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王忠新:“九问”共产党员柳传志同志
点击:  作者:王忠新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12-21 10:28:47

 

1.webp (32).jpg

人民就是江山 民意就是天意
——“九问”共产党员柳传志同志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董事局主席、共产党员柳传志同志,2009年9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选为“时代领跑者——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并跻身改开40周年表彰的100名对改开有杰出贡献的典型之列。由此可见,柳传志不仅是共产党员,还是领跑时代的杰出共产党员。真的如此?心有存疑可相问?

1. 亿万富豪柳传志同志是否涉嫌犯罪?国企进行股改,拿国企利润购买股权给改制后的高管,动用552.58万美元公款给港商负债持股,拿公款借港客(当外资)收购国企股份,这挪用公款本身就是犯罪,五马倒六羊将一个高科技国企变成私有,这“空手套白狼”,侵占国有资产是否涉嫌犯罪?私自改变中科院土地性质搞房地产开发等,是否涉嫌犯罪!

张捷报料:柳传志是计算所的所长,将联想35%分红权变股权,还为泛海量身订制了资产评估,泛海占有29%的股份2年后,又将9%转给柳传志。柳传志一直是厅局级的所长,官员把企业变成民营,自己和管理层不掏一文钱,却占有那么多股份,拿那么多钱,这是否涉嫌贪污犯罪?

按国际惯例,老板拿股分红,就不拿高薪,联想高管已拿了股份分红,却还拿高工资。柳传志也带头分红和高薪都拿,这是否涉嫌贪腐?且不说这敛财的吃相多难看,至少怎么看也不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杰出”共产党员,倒挺像全心全意为人民币的窃国大盗。

2. 亿万富豪柳传志同志的老底能否翻?虽然,从对民营企业家的关心保护出发,国家“对一些民营企业历史上曾经有过的一些不规范行为,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按照罪刑法定、疑罪从无的原则处理,让企业家卸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进。”《财经》社评:“中央对于国企改革、产权改革早有定论”。柳传志同志在一片炮声隆隆中,也让联想在内网发声明,把联想国有变成私有甩锅有政策支持,甩锅为时代的产物。

可“疑罪从无”,而有罪能从无吗?“文革”比改开早,文革“浩劫”的老底不总在翻?毛泽东“八大”之后的“错误发展得越来越严重”,不被连续翻了40多年。说什么不要清算历史旧账,可中共做出的三个《历史决议》,哪个不是讲过去的事情,哪个不是算清历史旧账?!擦不亮历史的镜子,如何能照亮未来?分不清历史的是非,如何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况且,柳传志同志被翻的历史旧账,那可是直接涉嫌刑事犯罪,若证据确凿的重大刑事犯罪,谁敢“疑罪从无”?即使刑事犯罪有追诉时效,可侵吞国有资产的犯罪时效,至今法律还未作出时效规定,那就理应严肃追责!

3. 亿万富豪的柳传志同志仅涉嫌“原罪”?即使对国有资产疯狂流失,靠坑蒙拐骗迅速让一部人先富暴富,且奇迹般造就出世界第一多亿万富豪的时代,其产生的“原罪”可以“疑罪从无”,甚至可以赦免为“这个可以没有”。可作为反腐败,按中央纪检监察建议,内蒙古对2000年以来全区煤炭领域反腐“倒查20年”,对已经退休的官员也进行追责,让终身负责制落到实处。“倒查20年”与终身负责制,这是不是算历史旧账?柳传志同志不仅是民营企业家,他更是由“特殊材料制成的”共产党员正厅级官员,那柳传志同志不应该接受反腐吗?柳传志同志涉腐的老底不能翻吗?

况且,一个人在追诉时效前涉嫌犯罪,可以免除追诉,而一个人追诉时效后仍连续犯罪,能不连续追诉?柳传志同志涉嫌的不仅是连续犯罪,还是现行犯罪,更不能逍遥法外!就拿涉嫌贪污和掏空企业资产来说,联想负债连续3年高于10%增加,“2021年负债高达2259.22亿元。联想集团净资产只有237.3亿元,无形资产高达552.3亿元(其中商誉318.5亿元),一旦商誉计提减值,联想净资产很可能变为负值;再加上流动比率0.85,速动比率0.62,短期偿债能力堪忧,存在暴雷风险。可联想都资不抵债了,高管总薪酬2年间上涨65%,公司20多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在公司领取税前总薪酬为9.34亿元(人均超过3000万元)。”

就在今年11月,不还里应外合按这个标准在掏空联想,这不是现行?柳传志同志是正厅级官员,2019年退休时,还给自己上涨了2000多万退休年薪,这不是现行的涉嫌贪腐?柳传志同志闪电般指导滴滴美国上市,是否涉嫌危害安全等,这如何用一句“原罪”,就可搪塞过去?!

