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徐明天:黑龙江“全力冲刺房地产增长”被秒删,中美经济较量中国为何这么硬气?
点击:  作者:徐明天    来源:老徐微记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23 10:56:12

 

易经实修闭门思过到月底,经济的事情借老徐微记来讲讲。其实,经济是中美较量的主战场。

 

由于时差,晚上睡觉前读到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省住建厅召开调控会议 部署全力冲刺房地产业增长工作》一文,研究部署年底前房地产业增长工作。

 

但早晨醒来,此文已经被删除,相关报道称秒删一日游都没到,半日游吧。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救不救恒大,救不救房地产的争论激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有人不讲高质量发展,突出稳定。

 

房托马光远把他们想讲的话都讲了。稳定就要调整政策,债务三道红线要取消。房地产的稳定对2022年中国经济的稳定至关重要。房地产必须稳定,没有房地产的稳定谈中国经济的稳定,是不可能的房地产的政策目标已经从过去抑制过快上涨,转移到避免房地产市场调动过猛从而影响中国经济的发展房地产依然是支柱产业。房地产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需要在基本面已经完全改变的情况下,在房住不炒的大原则下,考虑如何维护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房地产如果出现大的波动,就会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向下的风险我们不要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的手段,但是,也不能让它拖累中国经济。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听任房地产风险出现,这是不理智的。房地产是不是灰犀牛?处理好就是灰犀牛。处理房地产的风险需要什么?需要时间、需要耐心。而不是打压

 

马光远说:中国房地产市场化20多年积累了很多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推动行业转型,至少也需要20年的时间

 

一个叫梅新育的说:我认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首要一点是全社会和市场主体中切实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预期,扭转、消除部分人中存在的以国内斗争为中心的预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不是管出来的,更不是斗出来的

 

大家都知道说的谁,说的啥。就是国有资产流失的激烈争辩。

 

另一个房托北师大的董藩10年前在GDP增速破八时说:“税收滑,失业增,中国经济要拉灯!千方百计不顶用,呼儿嗨哟,地产才是大救星!东方红,太阳升,放松调控信心增!高速增长没结束,呼儿嗨哟,地产扶着中国行”!放松调控信心增 地产才是大救星。现在他又把查某想的民营企业信心的垮塌也是国家财富的一种流失搬到了房地产。

 

从今年7月起有人就说中国经济进入至暗时刻,需要房地产的春天来拯救。现在,这些人把想说的话都说出来了。逼迫中央放松房地产调控,继续把钱投入房地产,鼓励炒房。

 

黑龙江建厅召开调控会议 部署全力冲刺房地产业增长工作,就是房地产的冲刺和突破行动。

 

没想到,文件出台半日游就删除,大家都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

 

那些人的幻想破灭了,信心没有了。

 

其实大家都知道问题在哪里,困难在哪里。比如河北X州乱收费。

 

这确实是一个难题,中央有办法和有能力解决吗?

 

这个问题早晚都要解决,晚解决不如早解决,越拖问题越大。再拖20年,就没法解决了。

 

自我革命,就是解决这个问题。新中国30年已经非常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只要下决心想解决,共产党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

 

中美经济较量,也是一些人抬出房地产的说法。他们说中国经济衰退,还是要房地产救经济,支撑GDP

 

20183月,特朗普发动贸易战,好多企业哭喊活不下去。那个房地产的大神就公开发表演讲,劝利益链上的人保持耐心,等到特朗普把中国出口打下来,中国政府回过头来还是要房地产支柱产业救经济。那个大神进去了,但是他这段里通外国韬光养晦话就给房地产贴上了标签。现在有人又搬出来了。

 

今年打击汉奸买办的破坏行为,中国经济打了两场漂亮仗。一是5月份打击炒铁矿石,价格打下来了一半。八九月份打炒煤。也把价格打下来了一半。有人哭嚎,炒铁矿石、炒煤 和炒股、炒楼是一回事,都是市场经济,打击炒铁矿石、炒煤,不是又回到了计划经济?

 

什么市场经济?你们不就是跟美国里应外合破坏中国经济的内鬼?

 

中国是铁矿石的主要进口国,占据80%的市场份额,当然要掌握定价权。中国也不缺煤,岂容你们配合美国屯积货源炒高煤价!

 

中国查处恒大债务,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亲自来过问,要求中国妥善处理。你布林肯是哪根葱?

 

确实是美国在中国房地产有大利益,有很大投资。美国是限制美国企业投资中国高科技的,但就有大量资金投到中国房地产。最近曝光中国开发商从美国借了不少钱。

 

美国为什么不限制中国的房地产?

 

现在有个词叫毒丸。中国房地产就是美国下的毒丸

 

因此,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剔除虚浮有毒的GDP,要高质量、高效率、高科技的GDP,要有实际竞争力的GDP

 

昨天,美国新增病毒超过27万,又进入大爆发。加拿大和欧洲都一片恐慌,奥密容克来袭,死亡率没有以前那么高,但传染率就太快了。

 

美国和西方曾经幻想年底病毒就会结束,可现在看明年上半年都会深陷病毒之中。美欧经济恢复是不可能的。

 

中国每天也有少量病例发现,但中国的管控经验非常成熟,对消费会有一些影响,但中国的外贸出口会延续今年的增长势头。

 

中国外贸出口今年增长22%,中美贸易增长30%多。你还说活不下去,那就是你的问题。

 

房地产想东山再起,真的有点难。

 

作者:徐明天  来源:老徐微记(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