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闻韬:特朗普众叛亲离、四面楚歌,民主党威胁弹劾,蓬佩奥逼宫罢免
点击:  作者:闻韬    来源:侠客栈  发布时间:2021-01-09 12:14:30

 

 

 

特朗普,终于把自己玩儿死了!

 

本来, 特朗普想振臂一呼,支持者聚集华盛顿给国会施压,彭斯宣布拜登当选无效,结果却失控了,其支持者冲击了国会,国会警察射杀了4名他的支持者。

 

昨天特朗普的支持冲击国会的行为,被美国四大媒体《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洛杉矶时报》在头条同时界定为暴徒

 

当然,如果昨天的场景发生在香港,就是最美风景线。而如果发生在中东等其它国家,用美国政府、媒体常用的称呼就是:一月革命华盛顿之春

 

用黎巴嫩外交官、常驻联合国大使的话就是:如果美国看到美国正在对美国做的事,美国肯定会入侵美国,并从美国暴政的手中解放美国。

 

之所以美国的的一月革命华盛顿之春失败,只是因为华盛顿缺少一个美国大使馆!

 

当然,如果仔细的看现场视频、图片,我们会发现或许这就是民主党给特朗普设的局,请君入瓮。

 

 

 

民主党要的就是昨天的乱局,这样特朗普才能永无出头之日!至少,目前已经让特朗普已经成了活靶子、众叛亲离,甚至是逼的特朗普自己谴责自己、自己背叛自己了!

 

堪称一场最完美的政变!

 

昨天,彭斯重返国会后即公开与特朗普切割,发表讲话谴责暴力行为:我们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里发生的暴力行为……那些今天严重破坏我们国会大厦的人,你们没有赢,暴力永远不会赢。

 

 

 

美国在世的四个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乔治·W·布什、比尔·克林顿和吉米·卡特分别发表声明,对美国国会大厦发生的暴力事件表示谴责。奥巴马说今天是美国巨大耻辱和蒙羞时刻。小布什谴责:令人作呕,又让人心碎。克林顿谴责:我们国家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攻击。卡特谴责:这是一场国家悲剧 。

 

靠推特起家与治国的特朗普,其社交账号遭到全面打压。推特先是限制转发他的帖子,然后封了他12小时。

 

可是其它社交媒体对特朗普就非常狠了,脸书、油管等直接封杀到120日拜登宣誓就职之后。

 

脸书CEO扎克伯格甚至公开表示,将特朗普的脸书和INS账户的冻结期无限期延长,至少在未来两周内,直到权力和平交接完成!

 

 

 

被逼无奈的特朗普,在推特账号解封后即发布一段视频,开始自己谴责自己自己背叛自己,也背叛了他的支持者。

 

特朗普指那些闯入国会大厦的人玷污了美国民主,违法者必将付出代价。声称我对暴力、不法行为、蓄意破坏感到愤怒!特朗普还称是他立即部署了国民警卫队和联邦执法人员来保护国会,并驱赶入侵者。

 

甚至于,特朗普一改之前立场,突然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变,称“120日新政府将会就任,我现在的重点是确保权力平稳、有序、无缝过渡。这一刻需要的是修复与和解。

 

 

 

民主党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实践者,对特朗普立即开始追杀、政治清算了。

 

民主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就是那个说出最美风景线的老妖婆,立即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要求美国副总统彭斯援引美国宪法第25修正案,免去特朗普总统职务和权力。否则民主党人将在国会发起弹劾。

 

 

 

佩洛西出手果然老辣,直接指责美国总统煽动了一场针对美国的武装叛乱武装叛乱这个帽子就这样给特朗普扣头上了。佩洛西甚至称不能容许这个危险分子在美国总统的位子上多呆一秒钟。

 

 

 

之后,就是特朗普政府团队的辞职、离职潮的到来,原来靠特朗普得以成为美国政府高官的人,迫不及待的与特朗普切割。

 

第一个辞职的是白宫的副国家安全顾问马特,之后立即有白宫三名女性高官宣布辞职。而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是首位辞职的内阁成员,她声称美国经历了一场令人痛苦且完全可以避免的事件

 

 

 

赵小兰作为交通部长辞职影响不大,可是她身后的她的丈夫却是共和党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这是共和党上层与特朗普切割的信号标志。

 

 

 

然后,教育部长贝琪·德沃斯也向特朗普递交辞呈,成为国会暴乱后第二位辞职的内阁成员。

 

 

 

而对特朗普背叛最为彻底的,却是特朗普最为信任和倚重的国务卿蓬佩奥。

 

蓬佩奥先是在特朗普的支持占领国会、特朗普在为之辩解之时,蓬佩奥对特朗普背后捅刀,指特朗普的支持者是暴乱分子

 

 

 

之后,蓬佩奥对特朗普动了杀心,其组织财政部长姆努钦等特朗普的内阁部长,敦促彭斯援引第25条修正案罢免总统特朗普!

