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上海,需要重温“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点击:  作者:星空与思考    来源:策辩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28 08:58:22

 

 

看了326日上海新闻发布会,想必很多人都对卫生领域专家,大谈特谈经济,特别是所谓全球经济心有芥蒂。

 

如果真算总账,是不是要算对全国外溢的影响?是不是要算对全国大局的影响?是不是要算利好美帝的资本回流收割战略的影响?

 

如果不想戴大帽子,就老老实实的回到防疫抗疫本身,实事求是的采取切实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减少外溢控制影响。

 

327日最新发布的数据,上海是45+2631例;同一重点地区吉林是1071+1007例。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反常:吉林的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是近乎对半分;而上海确诊者只占1.68%,无症状感染者高达98.32%

 

这实事求是了吗?

 

吉林省公布的疫苗接种率为95%,上海20211211日发布的全程接种率为93.1%

 

或许有人要说东北老龄化严重一些。可根据七普数据,吉林省65岁以上人口为15.61%;上海市65岁以上人口为16.28%;只算到吉林市的话,65岁以上人口占比是17.13%

 

不管是疫苗接种率,还是老龄化率,客观数据都显示两者并没有天差地别。但为啥上海的无症状感染者高达98.32%,吉林则只有48.46%

 

想必很多人都对上海的数据,持有疑虑。作为理工男出身的策辩,对数据更是天生敏感。难道病毒对上海格外友好?可网红专家公开,病毒型号也是流行的奥密克戎BA.2啊?这个二代奥密克戎,可是传播力、毒性双加料的。

 

吉林313日疫情防控工作第34场新闻发布会公布:引起吉林此次疫情的是奥密克戎BA.2亚型。

 

一定有人没有实事求是!

 

而病毒,最喜欢的就是不实事求是。

 

2020年,中国实事求是,说这是一种认识不足的新病毒,采取“生命至上”总战略,严防严控,2021年一直坚持“动态清零”。

 

2020年,美国说“没有人比我更懂病毒”,认为这是大号流感,采取“资本自由至上”总战略,搞群体免疫,2021年一直鼓噪“与病毒共存”。

 

结果是:

 

美国感染病例数是中国579倍;

美国死亡人数是中国215倍。

要知道中国人口是美国4.27倍。

2020年美国经济-3.5%,中国2.3%

2021年美国经济5.7%,中国8.1%

2021年美国通胀4.7%,中国0.9%

 

你说,不管从经济角度讲,还是从抗疫讲,哪种抗疫路线正确?但某地一直以所谓与国际接轨为名,隔一段时间就掀起“与病毒共存”“开放”等似是而非的概念,还迫不及待的引进了抗疫失败国的“特效药”。

 

策辩同样对所谓特效药的数据敏感,因为根据测算,以其现有公开的5000元一个疗程价格,按照放开“与病毒共存”的搞法,它刚好可以掏空中国医保救命钱。还很巧,这款所谓特效药快速纳入了医保。

 

难道共存后,中国人只需要为新冠轻症或普通症患者埋单吗?

 

327日公布的新增数据里,与上海同期的深圳,已是:

 

0+3例!

上海:45+2631例!

 

难道不感觉羞愧吗?

 

日期

上海模式

深圳模式

312

65

66

313

169

86

314

139

60

315

202

92

316

158

91

317

260

105

318

374

77

319

509

66

320

758

44

321

896

28

322

982

18

323

983

9

324

1609

3

325

2269

7

326

2676

3

 

到底哪种模式有效?

 

深圳是从314日凌晨开始全市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活动。317日到达高点之后,就已经逐步开始下降,320日基本已确定趋势逆转。327日公布的数据,已经基本可确认深圳“社会面清零”,恢复正常社会秩序。

 

但上海呢?

 

期望她只是如胡总编所说,大胆探索;而不是大胆走错路。同时请上海重温并始终牢记醒世恒言: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上海在中国地位很特殊,全中国都希望上海快点好起来,不说全国一盘棋,就上海作为中国经济的龙头之一,其就将对中国整体经济预期产生深远影响。在国际外围局势风云变幻之际,中国更需要龙头能够发挥龙头的作用。

 

这容不得玩弄概念!

这容不得丝毫侥幸!

这容不得丝毫弄虚作假!

 

作者:星空与思考  来源:策辩(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