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孙大胜:警惕!哈国的“昙花革命”在我国内引起的各种奇葩反应
点击:  作者:孙大胜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2 10:50:16

 

1.webp (10).jpg

哈国的骚乱平息以后,哈国政府对这次事件的定性为“宫廷政变+恐怖袭击+颜色革命”。

网友们很有才,根据美国策动和操纵的历次“颜色革命”的命名方式,结合哈国这次骚乱的短命特点,给它起名叫“昙花革命”,跟“茉莉花革命”、“玫瑰花革命”、“郁金香革命”等相配套,讽刺美国策动的这次“颜色革命”的昙花一现。

美国策动和操纵这次颜色革命的如意算盘是,颠覆哈国亲俄亲中的现政府,在中俄两国旁边插一把刀子。没想到,这一次俄罗斯再也不对美国客气。应哈国政府邀请,俄罗斯等集安组织成员国迅速派遣维和部队进入,平定暴乱。然后从1月13日开始,分10天撤出哈国。厚颜无耻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称“若让俄罗斯人进入家门,有时候就很难赶他们离开”,顿时成为笑话,倒是提醒人们记得,“若让美利坚人进入家门,有时候就很难赶他们离开。”

根据2018年的统计数字,美国海外军事基地有374个,散布在140多个国度和地域,驻军30万人。这就是对“很难赶他们离开”的最佳注脚。一个满身恶臭的人,却站在大街上检查卫生,真不知道天下还有羞耻两字。

面对发生在哈国的“颜色革命”,我们国内的网络舆论自然也不会消停,而耐人寻味的是,公开表示支持哈国这次骚乱的不仅仅是那些自由派公知,打出的也不仅仅是“普世价值”的破旗,其中某些人还穿着“八路军的军装”——

● 有人认为哈国的骚乱是哈国工人阶级反对资产阶级的斗争,建议中国发扬“国际主义精神”、支援“世界革命”,给哈国的骚乱以道义上和物质上的支援。

● 有人在看到别人转发俄罗斯等国的搭载维和部队的飞机降落在阿拉木图机场的视频时,讽刺别人不爱国,称老毛子飞机降落的地方在唐朝曾经是中国的领土。

● 有位网络大V甚至是危言耸听:不要让哈国倒向俄罗斯,否则以后我国会面临美俄两国的两面夹击。


第一种说法很有欺骗性,尤其是在左翼网友中很能忽悠一些人。几年前香港动乱初发生的时候,就有人称香港事件的性质是阶级矛盾,是“内因”,呼吁网友支持香港废青。

从严格的意义上说,这种说法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因为这些年来发生在世界各国的“颜色革命”,一开始基本上都带有阶级矛盾的因素,阶级矛盾由于政府处置不当导致激化,演变成为社会动乱,最后被境外敌对势力利用,成为美国颠覆那些不听命于美国的国家政府的工具。但是更重要的是,这些人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美国等发达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国家关系本质上就是阶级关系在国际关系中的体现,美国策动“颜色革命”并不是为了支持这些国家的工人阶级,而是为了控制这些国家,剪这些国家的羊毛,让这些国家的民众受到双重剥削。

第二种说法是通过玩弄偷换概念告诉人们,俄罗斯比美国危险。但是他不像那些自由派公知那样打出所谓的“普世价值”的破旗,而是用“爱国主义”作为幌子,忽悠国人在哈国问题上与美国保持一致。

不错,中国在历史上受尽了帝国主义列强的欺凌,失地赔款、丧权辱国,沙俄就是侵略者其中之一。列宁同志建立苏联以后,曾经打算废除与外国订立的不平等条约,自然就包括归还被占领的中国领土,但是由于列宁过早去世,这一点就一直没有实现。

发表这种观点的人不是不知道这一点,他们是故意混淆概念,用一个“老毛子”就把当年对中国充满敌意的沙皇和现在对中国非常友好的普京政府混为一谈。让人们不恨在哈国策动和操纵暴乱的美国,却去仇恨普京。

