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外交国际 > 阅读信息
秦安:积极应对“推特”总统的网络疯癫
点击:  作者:秦安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8-04 08:17:54

 

1.webp (15).jpg

 

 

恰恰是八一建军节,“推特总统”特朗普又在网络上肆意而为,放言将在从9月1日起,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世界一片哗然,油价暴跌,特朗普引以为自豪的、高高在上的美国股市暴跌。回想中美贸易战以来,这位“推特总统”的所作所为,真替美国人民和人类社会悲哀,从古至今如此高位者,如此不要脸皮不要规则不信守承诺”的“三不总统”,非特朗普莫属。

 

 

 

再看看中国的深意,差别真是有点大。7月31日,中美谈判的地点是上海的西郊宾馆,背景尤为特殊,来自元朝礼部尚书张养浩的《双调·雁儿落兼得令》。

 

 

 

1.webp (16).jpg

 

 

 

《双调·雁儿落兼得令》,主体内容如下:

 

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
山因云晦明,云共山高下。
倚仗立云沙,回首见山家。
野鹿眠山草,山猿戏野花。
云霞,我爱山无价,
看时行踏,云山也爱咱。

 


张养浩曾经做过元朝礼部尚书(相当于现在的文化部部长),但大家记得最深的,还是他入过语文课本的作品——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山坡羊·潼关怀古》)

 


这首诗词颇有深意,和习近平主席“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一致,体现出中国人民和领袖的风范。和特朗普为了自己选举不顾一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优劣高下,连美国人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纷纷出来指责,基本上要掀起反特朗普高潮了!

但冷静地思考,我们要看到赤膊上阵的“推特总统”特朗普,相对于我们《新闻联播》义正词严的驳斥,不仅具有网络平台的传播广度、深度和力度,还存在以下几方面值得我们警惕并积极应对。

第一、“推特总统”的时机具有选择性。时机就是战略,特朗普善于利用一些特殊的时间节点,释放出尔反尔的极限式施压。比如6月15日,比如8月1日等。相对来说,我们一直处于被动应对,很少主动出击。《新闻联播》接连发出的系列檄文,其实对“三不总统”特朗普作用不大。

第一、“推特总统”的直播具有威慑力。特朗普并不在“荒唐地让人喷饭”类的文字上下功夫,说的频率最高的词句首先是“加税”,

其次是“私人关系”,推特总统的言辞威胁和行动打压紧密协同,言行一致,具有直接的杀伤力。

第三、“推特总统”的招数具有主动权。内阁会议,避开美国媒体,特朗普的“推特”独唱大戏,不仅仅其高官被辞退连其本人都不知道,媒体更是特朗普的死敌,他明确使用推特是为了应对美国媒体的不靠谱。这样一来,其出招往往出人意料、匪夷所思、无所约束,成为当今世界的“最大变数”和不稳定因素。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有必要改变打法,巧用战法。

第一、把特朗普推特治国的嚣张气焰打下来,最直接的是把美国高高在上的股指打下来,让背信弃义者受到惩罚。就说伊朗和朝鲜。朝鲜的义正词严并不是特朗普所畏惧的,因为他不需要做人的基本素质和起码尊严,朝鲜的核武器才是特朗普的恐惧。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后,特朗普在即将进攻前10分钟喊停,绝对不是担心伊朗人失去生命的怜悯之心,而是伊朗全力反击的担忧之心。为此,中国一定要放弃幻想、少说多做。对特朗普来说,言辞的力度基本为零,你怎么骂他其实不重要,关键是你怎么应对他。为此,针对特朗普一直引以为豪的屡创新高的美国股市,这次特朗普自己站出来往下砸,我们就不要客气了,应该尤为珍惜《新闻联播》的宝贵时间,结合事实和对美国股市的打击力度,宣布“不可靠实体名单”,助力特朗普股市自由落体。

 

 

 

