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普京演讲全文:面对整个西方的军事力量,我们有必要局部军事动员
点击:  作者:普京    来源:底线思维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9-23 11:28:03

 

当地时间921日早,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面向全国的公开电视讲话,宣布即日起(921日当天)在俄罗斯联邦境内进行部分动员。据悉,这是俄罗斯在二战后首次进行动员。观察者网翻译普京演讲全文,供读者参考。

 

 

普京发表电视讲话(视频截图)

 

亲爱的朋友们:

 

我演讲的主题有关顿巴斯局势以及我们将该地区从2014年武装政变后夺取政权的新纳粹手中解放出来的特别军事行动。

 

今天,我的讲话面向所有俄罗斯公民,面向不同世代、不同年龄和不同民族的人,面向我们伟大祖国的人民,面向所有被伟大且有着悠久历史的俄罗斯团结起来的人,面向那些现在前线战斗的士兵、军官和志愿兵,面向我们的兄弟姐妹——“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以及其他从新纳粹政权手中解放出来的地区的居民。

 

今天的讲话是关于保护俄罗斯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所必须采取的紧急行动,关于支持我们的同胞决定自己未来的愿望和意志,关于部分西方精英的侵略性政策。他们竭尽全力维持自己的主导地位,为此他们试图阻止、压制任何独立主权的发展,以便继续粗暴地将他们的意志强加于其他的国家和人民,灌输他们虚伪的价值观念。

 

这些西方国家的目的是削弱、分裂并最终摧毁我们的国家。他们公然宣称,1991年已经成功地分裂了苏联,而现在是时候分裂俄罗斯了。他们认为,俄罗斯应该被分裂成多个极端敌对的地区。

 

这样的计划他们酝酿已久。他们在高加索地区培植国际恐怖主义分子,将北约的进攻性基础设施推近我们的边界。他们将仇俄症作为自己的武器,几十年来故意培育这种对俄罗斯的仇恨,尤其是乌克兰,已经被培养成了反俄的桥头堡,而乌克兰人民却被当作炮灰,被推向与我们的战斗中。他们早在2014年就发动了战争,他们动用武装力量对付平民,对那些拒绝承认因政变而在乌克兰兴起的政权的人组织种族灭绝、封锁和恐怖活动。

 

在当前的基辅政权公开拒绝和平解决顿巴斯问题而且还宣布谋求核武器之后,很明显,顿巴斯地区不可避免地再一次发生了大规模进攻,就像前两次一样。接着,同样不可避免地,发生了对克里米亚的袭击。

 

在这方面,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是绝对必要的,这也是唯一正确的决定。这次军事行动的主要目标就是全境解放顿巴斯,这个目标始终保持不变。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已经几乎完全清除了新纳粹分子,“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战斗仍在继续。八年来,基辅在这里建立了一个梯次配置的长期防御工事。他们的正面攻击将造成重大损失,因此我们的部队以及“顿巴斯共和国”的军事部队,正有计划地、出色地采取行动,使用技术装备,保护作战将士,逐步地解放顿涅茨克的土地,清除城镇里的新纳粹分子,向那些被基辅当作人质和肉盾的人提供援助。

 

正如你所了解到的,参与特别军事行动的有现役专业军人,志愿编队也在与他们并肩作战。这些不同民族、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人,他们都是真正的爱国者。他们在内心的呼唤下,前来保卫俄罗斯和顿巴斯。

 

我已经在最短的时间内指示政府和国防部,确定志愿兵以及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部队战士的法律地位。他们应该和正规俄罗斯军人一样,享有物资、医疗保障和社会保障。同时,还应特别注意保证志愿编队和顿巴斯民兵支队的技术装备供应。

 

在执行保护顿巴斯这一主要任务的过程中,我们的部队根据国防部和总参谋部关于行动总战略的计划和决定,从新纳粹分子手中解放了赫尔松和扎波罗热的大面积领土以及其他一些地区,延伸出一条长达一千多公里的接触线。

 

那么,今天我想要公开指出的是什么呢?那就是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包括在伊斯坦布尔会谈上,基辅代表对我们的提议曾做出过非常积极的反应,这些提议主要涉及确保俄罗斯的安全和我们的利益。但很显然,和平的解决方案并不符合西方的利益,因此,在达成某些妥协后,基辅收到指示并直接推翻了此前建立的所有协议。

 

基辅得到了大规模的军事援助,开始使用大批的外国雇佣军和民族主义者,这些军事单位受过北约的标准化训练,实际上由西方的顾问指挥着。

 

