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全线崩溃,一场疫情,直接戳破了西方发达国家的童话!
点击:  作者:军武说策    来源:W彩虹岛  发布时间:2020-03-03 12:08:07

 

       疫情全球大爆发了,爆发前一个月,中国付出血与泪的巨大牺牲,成功实现对病毒的围追堵截。

我们硬生生拖住了疫情,为全世界抗疫,取得3个星期的宝贵缓冲时间。

而世界疫情爆发后的这几天,所谓西方发达国家民主美好的童话,被现实狠狠地戳破了。

这一次疫情,看清了中国,更看清了世界。

 

一、

先说说最近疫情十分严峻的发达国家韩国,到今天为止,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达到3526

这是一个十分可怕的数字,在我们国家,当武汉检测出不到500例的时候,我们做出的措施是大规模封城,全国人不出门家里蹲。

但很可惜,韩国至今为止,依然没有在国内实行大规模戒严,仅仅在疫情最为严重的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实行了一定程度的封锁。

225日,韩国执政党首席发言人洪翼杓向媒体发信称:最大程度封锁指的是增强管控,防止疫情在社区扩散,而不是完全封市封道禁止出入。

 

多位大邱市居民表示,直到228日,他们尚未收到相关行政命令,每日仍需照常上班。大邱市政府网站仅提示市民自我克制减少出门

今天,疫区严重地区,人们还在聚众喝咖啡,有韩国人说:大家就像不知道新冠病毒一样。

 

 

简直就是拿疫情,拿人的生命当儿戏!

韩国最近的疫情发展速度看不到吗?如果再不尽快封城,不尽快让全体韩国人家里蹲,疫情的遏制,只怕要出现最糟糕的情况了!

韩国首尔大学感染内科主任崔平俊说:如果疫情扩散到其他地区,最糟糕的一种情况,是疫情持续到今年年底,而韩国40%的人都会感染新冠肺炎。

目前韩国的处理方式,用一个字形容的话:松。

 

二、

我们再说一下发达国家日本,日本操作从一开始的万人祭到今天的不愿意国民做病毒核酸检测,可以说是很心大了。

目前提出的是要连续37.5度以上4天加呼吸困难,才有资格做病毒核酸检测。可按照病毒的14天潜伏期来看,当核酸检测做出来的时候,只怕中奖的人早就数不清了。

而早在半个月前,听说日本核酸试剂紧缺,中国就紧急捐赠给日本1.25万盒核酸检测试剂,而直到今天,日本感染病例都947例了,有专家预测疑似病例可能过万,然而这批试剂还没有用完,安安稳稳仓库里躺呢。

尤其看了被追问试剂怎么样了之后,日本众议院官员沉默了好久(忙着翻资料),还答非所问。

我想,日本可能抄到了一问三不知这道题,正确答案都送他面前了,可惜他抄错了......

 

再瞅一圈日本专家,东京慈惠医科大学浦岛充佳教授,这位教授啊,建议大家多喝水,用胃酸杀死病毒。

 

日本媒体呢,居然对民众说:有限人传人,可防可控......恍惚间,我好像看到了一个月前的武汉。

日本这次的处理方式,一个字:慢。

三、

再看看发达国家意大利,意大利早在131日,就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不得不说,那会意大利确实挺忙的,忙什么?忙着防华人。

意大利的某些官员,把排华提到最高级别,对中国人严防死守,却对本国和其他国家的人放任不管,直到病毒悄无声息入侵。(意大利第一例病人无中国旅行史、接触史、居住史,据说是夏威夷回去的)

可意大利的反应却是,整整考虑了21天后,才开始第一次实施强制隔离手段。直到今天,意大利人为自己的散漫和漫不经心付出了代价,他们的累计病例是1128,将自己送上了世界第二的宝座。

而这种代价或许才刚刚开始......

意大利这次的处理方式,一个字:拖。

 

四、

再看看最发达的国家美国,面对疫情在干什么呢?

美国病例确实不多,20天前到现在,一直顽强的在60多个徘徊。然而此前,有消息指出,美国确诊病例不多,不是因为他们防疫措施完善,而是因为他们根本不进行检测!