他还故意在一个国际关系常识上混淆概念忽悠国人,即我们的爱国从领土概念上的含义只能是爱被国际社会和国际法公认的我国领土,或者是曾经被掠夺走但是有回归可能性的领土,比如中亚一些国家就曾经归还了中国大片领土。而不能去爱已经独立出去甚至是多次独立的国家,比如蒙古就是在国民党时期独立出去的,而哈国的阿拉木图就更加复杂,唐朝时期属于中国,后来被沙俄侵占,苏联成立后并入苏联,苏联解体以后又独立成为哈萨克斯坦。此时此刻,用“爱国”的名义去否定俄罗斯等集安组织成员国的平定暴乱的行动,从客观上与美国保持一致,不是傻就是坏。

第三种说法也是无稽之谈。众所周知,中俄两国目前是战略合作伙伴,哈萨克斯坦是上合组织成员国,是独联体国家,也是集安组织成员国。哈国的暴乱从地缘政治上说,并不是中俄两国之间的矛盾,而是美俄两国在地缘政治上的博弈,是美国以及西方国家要在中俄两国之间插上一把刀子。不管用什么冠冕堂皇的借口,反对俄罗斯的平定暴乱的行动,客观上就是在配合美国的战略企图。

至于所谓的让哈国倒向俄罗斯,日后会面临美俄两国两面夹攻的说法就更加可笑。

众所周知,哈国本来就是苏联的成员国,是苏联解体一分为十六以后才独立出来的。另外,在整个六十年代,中国就是在美苏两国的两面夹攻中走过来的,当时的中国在综合国力和外交方面都与现在相差很远,当时的中国面对美苏两个超级大国的两面夹攻且苏联是完整的苏联,都并没有被吓倒。到现在,却因为是怕日后哈国倒向俄罗斯对中国不利而不支持俄罗斯的行动,而放任美国的阴谋得逞,他到底是为中国考虑,还是在为美国考虑呢?

退一万步说,会不会日后中俄两国反目呢?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尤其是在普京卸任以后,但是在可能存在的危险性和现实的危险性作比较的时候,任何国家都是两害相权取其轻的。就像当年中国支持越南,也存在着越南有一天和中国反目的可能性,但是在当时如果中国不援越抗美,让美国占领越南,那么与越南毗邻的云南和广西就成为了前线,我国的西南地区就不会安宁了。

而且以后中俄两国会不会反目,并不是取决于哈国是否倒向俄罗斯,而是取决于中国本身是否足够强大。现在中国连美国和西方国家集团都不怕,却害怕哈国倒向目前GDP总量只和中国一个省份相等、排名还落后于印度的俄罗斯,这不是天大的笑话吗?

纵观上述的奇谈怪论,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企图让我们敌我友不分。究其原因,无非提醒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的经典理论千万不能教条化,如果生搬硬套于错综复杂的当今国际形势,就难免作出亲者痛、仇者快的蠢事。还要看到,境外敌对势力不仅仅依靠我们国内的自由派公知,同时也对我们国内的左翼力量进行分化、拉拢。在公知已经臭大街的情况下,通过“左翼”面目出现就会对民众有很大的迷惑作用。正如列宁同志说过的:“马克思主义在理论上的胜利,迫使它的敌人装扮成马克思主义。”

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在抗日战争时期,日军曾经有一支叫“益子挺进队”的装备精良战斗力强的的特种部队,穿八路军军装,深入我抗日根据地,专门袭击我各级军事首脑机关,曾经给八路军带来很大威胁。在现实的意识形态斗争中,自由派公知和正义人士的力量此消彼长,公知们一开始就是少数,这几年由于美国不断充当反面教员,公知的影响力日渐式微,即使是拜登政府又举起“普世价值”的白幡为他们摇旗呐喊并且大大增加狗粮,但是单独靠其本身力量想颠覆中国的现行社会制度已经非常困难,于是他们的狗头军师秦某早些年就提出了“左右合流”的策略,最大限度忽悠人和他们一起推墙,等推墙成功后,他们再黄雀在后。这一招是非常危险的,值得正义力量高度警惕。

这就是国内种种对哈国骚乱的奇葩反应给我们的警示!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