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高洪义:冷眼向洋看世界 ——评《挨个清算》
点击:  作者:高洪义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1 09:41:28

 

 1.webp (11).jpg

 

冷眼向洋看世界

一一评环球时报转发之观察者网《挨个清算》一文

到底该怎样清算?

 

立场是美国的某一私党?眼光是私党的某一倾向?

 

民主?共和党一侧的民兵组织等破坏“法制”。

 

共和?民主党一侧的推特等违背“言论自由”的宪法。       

 

自相矛盾、“绝代双标”的灯塔国丑态百出!

 

谁站不稳、看不清,还是“难得糊涂”?

 

丑态百出、狼狈不堪的美国政坛早就该被正义清算,本应该被人民清算,都会被历史审判!

 

高洪义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日



【附录】环球时报”转“观察者网 龙玥”文:

 

挨个清算!


1月6日美国国会遭暴力冲击后,美国联邦政府已对数十名参与者提出起诉。这其中包括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大量关注的“牛头人”、扛走佩洛西讲话台的示威者,以及在佩洛西办公室摆拍的男子等。

据《华尔街日报》9日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办公室对亚当·约翰逊(Adam Johnson )、雅各布·安东尼·钱斯利(Jacob Anthony Chansley)提起诉讼,指控他们非法闯入国会大厦及扰乱秩序等多项不法行为。

36岁的约翰逊来自佛罗里达州,在6日的示威活动中,他搬走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讲话台,大摇大摆地穿过国会山大厅,还面带笑容地向镜头“挥手致意”。报道称,后来参议院工作人员在国会大厦大厅附近的走廊里发现了这座讲话台。

“看到他在‘洗劫’国会大厦时,脸上还带着洋洋得意的笑容,我很生气。”拍下约翰逊示威照片的摄影师艾伦·梅斯特尔(Allan Mestel说道,“我很高兴他被捕了。”

1.webp (12).jpg

【美国监狱文件显示,示威者约翰逊被捕。图自社交媒体(下同)】


1.webp (13).jpg

【约翰逊向镜头挥手,以及其入狱照片】


另一名示威者钱斯利也被称为杰克·安吉利(Jake Angeli),他与约翰逊一样,都在社交媒体上拥有广泛的知名度。美国司法部向路透社说道,钱斯利很“出名”。在强闯国会山当天,他戴着一顶装有牛角的皮帽,手持系有国旗的长矛,脸上涂着代表美国国旗的红白蓝三色颜料,赤裸着的上半身还绘有许多纹身。

美国司法部表示,钱斯利7日曾致电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华盛顿办公室主动交代他的情况。钱斯利说,他是响应了总统特朗普的要求,与亚利桑那州的其他“爱国者”在2021年1月6日一起前往华盛顿的。

在过去一年中,钱斯利经常以这样奇特的装扮参加全美各地亲特朗普的抗议活动。《每日电讯报》8日介绍道,“牛头萨满”钱斯利还是阴谋论组织“匿名者Q”(QAnon)的支持者,他也被称为“匿名者Q萨满”。7日,美国联邦调查局还曾悬赏1000美金寻找钱斯利。

1.webp (14).jpg

【美媒公布钱斯利被捕消息】


1.webp (15).jpg

【手持喇叭的钱斯利强闯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广播公司(ABC)10日报道称,在佩洛西办公室摆拍的理查德·巴内特(Richard Barnett)也被起诉了。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的起诉文件显示,巴内特被指控涉嫌闯入佩洛西办公室、在佩洛西办公桌上肆意摆拍,并拿走一份印有佩洛西名字的信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报道说,闯入佩洛西办公室的男子还留下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们不会退缩”(WE WILL NOT BACK DOWN)

60岁的巴内特来自美国阿肯色州,他在佩洛西办公椅上一脸享受的照片,也让他社交网络上迅速“走红”,网民们称他为“毕哥”(Bigo)

1.webp (16).jpg

【巴内特摆拍照及其被捕消息】


1.webp (17).jpg

【巴内特摆拍照 图自澎湃影像】


法新社的索尔·勒布(Saul Loeb)是拍下巴内特摆拍照片的摄影师。他对美国广播公司说,“在佩洛西办公室里,巴内特坐在她的办公桌旁,双脚抬起(放在桌上),就好像在他自己家里一样……”

据勒布描述,当示威者碰到记者摄影师时,他们会主动摆姿势拍照。

另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截至1月8日,华盛顿特区高等法院已经起诉40多名“国会山事件”中的示威者,美国联邦法院已至少起诉13名示威者,指控包括非法闯入国会大厦、扰乱治安、袭击政府官员和枪支犯罪等。据称携带了半自动武器和11瓶莫洛托夫鸡尾酒的示威者,以及一名涉嫌袭警的男子等人,也被美国联邦检察官逮捕及起诉。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附录文转编自“环球时报-观察者网 ”)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