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青云札记 :比司马南惊悚万倍的内幕终于被揭开了
点击:  作者:青云札记    来源:久候吐真言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03 09:04:15

 

 

司马南这次把联想的黑历史给揭露了一个底朝天,柳老爷的这根腿算是断了,胡锡进尝试着想把柳老爷的这根腿给接上,遭到了网友的痛骂,而且一下子损失了六百万的粉丝,和暴增五百万粉丝的司马南相比,可见柳老爷在人民心中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最精彩的不是司马南给我们揭开了联想的盖子,而是张捷教授带我们进入到了罐子里面,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一直被隐藏得很深的世界。强烈推荐大家去哔哩哔哩关注张捷经济观察,或者直接搜索张捷评联想,看看张捷教授爆出的核弹级的猛料。

 

这个猛料是什么呢?就是国有资产流失的背景。以前的人们大多关注单个的国有资产流失问题,很少有人系统的思考过国有资产流失的背景问题,也就是说国有资产为什么要卖,那些买的人又是哪里来的钱买,他们又是通过什么套路贱买的,这些套路又是谁教给他们的,这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关心的核心问题。

 

张捷教授就把那些侵吞国有资产的人的套路彻底讲明白了。张捷教授的祖父为著名地质学家张文佑先生,为中国找到石油和铀做出巨大贡献;外祖父为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赵九章先生,为中国的空间科学和卫星事业的奠基人;其父张肇西先生为知名原子核物理专家,也是中科院院士。

 

张捷教授的祖父、外祖父、父亲三人均为中科院院士,被称为传奇学术世家。正因为这个原因,中科院的事情他亲身经历了很多,对联想改制的过程中发生的事情拥有第一手的资料。通过张捷教授的爆料,我们不但能还原联想问题的来龙去脉,还能还原那个国有资产疯狂流失的大时代的来龙去脉。

 

国有资产为什么要卖

 

这个问题很简单,缺钱。张捷教授说他在中科院工作时候的工资是一个月不到一百块钱,但是上下班坐一趟公交车是三块钱,也就是说一个月工资不够上班的车费。那时候通胀很厉害物价飞涨,钱贬值的速度非常快。毛主席时代几十年保持价格稳定,怎么主席去世之后就物价飞涨了呢?

 

起因是洋跃进,详细情况可以百度一下。简单说就是国家要引进外国的先进设备发展经济,本来是计划引进50亿美元的设备,但是有人一定要引进800亿美元的。但是,设备买进来不是说立即就能开工生产的,得建厂房修道路保障电力供应原材料供应等等,完善好所有配套才能生产。把钱都买了设备了,结果没钱搞配套了,设备成了摆设。

 

所以那时候到处缺钱,最后没有办法,超发了400亿人民币以解燃眉之急,通胀之路就此开始。但是最终问题还是没解决,无数机器被封存了起来任由腐蚀风化,还连锁反应引发了更多的问题,这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非常巨大和深远的。

 

这就是国有资产流失的大背景,到处缺钱怎么办,就鼓励下海,鼓励经商,鼓励办企业,再不行就卖老本,这就是八九十年代的时代风貌。不知道那个失败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但是我们通过张捷教授给我们讲的几个故事,应该能悟出点什么。

 

那些买的人哪里来的钱买

 

那时候谁能买得起国有企业呢?大家都是靠工资过日子的人,谁不知道谁啊。空手套白狼就是唯一选择了,所以收购资金的来源五花八门,用国家的钱买国家的企业,是很普遍的现象。只不过是想尽办法把这个实质掩盖起来,通过各种眼花缭乱的手段,编织一个合法的外衣。

 

张捷教授讲了潘石屹的发家故事,非常有意思。潘先生先在鸟不拉屎的长城脚下签下了一块地开发房地产,怎么付款呢?他去中关村众筹,估值四个亿,每年25%的回报,而且用美元支付,在那个外汇稀缺的年代,对企业产生了巨大的诱惑,四个亿很快就到手了。

 

要开发房地产自然就认识了他后来的亲密伙伴任老板,手握四个亿的潘石屹,对任老板甩过来的两个亿合同眼都不眨直接盖章给支票。潘石屹拿着图纸就开始卖房子了,房子卖多少钱呢?3000-4600美元一平米,这可是1993年左右,这种天价房谁会买呢?

 

当然是卖给香港人,香港人为什么要买呢?给中介高额提成。提成有多高呢?给60%。有钱能使鬼推磨,香港当时楼市正火,各大中介大造舆论宣传,潘石屹的房子就这么卖出去了。套路深不深?潘石屹就是在中国的企业家里兜售这种发财秘籍的鼻祖。

 

套路是谁教给他们的

 

大家一起分果果,不花钱就把国家的都搞成自己的,各种套路是谁教给他们的呢?张捷教授提到了一个人,基辛格的东方事务助理,一个犹太美国教授,划重点,是犹太人,他在中国开了一家叫做孔明咨询的公司,这个教授有个小助理,叫唐骏,就是后来当上微软公司亚洲总裁的那个唐骏。

 

结合美国搞垮苏联的套路,我们把这些人这些人连起来看,就会发觉一切都是有计划有预谋的。怎么掏空社会主义国家的财富有很完善的理论准备,早就设计好了陷阱让你钻。美国提供各种理论,派出间谍在中国寻找代理人,很多人为了发财就甘心充当了美国的代理人。

 

倪光南院士放弃国外的优越生活,带着资金带着技术回到祖国创办联想,这是为了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实现产业报国的理想。但是他没有钱学森那么幸运,他的技术成果和应有的股份被柳传志用各种手段给剥夺了。为联想发展立下汗马功劳的倪光南被扫地出门了,联想一步步变成了柳传志的家族企业。

 

联想只是一个缩影,那个时代的国有资产流失是非常严重而疯狂的,这是一部人能够得以先富起来的真正原因。说好的先富带后富,二十世纪末实现共同富裕。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了,当我们重提共同富裕的时候,先富起来的这些人暴怒了。

 

他们说这是极左,是民粹,是杀富济贫,是要搞运动,是破坏改革开放大局。他们这么理直气壮,大概是觉得屁股上的屎已经擦干净了。可是真的擦干净了吗?司马南只用几个视频就让联想沾满屎的屁股暴露于大庭广众之下。张捷教授更是让我们明白了屁股有屎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伙。

 

这个团伙外有美国人出谋划策,内有美国狗密切配合,里应外合掏空中国,这件事他们已经干了几十年了。有些事,我们认为是时代的偶然,事实却让我们惊悚万分,这根本就是有预谋的窃国。如果不清算这些奸贼们,怎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怎么实现共同富裕?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该来的一定会来的,我们期待着。

 

作者:青云札记  来源:久候吐真言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