史,美帝对中国坏事干绝,1979年美国政府与日本密谋“瓜分中国计划”,到1989年直接插手北京风波的“黄雀行动”,到1993年的“银河号事件”,到1999年轰炸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到2001年制造“南海撞机事件”,再到2018年发起对华贸易战,再到2020年发起对华新冠病毒生物战……他们还有什么阴招不敢使呢?有些人大肆鼓吹中美之间不可能发生战争,因为中美两国都是拥核大国,一旦开战,将是灾难性的。但是他们说话是不要交税的,更不需要承担历史责任有时越是被认为不可能发生的事情越是可能发生,而且对手越是可能达成出奇制胜的效果。当前,中国人民正生活在歌舞升平的“和平年代”,缺乏基本的危机意识,压没有对美开战的思想准备。我们必须尽早唤醒民众,做好应对美帝可能强加给我们的战争准备,这也是毛泽东军事思想的基本要求,只有动员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战争。

 

第二,必须克服轻敌思想2010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快速提升,毫无疑问,纵向与自己比,我们已经相当“强大”了但是横向与发达国家特别是美国相比,我们还存在巨大差距,特别是科技实力和军事实力。所以,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指示,“在战略上要藐视敌人,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我们必须明白,我们面对的敌人既强大,又狡猾,又凶残,还很无赖。对于轻敌,还有一种可怕的表现,那就是普遍认为,我们抗美援朝用小米加步枪都把武装到牙齿的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打败了,中国今天的实力比当年强大不知多少倍,打败美帝更是“小菜一碟”。可是我们可能忽视了一个重要变化,过去的战争是以领土占领和短兵相接为主要特征的战争,现如今是非接触和非占领的高科技战争,光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是不够的。比如今年5月10日至20日的巴以战争,以色列并未占领巴勒斯坦一寸土地,但达成了战争目的。

 

第三,必须坚定战争意志和敢打必胜的决心。关于抗美援朝为什么能够取得胜利,我们最高领导人总结了两点:一是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二是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毛主席说:“时间要打多久,我想我们不要做决定,过去是由杜鲁门,以后是由艾森豪威尔,或者美国的将来的什么总统,由他们去决定,就是说他们要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完全胜利。”对于未来可能发生的中美之战,我们必须做好大打和打核战争的准备我们必须取消不首先使用核武的承诺,一旦确认敌人对我构成战争威胁,我们必须先发制人;我们必须有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决心和勇气,如果中国都没了,还留下美国干嘛

 

第四,必须重点发展杀手锏武器。无可否认,中美整体军事实力相差悬殊,硬拼要吃亏,但是我们可以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的军事思想,重点发展“杀手锏”武器,在局部形成绝对优势。中美如果开战,美军除了依托周边已经建成的军事基地外,主力部队应该是乘航空母舰远道而来,那么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准备足够多的东风系列导弹,把来犯的航空母舰变成一座座海上的“钢铁礁”。同时,必须给美军参战和保障的军事基地、美国本土重要军事目标和所有中等以上城市分配足够的“东风快递”。

 

第五,必须练为战。近日美国著名的《大西洋》杂志刊登了资深媒体人大卫·弗拉姆(David Frum)的评论文章,题目是:《中国是一条“纸龙”》文章这样评价中国军事训练:战机飞行员普遍比美国飞行员少飞120~150小时,军人需要耗费20~30%的时间学习政治。在军事演习中,往往是单一军种而不是多军种的联合演练,而且总是“红队”赢。演习的结果往往取决于主观的观感而不是细致的数据,评分往往取决于是否完成训练任务,而非达到训练所要求的目标。应该说文章指出的问题基本属实,而且有些部队训练和演习存在严重的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等问题,比如有的高炮部队打拖靶创造“百发百中”的秘诀就是“遥控爆破”,这样一旦进入实战那是要命的。我军的军事训练必须彻底纠正“演习演戏”的毛病,坚决贯彻实战化原则,才能适应未来战争要求。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老夫子杂货铺”)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