4. 亿万富豪柳传志同志需否层层监督?柳传志同志有句名言:“我的生活经验证明,在共产党一党执政的制度下进行改革,最好是党内民主先做起来,党内一层一层地做好监督,这样效率就有可能会高。如果做不到,就会出现可怕的强势人物,一言九鼎,随心所欲。”

那么,作为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柳传志,集党政大权于一身,柳传志同志可否在联想实行了“党内一层一层地做好监督”?柳传志同志生生将高科技国企联想白白转给个人,经过层层监督了吗?柳传志同志欺世盗名搞假高科技联想,经过层层监督了吗?柳传志同志假冒高科技联想搞金融、地产、种粮、酿酒等,经过层层监督了吗?柳传志同志分红与高薪双吃,经过层层监督了吗?柳传志同志置国家安全于不顾,掩耳盗铃地悄悄在美国上市滴滴,经过层层监督了吗?把退休年薪定在7600万,比在职还涨了2000多万,这经过层层监督了吗?

就同一个满肚子男盗女娼,却满嘴仁义道德的伪君子一样,若听一个不受任何监督,随心所欲的“柳教父”,去满嘴讲党内民主,这不令人作呕?民企的党委若对董事长毫无监督作用,这大张旗鼓地在民企建党有何意义?联想是国企变为民企,若无论国企、民企的联想党委,对柳教主来说,都不过是“年三十打兔子”,这党委的制度建设是否需亡羊补牢”?作为联想党委的上级中科院党委,对正厅级的官员柳传志敢监督吗?而不受任何监督的特殊党员柳传志同志,该怎么领跑改开的时代?

5. 亿万富豪柳传志同志先富帮后富了吗?倪光南院士说:“柳传志创立联想,最大的贡献就是创造了一大批亿万富翁。”联想集团净资产虽只有237.3亿元,可高管总薪酬2年上涨65%,公司20多名顶层在公司领取总薪酬为9.34亿元(人均超3000万元)。杨元庆从2011年开始,连续三年蝉联福布斯“中国最贵CEO”薪酬榜,至今还以1.7亿元年薪,高居中国上市公司中“最贵CEO”。联想高管中还有两个美国人,各拿年薪1.95亿、年薪1.84亿。就连联想集团独董WilliamOttoGrab,都拥388万股普通股和401万股奖励股份。

柳传志同志除带头成为亿万富豪,并创造一批亿万富翁,更将女儿和家族成员,魔术般点石成金的变为亿万富翁。《2021胡润中国职业经理人榜》发布,柳传志的女儿柳青以4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列第47名。连他的侄女柳甄,2016年刚30出头,就获得《福布斯》表彰“最具影响力女企业家奖”。

柳传志和其家族都富得流油,咋没见柳传志同志在先富带后富上有动作?网查柳传志同志捐款记录几乎为零(仅有300万),是否实在太寒碜了。本来言之凿凿,掷地有声,白纸黑字地定下来,先富带后富。可当柳传志及家族成员纷纷变为亿万富豪的佼佼者,面对亿万嗷嗷待哺的穷人,面对超过美国的严重贫富差距,柳传志同志的心是铁打的吗?在新时代加大扶贫帮困,重提走共同富裕道路,先富起来的柳传志同志等大富豪咋不高兴了。他们说这是极左,是民粹,是杀富济贫,是要搞运动,是破坏改革开放大局,这不是岂有此理?