 

 

 

现在再看那张蓬佩奥笑盯特朗普一脸奸笑的照片,我们就会发现,蓬佩奥心里在骂特朗普:你个傻13

 

 

 

在特朗普四面楚歌之际,让原来风华正茂的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只剩下12天的工作,所以在召开白宫简报会时,上来就说冲击美国国会大厦的行为令人震惊、应受谴责,与美国方式背道而驰。说了两分钟,扭头就走了,把一众准备提问的记者急的哇哇大叫。

 

 

 

 

美国媒体嗅到这种气味,也纷纷发声要求应立即弹劾特朗普:美国处于一种深重的病态之中,特朗普不是这种病态的唯一原因,但他和他的忠实盟友正在使这种病态恶化。

 

然后,对于特朗普来说,更要命的来了:法律追杀!

 

首先,是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代理检察官迈克尔·谢尔温出来发声,称不排除就国会暴动事件,控告特朗普煽动暴乱

 

 

 

其次,最致命也足以让特朗普崩溃的是,他刚刚任命的代理司法部长杰弗里·A·罗森居然声称不排除会指控他煽动国会骚乱

 

这个刚刚任职一个月的美国代理司法部长称不排除会指控特朗普煽动国会骚乱,司法部考虑对在骚乱中起到作用的所有人提出刑事指控

 

 

 

墙倒众人推、众叛亲离,莫过于此了!

 

也就在这个档口儿,伊拉克司法机构来蹭了一波热度,对特朗普发出了逮捕令,指控他暗杀伊朗将军苏莱曼尼和伊拉克民兵组织领导人穆罕迪斯。

 

 

 

候任总统拜登,对特朗普也毫不客气。

 

 

 

在美国国会确认其当选总统之后,拜登再就暴力冲击国会事件发表演讲。称昨天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黑暗的日子之一,指特朗普应该为此次暴力冲击国会事件负责,认为在过去的四年里,我们的总统在他所做的每一件事中都明确蔑视我们的民主、宪法和法治。

 

最狠的是拜登给特朗普的支持者一个全新的、更重的定性:国内恐怖分子!

 

拜登怒斥:他们不是抗议者。不要说他们是抗议者。他们是一群暴民、叛乱分子、国内恐怖分子

 

称特朗普的支持者是恐怖分子可不是拜登一个人的观点,美国民主党领袖舒默也是这么说的。他公开声称:那些做了这样应受谴责之事的人,不应该被称作示威者,他们是暴徒、造反者、歹徒、恶棍以及国内恐怖分子

 

 

 

如果特朗普的支持者是一群国内恐怖分子,那么特朗普无疑就是组织这起恐怖活动的人、就是恐怖组织的头目啊!

 

特朗普下台后,看来一切皆有可能了!

 

特朗普不仅仅在国内经受众叛亲离,放眼国际,那些曾经唯他之令是从的那些西方各国的领导人,也火力全开,谴责起他来了!

 

其中对特朗普发起最猛烈谴责的还恰恰是他最好的盟友、英国首相约翰逊。昨天,约翰逊在新闻发布会上真的是不留一点情面与情谊,一边声称毕生坚信美国象征着自由和民主,一边强烈谴责特朗普煽动支持者围攻国会的行为,称特朗普大错特错、错误至极!

 

 

 

这时,特朗普在想什么呢?

 

他在想如何能让他逃掉背叛他的人和民主党对他的追杀法律制裁!想来想去,他就想到了一招:自己赦免自己!即特朗普希望能总统任期的最后几天赦免自己。

 

 

 

事实上,特朗普一直坚称自己有权赦免自己,他相信在他离任后,他的敌人会利用执法手段对付他。

 

可是,美国的法律界、司法界却一致认为,总统自赦可能会为总统单方面宣布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并使自己免于为在任时犯下的任何罪行承担责任创造一个危险的新先例。

 

就是说,即使特朗普自己真的在任期的最后一天宣布赦免自己,也最终会被他的敌人们以法律的名义推翻。

 

那么,特朗普真的没有生路了吗?真的会被民主党追杀,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个下台即被捕的美国总统吗?

 

现在对于特朗普来说,唯一的好消息是至少目前为止背叛他的副总统彭斯还顾及和他的情谊,拒绝了民主党和国务卿蓬佩奥的逼宫、罢免他的总统的要求。

 

如果特朗普现在宣布辞职的话,彭斯将变成美国第46任总统。虽然这个总统任期只有大约10天,可是却有权力宣布对特朗普以特赦。

 

 

 

这样的话,至少民主党想以法律名义对特朗普进行清算,就没可能了!

 

那么,特朗普会用这一招破釜沉舟吗?彭斯能真的在最后保护特朗普吗?我们继续搬个小板凳,吃瓜看大戏!

 

美国这场戏,确实是精彩纷呈、高潮连连,好看啊!

 

来源:侠客栈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