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肖志夫:疫情突发,美帝的绞索悄悄收紧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2-03 10:38:45

 

1.webp (5).jpg

2020年1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宣布: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得知这一消息,老夫心情瞬间沉重起来,第一时间与美国华裔共和党朋友“美委员”联系上,交换了一些看法。

我一上来就发了一通牢骚:肯定又是美国佬干的坏事,消息刚一出来,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就表态:目前处于扩散期的肺炎疫情将有助于工作岗位回流美国,疫情等因素将促使美国企业重新考虑涉华业务的供应链等风险问题……这明显就是幸灾乐祸,没安好心!

1.webp (6).jpg

美委员并没有正面回答老夫的问题,只是说,现在还不必过度恐慌,还没有到最坏的时候,列入“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还只是一种预警,用以预警其他国家加强防控,发布后有效期为3个月,可根据疫情发展,随时撤销或修改。最坏是什么时候呢?就是把中国定义为“疫区国”的时候,那将意味着所有国家都可能中断与中国的旅游、经贸、人员往来,从而形成事实上对中国经济的全面制裁,对中国社会的全面封锁。那才是人家想要的结果。
关于中美关系的定位,美委员非常认同老夫在《“美国国策”隐藏惊天阴谋》文章(2019年8月12日人民网原创首发)中的基本判断:中美之间的矛盾绝不是一个“贸易摩擦”那么简单,而是一个守成大国和一个崛起大国之间的不可妥协的结构性矛盾,是“称霸世界的美国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直接战略碰撞,这是美国对中国的围堵、遏制和绞杀,这是一场全时空的、全领域的、立体的、持久的“反华战争”。即使特朗普下台,美国后继总统也一样会持续从战略上把中国作为头号敌人加以扼制,中美关系的任何缓和都是暂时的、策略性的。

1.webp (7).jpg

美委员告诉我:2018年9月18日,我写过一篇文章,指出中美之间的较量绝不仅仅是贸易战的较量,最终是两个民族生死存亡的较量,国人该醒一醒了,正如基辛格博士讲的那样,中美关系不可能回到以前。既然不可能回到以前,那是什么关系?那就是跟以前的美苏关系一样,是你死我活的关系,你还跟他讨价还价,就原则性问题作出让步,这都是与虎谋皮。为什么这么说?因为美国担心被中国超越,被中国超越后,它就不可能在世界上为所欲为,也不可能在世界各地想欺负哪一个国家就去欺负哪个国家,想割谁的韭菜就割谁的韭菜。只有中国在过去经济改革开放之后40多年,成长到足够强大之后,才能够、也敢跟美国进行抗衡。

美委员提醒老夫:你只要回放自2017年12月18日特朗普政府发布首份《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把中国正式定义为“修正主义”国家、头号“假想敌”和“战略竞争者”以来美国政府的种种作为,就不难发现,美国对付中国是以贸易战为主线、多种战争形态并存并同步展开的综合打击,不仅有贸易战,还有科技战、金融战、意识形态战、瘟疫战,甚至还有军事热战,他们是一张牌接着一张牌在出,不择手段打压中国。

美委员说,关于贸易战,已经暂时告一段落,你的《是协议签署仪式,还是庆功大会?》(2020年2月1日人民网原创首发)文章写得相当不错,分析很到位,川普确实赚得盆满钵满,其实既不像签字仪式,也不像庆功大会,更像一场竞选集会!因为他急需这样一份经贸协议去讨好他的选民:这是我为你们挣来的权益,而且我们在协议中嵌入了“警察条款”,“在每一笔交易中、每一个决定中、每一个行动中,我们采取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制执行”,下一步美国可以得到源源不断的利益……下一届总统选举赶紧投我的票吧!

关于科技战,以华为和中兴被打压为主要事件,下一步还会围绕“中国制造2025”采取一系列动作,中国高科技产业是他们打击的重点目标。

关于金融战,其实早已打响,老夫你的文章已经提到,摩根大通的财报表现超出市场预期,2019年第四季度公司盈利上涨21%至85.2亿美元,其中投行部门全年盈利大涨48%。下一步按照协议,“中国不迟于2020年4月1日,应取消外资股比限制并允许美国独资的服务提供者进入证券、基金管理和期货服务领域。”华尔街那些金融大鳄心狠手辣,不好对付!

