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联储正式“认输投降”,13国宣布运黄金回国,下一个珍珠港事件出现
点击:  作者:BWC中文网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0-07-10 10:08:29

 

美国劳工部7月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失业数据持续改善,但仍高于美国金融危机引发经济衰退时期的峰值,美国经济形势不容乐观,过去十五周以来,已连续每周超过100万人,总计超过4800万美国人申请了初次失业金,这是自美国经济大萧条以来美国从未见过的数字,据亚特兰大联储银行本周二最新预计, 第二季度GDP将萎缩35.2%。

 

所以,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投资者将需要密切关注美国商业房地产市场,因为,随着空置率的飙升,几乎所有与商业地产相关的资产类别都承受着巨大的下行压力。

  

作为应对措施,我们在多篇报道中提及,美联储通过购买短期国债和回购操作,继续扩大其资产负债表,在过去的36个工作日内,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已向市场投放达14万亿美元的基础货币流动性和经济刺激方案来弥补系统的脆弱性。

 

对此,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直言不讳地指出,事实上,这已经意味着美联储在正常利率化政策上的认输投降,这对美国经济将会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要知道,目前,美国债务赤字相比1989年里根发表离职讲话时翻了5倍多,自201612月以来,债务规模持续膨胀,79日首次突破26.5万亿美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6月赤字达到创纪录的8630亿美元,比2019年同期增加约101倍。值得注意的是,这仅仅是6月一个月的赤字额,高盛预测,仅2020财年的预算赤字就将突破2万亿美元大关。

 

 

对此,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Ron Paul在做客CNBC节目时再一次警告市场:美联储是制造通胀和扩大债务增长的幕后推手,他认为正是美联储数次滥印钞票导致个人的储蓄价值被掏空,并且人为制造出经济繁荣期的假象,最后导致一些债务严重地区的富人逃离。

 

 

Ron Paul/图片来源零对冲

 

但此时美联储除了可能继续印钞票和负利率外似乎已经无计可施,要知道,这样一来,这么庞大的数万亿美元流动性投入市场,其溢出效应对新兴市场产生的影响将是显而易见的,并将带来较大影响,而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认输投降后所带来的意外后果可能会更大。

 

比如,不少经济学家认为,这次病毒危机比2008年因美国楼市次贷危机引起的经济后果更甚,而这也是楼市投资者不想看到的情况。

 

根据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在上周援引公寓租赁网站Apartment List的最新调查显示,有超过30%的美国人拖欠6月份的房屋贷款,其中有三分之一仅支付了部分款项,另外三分之二则是没有费用能用来还房贷,另外,CMBS拖欠率也将达到历史新高至10.32%,预示着美国商业房地产的灾难。

 

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最新调查显示,尽管抵押贷款利率创下新低,然而5月份的现有房屋销售仍下降了9.7%,销售额更是大跌26.6%,这是自1982年以来最大的年度降幅。

 

 

该协会的数据还显示,自去2019年第四季以来,中国人对美国地产的咨询数据同比下降32.5%,值得一提的是,许多明智的中国买家已提前从美房地产市场撤离,在截止5月的12个月内,中国人至少抛售了约45亿的房产。

 

紧接着,路透社援引行业数据预计,到2020年三季度末,中国人购买美国房屋的数量将跌至8年低点,对应的金额或将降至120亿美元之间,远低于二年前的300亿,分析认为,虽然中国买家只是美国楼市的一小部分投资者,但这部分买家往往是美国高价房的客户,他们净抛售房产或退出将进一步助推美国商业地产陷入困境。

 

 

事实上,早在数周前,乔治·索罗斯就警告说,由于美国当局努力提高美元风险资产的努力,美国市场可能会走进雷区,专家分析,随着新冠状病毒的二次传播风险,因此使至少20万亿美元,约合计141万亿人民币将从美国资本市场逃离出来,转向收益更高的市场。

 

因为,现在美国的零利率政策,甚至市场押注20215月后美国会进入负利率的背景下,又会降低对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多的明智资金正在从发达市场的房地产和债券资产市场撤出,现在的数据正在反映这个观点。

 

在美元资产的另一面,据美国财政部616日最新报告,全球央行已连续23个月大幅度净抛售了达9263亿美元的美债,持续时间和减持纪录创下自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消彼长,全球央行在大幅减美债的同时,也正以50多年来未曾见过速度在囤积黄金,并扩大外汇储备资产的多样化,我们注意到同,这些国家与减持美债的国家出现了高度的相似性,而且从美债卖出的部分资金有相当数量流入了黄金等战略资产中,去美债化趋势十分明显,与此同时,世界金融市场也正在发生一件让投资者感到意义深远的事。

 

 

我们在78日的报道中提及,这件事就是包括新兴市场和欧洲国家在内的多国央行也正在掀起运回存在美国和英国等海外金库的黄金的潮流,据我们近年来持续跟踪报道统计,波兰、德国、意大利、匈牙利、斯洛伐克、土耳其、奥地利、委内瑞拉、荷兰、法国、比利时、瑞士、罗马尼亚等国正式宣布要把存在海外中的黄金运回国。

 

这些新闻非同小可,对此,知名经济学家Jim Rickards在上周表示,黄金应再次发挥其主导作用,全球央行大幅净售美债的同时,正在打破沉默持续发出的黄金信号或是对上世纪70年代以来美元锚定美债时代提前结束的明确信号,而这也是美元在各国央行外储中的储备份额持续下跌背后的核心逻辑之一。

 

 

按摩根大通在其最新发布的行业报告中为我们做了最好的解释,报告指出,新兴市场和欧洲国家拥有庞大的没有被公众所知的黄金储备,并且可以通过由黄金支持的加密数字货币,它有能力削弱美元或绕开SWIFT,这可能是一项珍珠港式的活动,那么,创造一种所有其它全球央行都可以支持的数字法定货币,这当然是一种替代美元的解决方案。(完)

 

作者:BWC中文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