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司马南:​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发洋论文?
点击:  作者:司马南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3-04-17 09:15:11

 

 

昨晚居委会中心理论组线下会议,请来一位专家,非正式地,就美国在新冠病毒方面搞政治溯源,诋毁打压中国,跟大家通报了一些情况。

 

咋说呢,有些科研人员对到国外发东西太热心,简直是痴迷状态,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发洋论文,这不能怪科研人员,评奖机制提拔机制与在国外发东西相关系数太大。

 

这个制度设计本身也不是啥大错,过去的情况与今天不同,全球化嘛,一体化嘛,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向人家学习向人家看齐,跟着老师好好学是那个时候的主流。

 

我们的科研人员到国外发东西,包括拿一些样本和原始数据到国外去,试图证明A结论,人家得出的是B结论,反过来以此来要挟我们,这种事儿不能不防。当然还是要进一步改革开放,而且要在制度化层面深化开放,要更虚心地全面地向人家学习,但是不能不藏个心眼儿啊,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美国“冠状病毒之父”拉尔夫·巴里克】

人家敲鼓吸髓式恶心你扳倒你,你不能无动于衷,不能不想一个彻底的周全的反制办法。

 

胡同老张说,美国天天指责中国,是不是也可以考虑把中国做一面镜子,跟中国学点什么东西?

 

 

比方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持续推进病毒溯源研究工作,包括与世卫沟通合作,在武汉完成了溯源第一阶段联合研究,发布的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得到了当时参与研究的国际国内专家和世卫组织的充分认可。

 

美国人有胆量接受,包括中国专家在内的世卫组织的专家,到你们美国去,你把德特里克堡的大门打开,让大家瞧一瞧,看一看,噢一噢,闻一闻,测一测吗?

 


我估计美国人没有这个雅量。

 

新冠病毒起源这个话题,美国人最近又起劲儿地开始炒作,拿眼睛瞄着中国,心里惦记着中国这俩钱儿,怀有更大的政治图谋。

 

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弄清楚新冠病毒究竟从哪儿来的,专家的说法极其谨慎,每个人都是铁路警察各说一段。专家们的说法尽管各有其侧重,均属专业方面的探讨,而美国政客搞的是政治溯源。

 

美国中情局什么证据都能搞到,什么事情都能搞成,搞到一管洗衣粉就打了伊拉克,这次新冠病毒溯源,总统亲自下令,限期中情局拿出关于新冠病毒溯源的报告结论,可见从总统老儿那个地方开始,他们就不是要搞病毒溯源,而是要搞政治溯源。于是便有了所谓“机密报告”,便有了“2023年新冠病毒起源法案”,便有了“实验室泄漏”煞有介事的新证据。

 

记得内蒙古有一个年轻人说美国实验室是新冠病毒的罪魁祸首,结果这个年轻人被抓了,也不知道现在情况怎么样了。这个年轻人未必手头有什么证据,但是俄罗斯方面确实拿到了证据,而且俄罗斯方面把这件事情弄到了联合国安理会。

 

 

俄罗斯方面4月11日表示,经过对2000多份各类文件的分析,“证实美方在乌克兰境内开展生物军事活动”。俄罗斯方面还出示了一些文字和视频,包括电脑程序方面的证据,那些照片看上去挺吓人的,有密集恐怖症的人,害怕小虫子小动物的人估计不敢看。

 

二战结束之后,一度美国人比较顾及自己的形象,后来体力不支便破罐破摔气急败坏。美国是全球生物军事活动最多的国家,也是唯一反对建立《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核查机制的国家,俄罗斯代表指着美国人的鼻子,问他们从国外搜刮了多少生物样本和数据?美国国内谁在保管这些样本和数据,用途是什么,真正的目的是什么?美国有没有在境外开展其国内禁止的争议性研究?美国代表翻着白眼儿,耸着肩膀,就是不肯具体作答。

 

美国发布所谓“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报告”,发了也就发了,美国中情局自己认错纠错的可能性太低,你们可以调查别人,别人可不可以调查一下你呀?地球村村民组织一个调查组,到你们德特里克堡去看一看行不行?看看你们村长家地窖里藏没藏一些小虫子什么的?

 

 

美国人有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貌似很专业。一曰“核查会损害国家安全和经济利益“;二曰生物活动这玩意儿不可以核查,核查也没用……那你怎么能够核查别人呢?要不是美国政府的阻挠,世界范围之内的生物领域核查机制早就建立起来了。

 

这件事情的严重性,与单位上领导不打卡,领导不受上班时间限制不同,他自己就是生物军事化的始作俑者。日本731部队和100部队的那些用人体做实验的生化战研究成果被美国人全盘拿了去,美国人在上个世纪朝鲜战争当中使用过生化武器,在越南战争当中使用过生化武器,这些都是全世界人民心知肚明的。

 

 

俄罗斯方面强烈主张,美国作为联合国的成员国,不应有生物军事化活动核查的豁免权,涉嫌干坏事儿就得自证清白,你嘴上说自己没事儿不行啊,得接受国际社会的核查,美国越是反对《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撕下所有的面具成为核查机制的“钉子户”,阻挠国际社会加强生物安全治理体系和法律体系的努力,只能让越来越多的人看清美国的真面目,对其越来越不放心。

 

对不起,既然如此,俄罗斯专家对美国生物研究军事化的证据和结论,不免在中国老百姓这儿产生更强的说服力。

 

【2023年4月16日上午,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