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乔新生:“台独”分子借尸还魂改变不了覆灭的命运
点击:  作者:乔新生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3-28 07:05:03

 

 1.jpg

【提 要】阿富汗战争和乌克兰战争,让“台独”分子脊背发凉,他们预感到,美国是靠不住的。可是,“台独”分子又不愿意放弃“台独”立场,变换花样,试图在台湾岛内继续欺骗民众。大陆应当全面深刻揭露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的欺骗行径,争取更多台湾同胞认清事实真相,支持一个中国的立场。

 
2022年3月24日,国台办发言人回答记者关于台湾负责大陆事务负责人2022年3月23日声称“维护中华民国主权”不是“台独”言论时表示,台湾负责大陆署负责人的这番言论,继续混淆视听,颠倒黑白,夹带“两国论”,进一步暴露了台湾民进党当局推卸破坏台湾和平稳定责任,持续谋“独”挑衅的本性。

国台办发言人的评论一针见血,彻底压缩了“台独”分子活动的空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体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中华民国”早已成为历史。试图借尸还魂,继续推行“台独”路线,注定会彻底覆灭。

阿富汗战争、乌克兰战争美国自私自利,让台湾居民真切地意识到,美国是靠不住的。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制造假象,肆意渲染美国对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的支持,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台湾民进党精心编织的谎言不攻自破。

台湾要想实现和平稳定发展,就必须回到一个中国的立场上来。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追求“台独”起家,至今顽固坚持台湾独立分裂立场,把海峡两岸由于内战延续的政治对立的特殊状态,歪曲为“两国论”和“一边一国”。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的所作所为说明,顽固坚持台湾独立的立场,试图利用文字游戏,继续欺骗海峡两岸的人民。

国台办发言人措辞犀利的评论,让人们真切地感受到,“台独”分子末日即将来到。大陆始终强调,只要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海峡两岸可以通过和平谈判,签订和平协议。可是,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使出各种花招,变换各种手法,顽固推行“两国论”。如果不深刻揭露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的丑恶行径,那么,要想维持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实现国家统一大业是不可能的。

大陆始终坚持和平统一的基本原则,但是,面对“台独”分子嚣张气焰,大陆不得不做好充分准备。如果外国势力介入台湾事务,为“台独”分子撑腰打气,台湾岛内“台独”分子铤而走险,宣布台湾独立,那么,中国人民解放军必须以雷霆万钧之势,彻底清扫台湾岛内分裂国家犯罪分子,将十恶不赦“台独”分子押上审判台,接受司法审判。

笔者多次指出,解决台湾问题是一个法律问题,而不仅仅是军事斗争。军事斗争只是手段,只有从法律上清算“台独”分子流毒,才能确保台湾长治久安。

不论“台独”分子躲藏到何处,只要继续从事分裂国家犯罪活动,都将难逃法网。当前解决台湾问题,应当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第一,必须对台湾居民进行必要的调查统计,并在此基础之上,充分了解台湾居民真实意愿。如果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愿意在和平统一基础上,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那么,可以成为统一战线的重要力量。如果认为自己不是中国人,而是其他国家的公民,那么,应当遵守中国的法律,否则,司法机关将严格依法办事,追究其刑事责任。如果公然从事分裂国家的犯罪活动,执法机关将严格执法,将其缉拿归案,司法机关将依照国家法律对其进行审判,彻底清算其罪行,没收其财产,情节严重的,判处其死刑。

第二,台湾是中国的领土,不允许任何国家在没有征得中国政府同意情况下,在台湾岛内开展各项活动。乌克兰战争爆发之后,台湾岛内外资迅速流失。这一方面说明,外国投资者充分意识到台湾问题的敏感性,也充分了解台湾岛内的政治形势和发展趋势,如果“台独”分子公然鼓吹台湾独立,中国人民解放军随时都可能以泰山压顶之势,迅速解决台湾问题,外国投资者的财产有可能会被波及。另一方面,解放台湾的战争,绝对不是传统的渡海作战,也不是台湾岛内一些军事专家所理解的跨海作战,而是信息化的战争。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电子部队,将会完全控制台湾岛内的信息,人工智能作战系统,将会在第一时间摧毁台湾岛内西部和东部战略据点,台湾精心设置的所谓战略防线,在现代信息化战争中,没有丝毫的价值。