与此同时,2014年武装政变后建立起来的镇压本国公民的乌克兰政权得到大大加强。恐吓、恐怖和暴力政策正呈现出越来越大的规模、越来越可怕和野蛮的形式。

 

我想强调的是:我们知道,大多数生活在从新纳粹手中解放出来的领土上的人,尤其生活在历史上新俄罗斯土地上的人,他们不想被束缚在新纳粹政权的枷锁中。在扎波罗热、赫尔松、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他们已经看到,同时正在目睹着新纳粹分子在哈尔科夫占领区所实施的暴行。班德拉的继承人、纳粹宪兵正杀害、折磨着百姓,把平民丢进监狱,对他们进行报复和镇压。

 

在军事行动开始前,超过750万人生活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地区。而今他们中的许多人被迫成为难民,背井离乡。而留下来的大约500万人,今天仍受到新纳粹武装分子的不断炮击,他们袭击医院和学校,安排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

 

我们不能不道德地将我们亲近的人交给刽子手撕成碎片,我们不得不回应他们想要决定自己命运的渴望。“顿巴斯人民共和国”议会以及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的军民行政当局决定就这些领土的未来举行全民公决,并请求俄罗斯支持这一行动。

 

我要强调,我们将尽一切努力确保公投的安全进行,以便人们表达自己的意愿。我们将支持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地区的大多数居民做出的事关他们未来的决定。

 

亲爱的朋友们!

 

正如我今天所谈到的,我们的武装部队正在超过一千公里的接触线上作战,他们面对的不仅是新纳粹的军队,而且实际上他们正面对着整个西方的军事力量。

 

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有必要做出以下决定——这完全足以应对我们所面临的威胁——即:为了保护我们的祖国,保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确保我们的人民和解放区人民的安全,我认为有必要支持国防部和总参谋部在俄罗斯联邦进行局部军事动员。

 

局部军事动员的法令已经签署。

 

根据法律,联邦议会两院——联邦委员会和国家杜马——今天将收到关于此决定的正式信件通知。

 

动员将于今天,即921日开始。我将责成各地区负责人为军委工作提供一切必要之帮助。

 

我想强调的是,被征召入伍的俄罗斯公民将获得与现役军人同等的地位、报酬和应有之社会保障。

 

还有,关于局部军事动员的法令还规定了完成国防采购的额外措施。国防工业企业的负责人需要直接负责解决武器装备增产和部署补充生产力量等任务。同时,政府必须及时地解决国防企业的所有物质、资源和财政保障问题。

 

亲爱的朋友们!

 

在步步紧逼的反俄政策中,西方一再越界。我们不断听到对我们国家和人民的威胁。一些不负责任的西方政客正谈论向乌克兰供应远程进攻性武器的计划,这些进攻系统能够做到对克里米亚和俄罗斯其他地区进行打击。

 

此类恐怖袭击,其中有的使用着西方提供的武器,已经在别尔哥罗德和库尔斯克地区边境的定居点发生。北约利用现代系统、飞机、舰艇、卫星、战略无人机在俄罗斯南部进行着实时侦察。

 

华盛顿、伦敦、布鲁塞尔,他们正直接推动基辅将军事行动转移到我们的领土上。他们公然表示应该在战场上不惜一切手段击败俄罗斯,然后剥夺俄罗斯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所有主权,彻底掠夺我们的国家。

 

核讹诈也开始了。在西方的支持下,扎波罗热核电站遭受着炮击,这带来了核灾难的威胁,而且北约主要国家的一些高级代表还发表言论讨论关于对俄罗斯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核武器的可能性。

 

对于那些针对俄罗斯发表此类言论的人,我想提醒你们,我们国家也有各种打击力量,而且在某些方面比北约国家更现代化。如果我国的领土完整受到威胁,我们一定会尽一切手段保护俄罗斯和我们的人民。这不是虚张声势。

 

俄罗斯公民可以确信,我国的领土完整、我们的独立和自由一定能够得到保障,我再次强调,为此我们将尽一切力量。而那些试图用核武器讹诈我们的人则应该记住,作茧自缚终会自食恶果。

 

阻止那些企图统治世界、威胁着要分裂和奴役我们祖国的人,这是我们的使命,是我们的历史传统。无论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会坚持。

 

我相信你们的支持。

 

(译/观察者网 杨珈媛)

 

来源:底线思维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