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王立华:新冠疫灾严重警示我们,要尽快建立国家生化安全防卫体系
点击:  作者:王立华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2-21 17:29:58

 

1.webp (1).jpg

 

 

 

 

 

 

 

 

 

 

【提 要】中华民族的古训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已经在上次非典中吃过一次大亏,我们现在正以血肉之躯和举国之力第二次与毒魔殊死抗争,我们能允许这种状况第三次出现吗?

  
新冠病毒是什么?是凶恶的民族敌人!

这是攻击目标非常明确的敌人!是选择了九省通衢人口流动量极大的交通枢纽武汉为突破口的敌人!是能够在春运时间实施潜伏期长达十几天突然发起攻击的敌人!是让武汉居民不自觉的携带他们出行然后攻击全中国的敌人!是把一个国家最喜庆的节日瞬间变成战场和坟场的敌人!是有可能把中国经济社会冰冻让国际社会封闭中国的敌人!

敌人到底从哪里来?我们竟然不知道!

尽管,17年前我们曾有过惨重的非典教训,瘟疫肆虐时间长达8个月,但我们至今仍不知道敌人从哪里来,也不知道敌人是怎么消失的!曾有人认定,因为广东人爱吃野味,专门攻击中国人的病毒来自广东人爱吃的果子狸,让果子狸成为我们恨之入骨的仇杀敌人,但后来有专家证明说果子狸是无辜的。这次又有人言之凿凿地告诉我们,新冠病毒来自云南山洞里的蝙蝠,还有的说来自蛇、獾或更多野生动物,但真的能说清楚吗?那么多与野生动物市场没有任何关系的患者是怎么回事?

我们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

果子狸、蝙蝠和蛇世界各地都有,为什么它们携带的病毒只与中国人为敌?这些动物与人类漫长的共存世代相安无事,为什么史无前例的会在近十几年连续肆虐全中国两次?而这一次的时机竟然如此精准,选择中国要全面实现小康之年,成功地让全中国人民为基本的生命安全提心吊胆;在美国用贸易战打击围堵中国时,非洲猪瘟2018年8月莫名其妙地从沈阳登陆中国,继而用一年多时间在全中国攻城掠地,使中国生猪产业遭遇毁灭性打击而猪肉严重短缺,使中国不得不低下头来大量购买美国猪肉;猪肉问题刚刚解决,前所未有的新冠病毒突然出来助纣为虐,迅速有效地把整个中国经济活动降到最低限度,不但“有利于制造业加速回流美国”,还要中国请求美国把事先研制好的特效药卖给中国救命。病毒竟然有了如此精准、如此高级的邪恶智能!


 

 

 

 

 

 

 

 

 

 

 

 

 

 

 

 

某些舆论,超级真诚地否定阴谋存在,难道这些人真的相信阴谋不存在吗?还是只相信某个国家不存在阴谋?但愿否定阴谋存在不是因为其他动机。看看动物世界里,那些被残酷吞食的可怜者,往往先是被敌人美丽的外表、悦耳的声音、芬芳的气味、好吃的诱饵等表象迷惑,也往往是在死到临头还不知道、不相信阴谋存在的动物。人类是高级智慧动物,人类历史上有多少亡国灭种悲剧,因为战胜不了阴谋最后死无葬身之地。

我们惯以善良和善意理解世界,但这个世界上白求恩那样的人实在太少了,如果我们面对的不是善良人,而是灭族恶魔或撒旦呢?如果下次突然来袭的是完全不同的基因病毒,不再是让中国人只有少量死亡,而要彻底灭种灭族怎么办?能公开动用军事力量杀死正在从事外交活动的伊朗高级将领,能在经济竞争中为打败对手毫无顾忌地抓捕别国企业家或企业家的女儿,说明我们面对的是丧失了人类交往基本准则和人性底线的疯狂势力。他们的统治集团已经统一认识,已经用法定程序把中国认定为核心威胁和主要敌人,已经在不择手段、不遗余力、不要底线的付诸行动,在这样的国家面前,单方面善良和善意会让我们失去起码的清醒和抵抗。中华民族的古训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如果我们再抱有幻想,再不深刻转变认识,可能就是一个不可救药的民族,就会在自我麻痹的梦幻中灭国灭族。

