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奥巴马终于在南海改口
点击:  作者: 全球局势战略纵横    来源: 全球局势战略纵横  发布时间:2015-06-05 12:59:14

 

640.webp.jpg

  

【抛砖引玉】当前的南海形势可以说纷繁复杂,尤其是以美国强势介入南海以来,以菲律宾、越南等为首的国家更是闹腾过不停,而美国不但在后面为其撑腰,而且主动介入的动作是越来越大,不但公开宣称要在将南海搅乱,企图遏制中国的崛起,而且派军舰前往南海,故意在中国岛屿的12海里附近游弋,特别是明确要求美国在亚洲最大的棋子日本介入,还邀请新兴大国印度介入。也正是因为美国的强势介入,一个面积约300万平方公里的南海,一下子涌入了超过10个国家的关注,大有随时有可能擦枪走火、一触即发之态势,南海随时可能成为火药桶。

 

就在这个时候,米尔军事APP发出一则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竟然公开宣称中国在南海的主权主张合法“事实上中国将会成功。他是大国,是强国,中国人民非常有才华,他们非常勤劳。也许中国的主权主张是合法的。但他们不应该以强行、蛮横的方式推开别人来建立自己的主张。如果中国的主张是合法的,人们会承认它。”

 

奥巴马竟然宣称中国在南海的主权主张可能合法,给人的感觉似乎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一味摸黑中国,坚决遏制中国崛起的美国,竟然能够如此表态,当然出乎我们的意外,更会令美国在亚洲的盟国感到意外,尤其是令菲律宾、日本、越南等会大呼意外。

 

其实,仔细想想,美国总统奥巴马之所以在这个时候声称中国在南海的主权主张合法,并不令人意外,完全是从历史的角度和当前形势的发展发出的正确声音,从而避免将美国拖入一场浩劫。

 

01、美国在历史上就一直承认中国在南海的主权。

 

中国在南海的主权不是现在才主张的,而是有太多的历史依据,一直以来为世界各国所承认,这些国家包括美国、日本、菲律宾、越南等国家,现在,菲律宾、越南等国在南海兴风作浪,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都是非法的,所以,中国在南海的主权主张完全是主权内的行为,任何国家都是不应该干涉的。特别是中国本着与邻为善、与邻为安的原则,在南海实行共同开发,共同发展的政策,即使是越南侵占中国29个岛礁,菲律宾侵占中国八个岛礁的前提下,中国并没有动武,尤其是中国在南沙几个岛礁上的建设,目的不是为了显示军事的存在,而是更好的为了南海的航行,这一直是美国在南海的最大主张。如果美国一味的采取双重标准,会越来越不得人心,失去更大的支持,这样,美国的老大地位会更加尴尬,直接就会成为“过街老鼠”。

 

02、中国的坚决决心让美国无法下台。

 

中国对于南海的主权主张,无论美国如何强势介入,也无论美国操纵其他国家兴风作浪,但中国的态度是坚决的,中国对南海主权的决心是坚决的,如果美国再一味的搅乱下去,世界舆论的氛围在瞄准中国会在南海和美国什么时刻会“巧遇”而发生战争,这对于美国来说是不敢想像的,虽然美国比中国强大,但毕竟南海在中国的怀抱,而美国距离南海一个太平洋,虽然美国在亚洲有所谓的盟国,但要指望这些马仔恐怕只是一个笑话,因为他们是希望美国撑腰来捞取好处,何况,在美国的记忆里,曾经率领10多个国家的军队竟然在朝鲜被中国打败,而且当时的中国军事实力还是小米加步枪,而现在的中国,虽然军事实力要小于美国,但比较曾经的中国,显然不可同日而语,何况,现在的中国军事实力,已是一个超级大国实力,当今世界上能够强于中国的国家已没有几个,即使包括美国,单打独斗,也没有胜利的把握。而中国在南海主张主权的决心,让美国看到了中国的斗争到底决不退缩的意志,这种意志让美国胆寒,如果再搅乱下去,美国不敢想象,或许中国一把掀翻美国的老大地位也是可能的。

 

03、如果再不表态,美国有可能被盟国拖下水。

 

美国的战略东移,就是为了遏制中国崛起,所以,美国组织其亚洲的所谓盟国对中国展开围攻,然而,这些盟国却是心怀鬼胎,只是想利用美国,然后捞取好处,如日本是想利用中国美国称霸世界,而日本如果真正崛起,美国将会遭殃,而菲律宾只是想南海的那点石油,而这些利益与美国利益根本无关,现在,许多盟国都胁迫美国签署了各种安保条约,最核心的一条都是如果和中国发动战争,美国无条件要参与。美国最先的意图当然是想吓唬中国,无意与中国发动战争,然而,现在事态的发展,如果这些国家真和中国发动战争,美国将陷于两难的境地,无论参加与否,都将失信于天下,甚至丢了老大的地位,何况,只要这些国家发动对中国的战争,中国将会给予其致命的一击,美国将会下不了台。

 

04、中国在南海的主权主张从来与美国的利益不矛盾。

 

美国在南海的强势介入,其理由却是为了保障南海通行,并没有其他任何理由。而中国在南海的主权主张,从来与美国的主张不矛盾,即使中国目前在南沙几个岛礁上的工程,其核心目的也是为了让南海的通行更畅通,如建立航行灯塔、疏浚航道、加强搜索等,对于中国在南海的行为,美国实际上已无任何理由可以反驳。

 

640.webp (1).jpg

 

05、美国无力同时对抗中俄,试探哪个国家会响应美国。

 

中俄是美国两个最大的假想敌,现在,美俄矛盾正处在结点,似乎随时有发动战争的可能,而美国又不断骚扰中国,强势遏制中国的崛起,同样有随时战争的可能。但是,美国即使再强大,也不可能同时打赢一场针对中俄两具超级大国的战争,所以,美国必须试探中俄之间哪个国家会服软,然后拉拢其中一国对付另一国,前几天,美国国务卿克里访问俄罗斯的表现就是目的之一,现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亲自对中国在南海的主权主张迎合,同样是一种试探的表现。

 

06、为了调和美国内部的矛盾,必须统一步骤。

 

对于中国的态度,美国一直以来有许多不同的声音,以奥巴马为首的总统作为最大的派别,表现相对温和,但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军方的态度似乎更危险,尤其是日本后裔任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以来,军界不但发出了更多不利于中美关系的声音,更是做出了让中美有可能擦枪走火的动作,这些言行其实是不负责任的举动,作为美国三军最高总司令,总统奥巴马必须统一步骤,否则,一旦局势无法把握,对于美国将会陷入一场灾难。奥巴马的这次对于南海的发声,实际上就是要告诫美国军界,请勿轻举妄动。

 

640.webp (2).jpg

 

07、国内政治选举需要,必须响应选民的要求。

 

现在,美国正值大选前夕,而总统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处于弱势,根本原因在于对中国的政策影响是美国经济的发展,但为了扳回弱势,必须以民主党未来着想,响应选民的号召,表现出对中国和好的态度。

 

08、离任前留下美好的回忆。

 

奥巴马的总统任期只有1年多了,在最后的1年多时间里,美国总统对于中美关系有着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做好人不做坏人,这样,离任以后就有可能成为中国的好朋友,成为处理中美关系的最好调解员,从而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所以,作为当今美国总统的奥巴马似乎也不例外,在离任之际,在中美关系上尽量朝好的方向去发展,何况,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在中美关系上也做不出什么成绩来,还不如做好人,好让自己老了还有地方走走,如同前几任总统一样。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