6. 亿万富豪的柳传志同志领跑当买办吗?树立了柳传志同志为对改开有杰出贡献的典型,可柳传志同志到底给改开做了什么可复制、可持续的重大经验?丢掉独立自主,丢掉自主研发,联想这个所谓的高科技企业,全靠买、买、买!不过是欺世盗名的集金融、地产、电脑组装、种粮、食品加工、水果加工、经营海鲜、酿酒、智能汽车、游戏软件等的大拼盘。联想并不是“一个人”,更不是一家公司,而是一堆公司。

要说亿万富豪柳传志同志要领跑资本主义,那真是太抬举、太高看、太器重柳传志了,其实,他不过就是在买、买、买中,带头领跑去当洋人的买办,或洋人的走狗。

政审,自改开就取消了,有权威人士一言九鼎地定调:只要说爱国,政治就合格了。可有多少仇恨新中国的牛鬼蛇神,能公开说不爱国?可政审虽被取消,历史唯物主义地看问题,能取消吗?柳传志同志的祖宗,在“鸦片战争”中当买办,开“育婴堂”,残害婴儿,曾激起民变。与此同时,柳家还开大烟馆,替洋人贩毒敛财,毒害国人。这当买办,还真是一马当先、一脉相传。

当然,柳家祖上无德当买办害人,这不能搞株连,看看秦桧后代写的对联:“人从宋后羞名桧,我到坟前愧姓秦”。可柳传志同志踏入联想之日,开始的一系列骚操作,窃取倪光南院士的科院成果,并变戏法地将倪光南冠冕堂皇地扫地出门,从窃取科技人员的股份,窃取国有资产等,到将联想总部搬到美国,联想自己都否认是中国企业,这是否就是领跑买办路线?可走“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买办之路,如何不仰人鼻息?如何能独立自主?如何不出卖国家利益?

7. 亿万富豪的柳传志同志按标准缴纳党费没?《关于中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在职党员税后工资,5000-10000元(含)的1.5%,10000元以上2%的比例缴费”。那么,柳传志在职时,以2%的比例缴党费了吗?可否将按2%比例缴纳党费的收据公告一下?

“退休党员以月离退休费或养老保险金5000元及以下的0.5%、5000元以上的1%比例缴费。”柳传志2020年的年薪就高达7603.5万元,12x76.035,党费约为87.7万余元。柳传志是以什么标准交的党费,可否,拿出来走两步?

《关于中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第十三条 对不按照规定交纳党费的党员,其所在党组织应及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改正。对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交纳党费的党员,按自行脱党处理。”柳传志有没有超过6月没缴纳党费?

8. 亿万富豪与杰出共产党员是否人格分裂?柳传志有多少资产,秘不外宣。仅据《云情报》2020年10月5日透露,柳传志卸任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在联想控股的账面财富高达39亿元”。另外,退休年薪还有7600多万。其它地方有何藏宝,海外是否有信托资产,均不得而知。可其女儿及家族资产都不论,就以39亿和退休年薪来计算,柳传志同志的资产总和,显然不及共产党员马云同志,可柳爷的财富虽不及云中马的1/400,但也绝对是亿万大富豪中的佼佼者。

如此亿万富豪,还是杰出的共产党员,并是“时代领跑者”,柳传志同志的双重身份和双重人格不分裂吗?共产党绝不是亿万富豪参加的泰山俱乐部,住在皇宫般私宅的共产党员亿万富豪柳传志同志,不觉得这是一种双重人格分裂吗?

9. 亿万富豪柳传志同志可否记得“初心”?或许,习惯了叫柳爷、柳教父、柳大哥,冷丁称柳传志同志,老柳可能感到很突兀,很陌生,很不自在,也很讽刺。但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的成员,共产党员毕竟是柳传志的重要社会属性,甚至应该是第一社会属性。

想想:当年,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有几个不是中国的“先富者”,他们为何毁家纾难,舍生忘死地闹革命?牺牲了5000多万先烈,牺牲了有姓名可查的共产党员近400万,那是多少悲歌壮歌的绝唱交响,主旋律就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可共产党在追求理想的苦难之路上,无论如何艰苦卓绝,无论如何前仆后继,无论如何血染江山,那初心可绝非是在共产党内,造就出柳传志同志这样一批亿万富豪呀!亿万富豪的柳传志同志:你还知道共产党的初心吗?当然,柳传志同志曾公开表态:为了他的家族,他不在乎外界怎么评价。可人民就是江山,民意就是天意,共产党可是极为在乎人民的评价呀!

结束语:《财经》杂志发社评,表达一个观点,柳传志同志作为改开的典型,否定他,就涉及否定一个时代。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知错就改,这是共产党生生不息的不竭动力。作为中共建党的领袖陈独秀,一旦错了,中共都能勇于否定,还有什么人物错了不能否定?《财经》杂志也别太拿柳传志同志当回事了,柳传志同志自己更别太自以为是。夜深人静的时候,若有反思能力,也要扪心自问,也应懂得“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辽宁王忠新”)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