我们已经在上次非典中吃过一次大亏,我们现在正以血肉之躯和举国之力第二次与毒魔殊死抗争,我们能允许这种状况第三次出现吗?我们决不能在未来的某一天还是如此被动挨打,我们不能让一个伟大的民族、让自己的妻儿老小再次处于如此恐惧和无奈之中。不管能不能确认这是战争行为,无论这是不是人为的生化战争,我们事实上已经进入举国抗敌的战争状态,我们必须用实际行动深刻改变自己。

早在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就极具先见之明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问题是要尽快把党的指导思想变成国家行动

因此我们建议——

尽快建立国家生化安全防卫体系

第一,组建生化安全防卫国家武装力量

随着生化科技迅速发展,生化安全已经成为威胁国家根本安全和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险领域,它带来的经济社会损失和全面伤害,远大于一次中等规模的常规战争。应当把生化武器进攻,认定为一种新的关乎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战争形式,中国人民解放军必须具有强大的专门力量实施有效防御和反击。组建一支包括原防化部队在内的专门力量,以研究储备国家生化防卫能力,应有指挥机构、防卫部队、应急治疗、科技研究、人才培训和装备研发等部分组成。一旦遭遇生化袭击和大规模战争,能够有一支训练有素的专业力量保卫国家和人民。决不能像非典那样稀里糊涂地不了了之,战争结束近20年了,还不知道敌人到底来源于哪里,到底是谁。要能迅速准确地发现认定并坚决消灭敌人,让国家和人民安心放心有底气,让胆敢策划实施生化战争的邪恶势力感受到彻底灭亡的畏惧。

第二,明确生化安全防卫的领域

国家安全的内涵在不断演变发展,中国人民已经遭受了两次大规模损失惨重的病毒瘟疫袭击,未来会不会升级为更加剧烈的瘟疫袭击?会不会升级为更具毁灭性的基因战?国家必须高度重视防范在先。生化安全不只包括早已非法进入过实战的化学毒剂战、细菌瘟疫战等,还应当包括新型的病毒战、基因战等。要严格保护中国人的基因信息和中国的敏感生物信息,包括相关的科研机密,所有与外国合作特别是与敌对国家合作与交流,必须经过国家安全部门审查批准,坚决禁止为了个人名利把相关研究成果输送给外国特别是敌对国家。中国转基因作物的乱相,已经持续了相当一个时期,人民群众已经进入相当广泛的自发拒绝和抵抗状态,相关部门再不能无动于衷了,必须组织国家层面的科学验证和安全认可,在没有科学验证之前严禁非法进口和种植,让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种族繁衍安全得到切实保证。

第三,制定生化安全防卫法规制度

必须明确,任何对中华民族进行生化攻击的行为,都是十恶不赦的灭绝人类罪,是最高级别的战争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可以动用所有战争手段进行反击和报复,对参与决策者和实施者必须无条件歼灭,对与之配合的内奸杀无赦,对相关犯罪要像二战后对法西斯战争骨干那样永不赦免,必须进行永久性的全球追捕消灭。必须明确,国家武装力量和安全机关要介入重大生化事件和相关事件的全程调查,以便迅速准确地判断是否生化战争行为。任何部门和个人都有生化安全防卫的责任和义务,要明确指挥机制、应对预案、力量配属、物资储备等,对全民族进行生化防卫常识教育,每年进行全国性生化防卫演习和检查,不断总结经验提高防卫水平。

第四,建立全民皆兵的生化安全防卫力量

生化武器的打击对象是国家和民族的所有人,每个人既有可能是受害者,又有可能是携带传播病毒的害人者,必须所有人参与防卫才能有效减少损失。军队医疗单位不能只是定位于服务保障,而是一支平战两用的在新型战场上保家卫国的精锐作战部队。军事医疗防疫系统是拳头力量和机动突击队,国家非军事医疗防疫系统是主力军、地方军,应当形成统一的密切配合的总体生化防卫战力量。应当坚决维护和坚持公有制为主体的医疗体系,这是加强生化安全防卫力量和普通老百姓病有所医的根本要求,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要求,任何级别的机关和个人都不能违反公有制为主体的基本原则和法律。要坚决制止对医疗单位进行违法的不得人心的私有化改制,坚决反对把贪腐官僚资本、外国资本和私有资本的利润摆在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之上,坚决依宪把医疗单位公有制为主体的根本要求落到实处。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20.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