关于意识形态战,美委员告诉我:他们出台香港法案之后,没有看到中国出手镇压,没有造成流血事件,很失望,因为没有找到制裁中国的借口。于是后来又通过了新疆法案,1月28日又通过了《西藏政策及支持法案》,还有140多个涉华法案排着队等待通过。而且近两年来美国国会通过任何反华法案几乎是全票通过,没有一丝反对的杂音,这是历史以来没有见过的,这也足以证明对付中国已经成为美国朝野的共识和全民意志。

关于军事热战,美委员说,大仗应该打不起来,因为中国拥有不少杀手锏,真正打起来美国也占不到便宜。但小的军事挑衅和挑起周边国家搞事,会层出不穷,中国春节期间他们都没有闲着,穿越台湾海峡,正月初一就闯入南海中国领域……

关于瘟疫战,美委员强调,毫无疑问,这次武汉新冠状病毒疫情的发生绝对不是一个孤立事件,有些事件我们必须放在大环境下、放在事物关联线上去看。你应该已经看到了,美国政府是怎样反应的:发动舆论机器借机攻击中国人权状况,1月22日美国《纽约时报》称中国在武汉“封城”的做法是“侵犯人权”、“反应过度”,甚至指责检疫隔离被异化成了“社会工具”;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构成美国国家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迅速启动全面撤侨计划,全面停飞中美之间的航班;推动世界卫生组织WHO将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列入“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世卫组织刚刚宣布这一消息美国商务部长就发表那些不得人心的言论……老夫你说的有一句话非常经典:美国一日存在,世界就一日不得安宁。对于美国,你无论怎样想象它有多坏都不过分。你不要问我这事是谁干的,有空你自己去查一查历史上世界卫生组织宣布过的5次“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那些疫情发生期间,世界发生了什么大事,美国发生了什么大事,与美国政策走向有什么关联?

1.webp (8).jpg
钟南山院士

美委员认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取得抗击疫情的决定性胜利。美委员对中国政府应对这次疫情危机的表现给予高度赞扬,确实体现出中国政治制度的优势,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不仅受到世卫组织的高度评价,也受到世界各国的一致好评。

美委员说,下一步要急速扩大内需,因为出口贸易必定受到冲击,必须做好最坏的准备,万一被定为“疫区国”怎么办?2018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额30万亿,如果损失10%就是3万亿,损失20%就是6万亿,损失50%就是15万亿……会给中国经济发展造成很大的压力。想一想如果我们出口到世界各地的商品都要被严格的审核、检疫检查的话,其实相当于增加了一道关税,将大大增加出口商的负担;一旦取消旅游和贸易往来,情况会更严重。尤其要确保中小企业的生存,他们是中国经济的中坚,保障了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他们垮了,整个经济就会坍塌下来。

再就是要的的确确照顾好老百姓的利益,善待人民,人民才是最终的依靠。今年是扶贫攻坚的收官年,实现全面脱贫是一个世界创举,这项任务能够拿下来,会打下一个坚实的民意基础。

1.webp (9).jpg

关于最后的结果,美委员坚定地回答: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5000年文明的英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民族,“上甘岭”打下来了,没有美国的日子挺过来了,没有什么困难可以把我们吓到。我们中国人是一个后发制人的族类,总能在打击中奋勇、在危机中进化、在绞杀中绵延、在烈火中涅槃、在沧桑中取道、在艰险中胜利,任何对中国人的打击,从长远来看,都是惊醒沉睡的猛狮,任何消灭中国人的企图,必将是自取灭亡。毛老人家在《丢掉幻想,准备斗争》中的一句话说得好:“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

祝福武汉!祝福祖国!

作者系原广州军区机关干部、上校;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人民网-强国社区”,有修订)

15.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