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青云札记:联想的保护伞终于浮出水面
点击:  作者:青云札记    来源:龙的传人 汉化世界2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18 10:38:59

 

 

如果没有联想,世界将会怎样?张捷教授终于给出了答案。如果没有联想,就挖不出保护伞。联想问题挖到现在,到了需要发挥联想能力的时候了。联想在从国企变成柳氏家族企业的过程中,倪光南院士可是从没有放弃斗争的,而且斗争的主线是倪光南举报柳传志的贪腐问题,而不是贸工技和技工贸的路线之争的问题。

 

所谓的贸工技和技工贸的路线之争,只是柳传志为了掩盖事实真相重复了一万遍的谎言,他觉得谎言重复一万遍,就会成为真理。既然倪光南一直在揭露柳传志的贪腐问题,为什么柳传志毫发无伤还各种名誉加身,甚至成为了教父级人物呢?这就涉及到了柳传志的保护伞。

 

不得不说张捷教授是真爷们儿,抽丝剥茧分析联想问题到现在,终于触碰到了问题的本质。这是一个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但是却不敢轻易触及的问题,不敢触及不代表不该触及,更不代表不能触及。我们国家对贪腐问题讲的是零容忍,也不存在什么发现的晚了就不追究的时效问题。

 

联想一直在处心积虑地掩盖贪腐问题,包括但不限于删除柳传志曾任计算所所长的履历,修改联想公司创业史和发展史,抹杀倪光南无可替代的贡献,窃取技术研发人员的科技成果,一桩桩一件件可谓罄竹难书。倪光南院士多年抗争未果,如果仅凭柳传志个人的力量是不可能做到这一切还能安然无恙的。

 

那么是谁保护了柳传志,以至于贵为院士的倪光南对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无能为力呢?这是一道考验全体中国人智力与良知的思考题。很多人动不动就说翻旧账就是否定改革开放,这是对改革开放最大的亵渎。改革开放从来都是为了中国的富强服务的,不是为了个别人的贪腐服务的。

 

个别靠贪腐起价的大佬,为了洗脱自己身上的罪恶,不惜绑架改革开放,这就是在把改革开放污名化。贪污腐败什么时候成了可以原谅的罪过了?给自己加一个时代背景贪腐就能合法了?如果按照这些人的想法和做法,改革开放的严肃性和正义性何在?

 

针对联想问题的全民大辩论就是要让大家明白,改革开放的初心是什么,又是谁忘记了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人能够原谅忘记初心祸国殃民的人渣吗?我觉得是不可能放过的。现在的贪腐要查,以前的贪腐也要查,贪腐是从建国的时候就严令禁止的,这不是认识问题,这是犯罪问题。

 

那些人试图搅浑水,把犯罪问题美化为认识问题,说什么不知道这些行为在当时是犯罪,这就是包藏祸心误导大众,妄想把当年的贪腐合法化。还有人说联想都发展这么大了,柳传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被他弄到自己手里总比当年烂掉强。

 

这就是典型的脑子进了水了,既然有这个能力,为什么不发挥能力把国企做大做强?非得把企业变成自己的才发挥自己的能力?这正说明企业家的人品有问题,自私到了极点。如果这都能被看做合情合理,那些鞠躬尽瘁把国企做大做强既不贪也不腐的企业家会怎么想?

 

但是长久以来,很多媒体就是这么包容贪腐的,他们信奉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自己一身的本事不是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而是为了不择手段损公肥私谋求个人的荣华富贵的。这种错误的舆论导向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伤害了无数正直企业家的心,败坏了社会风气,也把很多人引诱向了犯罪的深渊。

 

柳传志不是天生胆子大才敢于贪腐还能眼不眨心不跳地大谈国家民族利益的,我们不能不去联想,他的背后有巨大的保护伞。有人贪腐不可怕,有人保护贪腐才可怕。贪腐只是一个点的问题,发现它灭掉它很容易。保护贪腐却是一个面的问题,发现它灭掉它就很困难。

 

不能及时发现就会发展壮大,最终会从一个面的问题演化成一个立体的系统的问题,这时候就会造成对点的问题的投鼠忌器,因为一个点绑架了一个面甚至绑架了一个立体的系统。就像现在我们发现了联想的贪腐问题,谁敢介入去查,敢去查的怎么查,查出来了怎么办,已经不单单是一个联想的问题了,它牵扯到人们知道的或者不知道的方方面面。

 

这就是长久以来保护贪腐造成的恶果,贪腐利益链上捆绑的力量过多,造成查处的时候要进行细致的谋划。但是能因为贪腐利益链上的力量太强大就对贪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去查处吗?如果这样做,法律的尊严就会荡然无存。

 

应该怎么做呢?国家刚刚掷地有声地发出了宣言: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我们无需联想这是在针对联想,因为这是国家在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

 

有实力做联想保护伞的绝不是一般人物,不用张捷教授去点名,我们按照时间线寻着蛛丝马迹就能大致猜到是谁。但是无论是谁,国家的原则都不会改变,那就是,对腐败案件,无论牵涉到谁,无论情况多复杂,无论背景多深,都要一查到底。

 

这次对联想问题的深挖不同以往的一点就是联想和柳传志的沉默,再就是柳传志没有了曾经的企业家盟友的声援,资本媒体也罕见地没有对讨论予以封杀,官媒也似乎在安静地等待着什么。这都是不可忽视的信号,这个信号或许可以代表国家的底线和未来的方向。

 

时代的巨轮将会驶向何方?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丨青云札记   来源丨久候吐真言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