最初,美国国疾控中心,只对去过中国等发生疫情地区,和与新冠肺炎患者接触过的人做核酸检测,如果不符合这两个条件,疾控中心便拒绝对疑似患者进行检测。

直到最近出现了3例感染途径不明的新冠肺炎病例后,美国才开始扩大检测范围。

还有一个不能忽视的情况,前段时间,日本媒体怀疑美国流感中,有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者,而当各界就这一问题,对美国提出质疑时,美国方面一直没有做出正面答复。

 

除此之外,面对越来越严重的疫情,特朗普此前多次表示,在我们国家,疫情基本得到了控制美国已经做好一切应对措施。更可笑的是,他这个一国总统甚至天真的表示:病毒有一天将会像奇迹一样消失。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在听证会上被问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美国需要多少口罩、多少呼吸机等情况时,竟然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得,美国也抄到了一问三不知

目前,正确佩戴口罩被认为,可以有效隔绝新冠病毒传播途径,可美国疾控中心的竟然发布消息称,“CDC暂不推荐使用口罩预防新冠病毒,并建议民众待在家中、用肥皂和水洗手。

针对而那些在没有检测的情况下,被建议待在家的患者,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感染了新冠肺炎,美国疾控中心却没有给出任何答案。

 

美国这次的处理方式,一个字:瞒。

五、

新冠肺炎,这是一次世界危机,我们都清楚,然而一向自诩民主美好的西方国家,面对这样严峻的疫情态度却是:

韩国:松,稍微隔离一下就可以遏制病毒。

日本:慢,检测嘛,慢慢来慢慢来。

意大利:拖,不到必要的时候,考虑只公布重症确诊患者。

美国:瞒,我们没有新冠肺炎,那些都是流感患者。

西方国家民主、美好,以人为本的童话啊,在这次疫情中终于现了原形。资本主义的社会,一切都要为资本让路,疫情不能阻止大家赚钱!不能封闭不能隔离不能停工停产!至于那些被病毒威胁到的普通人?只好自求多福......

再看看我们的祖国,它是怎么做的。

1

我们的总理深入武汉,作为国家领导敢奔赴一线

 

2

湖南一个小县城,有个症状不明显的疑似病例,为此当地,居然两天分批检测了几百个社区和医院的工作人员,政府多么重视啊,结果无一阳性,这是对老百姓的生命负责,全世界,怕只有中国能做得到!

 

3

美国让疑似患者都待在家里自求多福,中国潜江市举措是,凡在潜人员主动报告发热情况,经诊断,首次确定为无法明确排除新冠肺炎症状的发热患者奖励1000元,首次确定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患者奖励2000元,首次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患者奖励10000元。

中国能全民行动,实话实说,防控肺炎!

 

4

中国企业能为国转行999感冒灵暖心鸡汤方便面横空出世。

 

五菱汽车摇身一变,把空余厂房改成生产车间,成为全球第一家做口罩的汽车企业!人们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5

中国能十天建成火神山,半个月建成雷神山。世卫组织总干事说,一生从未见过像中国这样的动员。

 

6

为了14亿国人安危,十万白衣战士敢逆行而上,他们是一群集体赴死的中国人,在看不见敌人的战场上,用血肉筑起生命防线!

 

 “四能两敢,我们中国,敢为世界所不敢为!能为世界所不能为!

这就是中国速度,这就是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精神!

我们的国家,在面对新冠肺炎时的严防死守高度重视,让我知道,我的国,比放任流感肆虐的美国,比掩耳盗铃的日本,比没有执行力的韩国,比拖拉的意大利,更有责任,更有担当,更为人民着想。

经千年颠沛而魂魄不散,历万种灾厄能涅槃重生,我的国,它是有不完美的地方,可每一次灾难面前,它都在努力地拯救每一个人!

经此疫情,看清西方的月亮没有那么圆,西方的童话更没有那么好看!

经此疫情,也终于明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来源军武策(IDeeem111)作者:军武说策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