第二,把美国一些人在香港台湾布局的险恶目的打下来,最直接的就是依法处置暴乱者,更要做好解放台湾的准备。事实非常明确,美国在香港直接插手,对台湾销售武器,对我实施了一套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外交的组合拳,我们必须首先进行突围,之后坚持持久抗战,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朝鲜战争就是最好的例证。这其中,我们要看到,美国所有计量用完之后,也许就是收复台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极佳时机。

 

 

 

第三、把特朗普企图利用与中国贸易谈判大获全胜的企图打下来,最从容的就是宣布中美谈判今年不谈了,明年再说。相比明年将要选举的特朗普,显然我们具有时间优势,再加上中国人民的勤劳忍耐,尤其是这一段时间中国政府和人民应对贸易战的体验,我们完全有实力等一等、看一看、静一静,全心全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习近平主席今年1月2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指出,“我们必须把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力争不出现重大风险或在出现重大风险时扛得住、过得去。”显然,中国为了力争不出现重大风险作出了极大的努力,即使是面对这个“三不总统”。就目前而言,应该放弃幻想,明确进入“扛得住、过得去”的第二阶段。

 

 

 

第四、把网络空间人民战争的潜力打出来,放开网络通道,以当年“帝吧”出征台湾的魄力,让人民占领特朗普的“推特阵地。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与民众之中,尤其是对待“三无总统”的恐吓模式,需要尽最大努力凝聚人心。建议尽快放开人民义勇军进入美国“推特”平台,这有利于让特朗普的胡言乱语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之中,而不是作为一剂毒药投入静水之内,毒害整个世界。

 

 

 

第五、把《新闻联播》等国家平台的权威性打出来。“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这是习近平主席等新一代领导上任后尤为强调的执政理念。对于特朗普这样的商人政客。讲道理价值不大。《新闻联播》宣布“不可靠实体”名单,甚至发布国家主席令,更有权威效果,更有利于凝聚力量、打击“特朗普恐怖主义”。

 

 

 

第六、把抗击“特朗普恐怖主义”的统一战线打出来。要清楚地看到,美国不仅国内人民具有反特朗普的,而且在其盟友之中也造成极大的困惑。不能把美国政府,尤其是特朗普政府混为一谈,“三无总统”的超级无底线受到国内人民和各种政治力量的激励抨击。当然这其中,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美国反华政客的联合意识,他们也在建立统一战线。

 

 

 

最后需要分析的是,“特朗普恐怖主义”具有鲜明的商人特色,一般不直接表现为“狂轰乱炸”,呈现为以下三种态势:

 

贸易恐怖主义
股市恐怖主义
网络恐怖主义

 


 

对于贸易恐怖主义,我们其实有承压的底气。

 


 

对于股市恐怖主义,特朗普正在让美国的股市做自由落体运动,我方应该积极配合,但根本是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

 


 

对于网络恐怖主义,我们必须看到其“可爆炸核武器”式的高度危险性。

 


最近以来,网络空间风云变化,网络安全风险日益凸显。从委内瑞拉电网大面积瘫痪,俄罗斯电网被预置恶意代码,到南美多国电力瘫痪,尤其是在伊朗击落美国“全球鹰”无人机后,美国公然宣布采取网络攻击方式进行报复,网络战争从暗战走向宣战,从背后走向前台,人类博弈进入“可爆炸核武器”新阶段。

面对这种情况,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建设,必须聚焦网络空间重大风险防范,采取实战化高质量新措施,不断提升基于抵御网络攻击的网络空间安全能力水平。当前,俄罗斯在法律和技术等方面,做好了断网的准备,进行了测试实验,我们同样要有紧迫感。可从从以下多方面着手。

 

第一,做好法律准备,应对网络危机状态。


第二,做好技术准备,测试断网危机应对。


第三,做好极端准备,考虑核威慑的网络空间全覆盖。

 

 

即便这样,能不能“扛得住、过得去”还需要我们不懈努力,切实推动包括网络安全产业等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秦安战略”)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