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会以前所未有的信息战争,彻底瘫痪“台独”分子的军事装备,确保台湾岛内的军事据点不会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构成威胁。不要指望中国人民解放军排山倒海,以传统的方式,与台湾岛内的“台独”分子开展游击战。所有“台独”分子的影像资料,都将输入电脑,在人工智能设备引导下,无人作战系统将会全天候跟踪调查“台独”分子,犯罪分子无处遁形。

可以这样说,解放台湾的战争,是一场精确打击战争。如果犯罪分子劫持人质,犯罪分子罪加一等。只要在台湾岛内从事分裂国家的犯罪行径,都将记录在案,其个人资料,都将作为人工智能设备数据库中的信息,只要中央一声令下,无人作战系统将会跟踪目标,直到将其消灭。“台独”分子不要心存侥幸,不要以为可以挟持台湾同胞,继续从事分裂国家的犯罪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信息化战争,是立体战争,“台独”分子插翅难逃。

第三,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变换手法,通过各种方式欺骗台湾岛内的民众。依靠外部势力负隅顽抗,必将加重其罪行。武装抵抗,必将粉身碎骨。“台独”分子只有一个出路,那就是举手投降。

如果“台独”分子试图流亡海外,建立所谓的流亡政府,那么,不管“台独”分子身处何处,都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司法机关有必要列出犯罪分子的黑名单,只要负隅顽抗都将作为战犯处理。不管是武装抵抗,还是制造舆论,“台独”分子都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台湾负责大陆事务负责人的讲话,反映出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仍然抱有幻想,认为只要放弃宣布成立“台湾共和国”的主张,把“中华民国”作为挡箭牌,就可以苟延残喘。这是痴人说梦。“中华民国”早已成为历史,联合国大会通过的有关决议,早已解决了中国的代表权问题。“台独”分子借尸还魂,继续蛊惑人心,到头来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第四,解决台湾问题的军事斗争,主要不是针对台湾岛内的“台独”分子,因为“台独”分子外强中干,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会以秋风扫落叶之势,迅速将其清除干净。解决台湾问题的军事斗争,主要是防范境外势力插手中国的台湾事务,破坏中国统一大业。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事斗争,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功能:首先,在战略上震慑境外势力。中国人民解放军可以宣布开展大规模军事演习,任何外国船只和飞机都不得靠近。必要的时候可以在台湾地区设立禁飞区,确保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战略部署,对一些境外势力产生威慑作用。

其次,如果一些境外势力不甘寂寞,肆意挑衅,粗暴插手中国台湾事务,中国人民解放军可以划定红线。一旦突破中国人民解放军设定的红线,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行动。中国人民解放军必须以大无畏的决心和勇气,将来犯之敌消灭干净,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把损失降到最佳程度。

最后,如果境外势力采用乌克兰战术,也就是不断地向“台独”分子输送武器,中国人民解放军必须在第一时间切断运输线,并且警告境外势力,如果继续向“台独”分子输送军事装备,将会被视为对中国的入侵,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会采取断然措施,彻底消灭来犯之敌。

台湾海峡波涛汹涌。一些境外势力不断寻衅滋事,在台湾海峡耀武扬威。中国人民解放军忍耐是有限度的。如果境外势力不知深浅,台湾岛内的“台独”分子不知好歹,继续作奸犯科,突破中国的红线,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会以摧枯拉朽之势,迅速消灭来犯之敌。在太平洋西岸地区,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神圣使命。中国人民解放军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解决台湾问题,必须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首先,绝对不能让台湾问题国际化。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以及美国希望台湾问题国际化,不择手段,在国际社会制造两个中国的假象。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中国政府应当拒绝在国际场合讨论台湾问题。任何国家在台湾问题上制造事端,都必须给予严厉回击。其次,解决台湾问题必须建立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彻底孤立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不管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如何变换花样,都改变不了其台湾独立的政治基因。深刻揭露台湾民进党的本质,有利于正本清源,争取台湾民众。最后,解决台湾问题不能依靠台湾岛内的一些政党领袖,一些政治领袖出于自身利益考虑,在海峡两岸关系发展的问题上玩弄文字游戏,拖延国家统一的步伐。必须依靠台湾岛内的普通民众,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真心实意为他们服务,争取国家统一之后,台湾实现和平稳定。

(作者系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理事,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乔新生”)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