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名人倡议】捍卫英雄精神 反对歪曲历史
点击:  作者:    来源:人民前线报  发布时间:2015-07-22 19:43:21

 

13 (1).jpg

 

   编者按

  7月20日,“我们和英雄在一起”网络名人走进军营活动总结座谈会上,军地部分媒体、网络名人和新媒体帐号负责人就网络时代如何更好地捍卫英雄精神、反对歪曲历史进行研讨,发起“捍卫英雄精神反对歪曲历史”倡议,表达了携手净化网络空间、维护英雄形象、捍卫民族精神的决心。
 
14 (1).jpg

“捍卫英雄精神、反对歪曲历史”倡议书
(二〇一五年七月二十日)
 
亲爱的网友们:
 
  中华民族的历史是一部苦难与辉煌交织的历史。每当文明遭虐、社稷危亡之际,总会有一批优秀的中华儿女挺身而出,他们披荆斩棘洒热血,解国家民生于倒悬,扶民族大厦之将倾,以自己的生命和鲜血,引领人民渡过苦难、重铸辉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谓——英雄!
 
  战场硝烟虽早已远遁,杂音噪音却不时袭来。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少数人在网上肆意歪曲历史、抹黑英雄:无惧生死的英烈被恶意污蔑,救亡图强的壮举被戏谑调侃。污言秽语污染了网络空间,使我们的青年受到蛊惑毒害,侵蚀了民族精神的基脉。
 
  英雄虽已逝去,但从未远离。他们的功勋与日月同辉,他们的业绩存万世长卷。他们是中华民族精神中最光辉壮丽的音画,他们指引着后人无惧艰险、砥砺前行。在当代中国,捍卫英雄就是捍卫中华民族的脊梁,就是捍卫国家复兴的基业,就是捍卫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互联网世界里维护历史的尊严和英雄的声誉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共同的责任。今天,我们共同在这里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尊重历史,敬畏英雄。对于歪曲历史、丑化英雄的言论,不围观、不点赞、不转发。

  二、认真甄别,严格审核。互联网企业和自媒体平台不为这些不良言论提供传播空间和渠道,对恶意谣言及时处理。

  三、净化网络,从我做起。对网友认识上的误区,释疑解惑;对别有用心的抹黑攻击,积极驳斥、坚决斗争;对诋毁英雄的谣言炒作,及时举报。

  四、网络拥军,共铸长城。自觉抵制用历史虚无主义手法丑化军队的言论,维护革命英烈和人民军队的形象、声誉。

  五、弘扬英雄精神,创造英雄业绩。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让我们团结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群策群力,携手共进,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14 (3).jpg
 
专家和媒体人怎么看

若倒下的英雄还被辱骂,这个民族没希望
 
  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郁达夫有句话讲得非常好,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一个有英雄却不尊重英雄的民族则是无可救药的。现在我们竟然走到了这一步,有英雄却不敬重。而且,还有人在丑化我们的英雄,真的是丧尽天良。
 
  不可否认,我们的社会是存在一些问题,但是我们一直在改进,在进步。我们需要善意的批评、舆论的监督和建设性的建议,但拒绝污言秽语,拒绝心怀叵测。当前青少年的教育非常重要,对于网络上造谣否定篡改历史、丑化英烈形象、仇党仇军等行为,要勇敢发声反驳,要形成声势,我就不信邪能压正!
 
抹黑和诋毁针对的绝不只是英雄本人
 
  资深媒体人“书香满心”: 某些人污蔑所有的英雄,否定革命的历史,想要针对的不只是每位英雄本人,而是针对英雄们身上所体现的信仰和精神,针对党、国家和军队发展壮大的根基,针对我们的民族选择和政治制度。他们的这些伎俩,已经在前苏联身上得到实现,并妄图在中国继续重现。
 
  笔者和所有网络名人们感觉到了肩头沉甸甸的责任:如果说以前在网上维护英雄形象靠的只是个人良知和朴素信仰的话,那么从今以后,在网上为守护英雄而战,就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坚信:我们和英雄在一起,就是和祖国在一起,就是和人民在一起,就是和正义在一起!
 
要用互联网思维讲好英雄故事
 
  解放军报记者洪文军:置身全媒体时代,如何让青少年穿越历史时空,走近15岁牺牲的刘胡兰,的确是一个值得高度重视的重要课题。历史知识的碎片化呈现,夹杂着某些人戏说以及基于所谓“人性”视角的解读,让历史的真实与英雄的崇高被恶意解构。面对这样的严峻情势,以互联网思维讲好英雄故事,引导年轻人走出认识误区,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价值观,涵养英雄情结,尤为重要、紧要。
 
  全媒体时代的传播需要互联网思维,需要以年轻人喜爱的新媒体传播路径、方式,来吸引青少年学习了解真实的党史军史。先哲有言,“世界上有两件东西能够深深地震撼人们的心灵,一件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另一件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鲜活的面容留在历史记忆中,逝去的英雄点缀着头顶的星空。英雄情结作为重要的动力源泉,将为青年一代不断注入正能量,最终引发超越的力量。
 
14 (2).jpg
 
网友怎么说
 
  熠澎 :英雄们都是明辨是非的政治上的明白人,是认认真真干事的老实人,每次反躬自省都觉得自愧不如,经常设身处地地设想在同样条件下自己能不能做到问心无愧。无论诋毁他们的人居心何在,我们都应弘扬正气、激浊扬清,澄清事实真相,对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英雄负责。
 
  快乐胖妈:历史不容玷污,英烈精神永存!一个崇尚英雄的民族,才能英雄辈出。不尊重烈士,就难以再有义举。在道德规范难以守护英烈的时候,有必要下一剂猛药,出台专门的法律,以国家之名捍卫烈士的名誉。
 
  叶伶886:如果你是一个有良知的人,如果你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是不会让辱骂、抹黑自己国家民族英雄的事在自己身边发生!我守护!我感恩!
 
  (转载自《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中国梦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