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警察叛逃到俄罗斯!不是这事还要瞒多久?
点击:  作者:罗斯文、朱长生    来源:华语智库  发布时间:2020-07-12 10:02:07

 

 因不堪美国警界腐败而被迫出逃俄罗斯的警察约翰·杜甘

 

俄罗斯还真是沉得住气!一名美国警察、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教官,因与美国警界的腐败抗争,不堪忍受打击、监控,而于一年前被迫辗转逃到俄罗斯,寻求政治庇护。可能也不是什么大人物,影响力、重要性也都比不上美国中情局前工作人员斯诺登,所以美国也没怎么深究,俄罗斯大概也乐得消停,一年多了硬是没向外界披露,没有在俄美间掀起什么波澜。若不是美国黑人弗洛伊德之死,估计就会永远隐姓埋名地在俄罗斯生活下去了。因为弗洛伊德,因为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席卷美国的反种族主义运动,俄罗斯媒体找到了他,让他对比下俄美两国警察的不同。71日的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发表了该报记者的这次采访。

 

约翰·杜甘何许人也?所为何事叛逃?

 

美国这位叛逃到俄罗斯的警察叫约翰·杜甘。杜甘自嘲笑自己是匹凶狠的狼,他曾为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训练过美国海军陆战队,后来在棕榈滩(美国佛罗里达州东南部的旅游城镇)警察局做了6年的警长助理。

 

负气叛逃迫不得已。应该说,约翰·杜甘是位正直的人。他的出走源于一段往事,他亲眼目睹了同事警察因一名小伙子在停车场乱停车而开枪打死了这名年轻人。看不过去的约翰·杜甘愤而向上司举报了这件事。上司怪他多管闲事,把他的举报信束之高阁,丢进抽屉,喝令他滚出办公室。辞职后的约翰·杜甘建了一个网站,美国各地的曾经的、在岗的警察纷纷来信,借网站披露警界形形色色的黑幕:揭发长官挥霍公款(纳税人的钱)吃喝,谴责警员私藏毒品,等等。约翰·杜甘道出的真相实情,令美国的现行体制、官员们的脸挂不住了。后来,联邦调查局开始监视他,冻结了他的帐户,约翰·杜甘本人就像活在谍战片中一样,整天提心吊胆的。

 

为了摆脱这样的生活,他用假护照从美国逃到加拿大,戴上假发,架上眼镜,以便不让人认出来,摆脱跟踪。后来辗转来到了俄罗斯,申请了政治难民身份,现正在争取加入俄罗斯国籍。正在自驾游览俄罗斯各地风光的他,在新西伯利亚被《共青团真理报》记者找到了。

 

美国的警察与俄罗斯的警察有什么不同

 

约翰·杜甘开着他的越野车在俄罗斯兜风了3个星期,了解这个国家,他是这样看待两国警察的:俄罗斯的警察很有礼貌,穿戴也很整洁,他们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才会拔出武器。而在美国,警察是一项高风险的职业,是历史形成的。“2000年,我们在十分之一的停车里就会发现一把АК-47。现在几乎每个公民都有手枪。约翰·杜甘坦承,我出警期间曾经2次受到枪击。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一些警员会发疯,开始对任何可疑的路人发泄他们的不满。在约翰·杜甘看来,尽管俄罗斯这里的警察也存在问题——索贿。但这并没有像在拘留期间被杀那样可怕。如果我是罪犯,我宁愿给俄罗斯警察行贿,也不愿因违章停车而在美国被警察枪杀。

 

 

愤怒的警察决定揭露美媒强加的对俄罗斯的刻板印象

 

不支持弗洛伊德

 

我关注到了美国的屠杀。警察被控种族歧视。在莫斯科地铁我留意到,从中亚与高加索来的人的包要经常接受检查。没有人抱怨喊叫受到侵犯。而在美国,夜里如果你在白人社区扣留黑人3个小时,就会被斥为种族检查,并响起一阵阵噪声警察担心这会增加街头犯罪,纽约的街头犯罪率上升了80%

 

弗洛伊德是有案底的,有犯罪记录,在他死后抗议活动激增,约翰·杜甘支持美国警察的行为,认为弗洛伊德是个瘾君子,并且具有攻击性,逮捕他并使用武力是对的。

 

 

约翰·杜甘认为,俄罗斯警察不滥用权力

 

在约翰·杜甘看来,弗洛伊德事件有政治动机,目的是破坏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有一些由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基金会赞助的民主党人,给抗议者提供资金。有趣的是,在抗议的地方总是有装满砖的卡车。谁在支付砖款?支付卡车费?谁在为抗议者支付城际车票?要知道,很多人都是在全国巡回。一个美国人走了,自己的同行都在忏悔。任何一个警察都不应该在罪犯面前跪下

 

在俄罗斯想要有个家

 

约翰·杜甘游走俄罗斯,四处拍摄俄罗斯的风光,是想让更多的

 

 

俄罗斯成为美国前海军陆战队教官的第二故乡

 

美国人,尤其是美国媒体,了解俄罗斯和俄罗斯人民,现在,我的目标是展示真正的俄罗斯,在这里找到一个家

 

作者:罗斯文、朱长生  来源:华语智库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